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份销量增两成也未能阻止东风全年跌2%

2021年01月07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公告显示,去年12月份销售汽车34.26万辆,同比增长20.04%,2020年全年累计销售286.8万辆,同比下降2.17%。其中乘用车销售231万辆,同比下滑6.09%;商用车销售55万辆,同比增长18.47%。

东风有限旗下东风日产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公司旗下的东风本田成为东风集团销量的基石,2020全年东风日产销售112万辆,同比下滑3.46%,东风本田销售85万辆,逆势增长6.28%。此外,刚刚划归到东风有限旗下的东风启辰2020年总计销售8万辆,同比下滑31.63%。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两个日系品牌销量已经占到东风集团乘用车总销量的85%。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公司重要的自主乘用车板块,东风乘用车公司即风神汽车2020年总计销售7.7万辆,同比下滑8.97%。东风柳汽旗下乘用车,东风风行2020年销售9.6万辆,同比下滑17.06% 。东风风神和东风风行,两个东风集团重要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仅占乘用车总销量的7.5%。

今年10月份以来,神龙汽车“从心出发”,希望能够背水一战,挽救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经过几个月的努力,2020年12月份,神龙汽车迎来了久违的同比增长。12月份,神龙汽车销售6397辆,同比增长 ,2020年总计销售5万辆,同比下滑高达55.74%。

2020年,对于总部处于武汉的东风集团,是异常艰难的一年。从刚刚出炉的销售数据来看,东风集团稳住了销量大盘,在商用车板块更是出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两个日系品牌表现出色。进入2020下半年,东风集团紧锣密鼓地推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岚图,同时也在积极回归A股创业板,相关公司架构和人员也进行了调整,东风集团“十四五”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