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最爱豪华C级车,CT6风头胜过沃尔沃S90与宝马5系

2021年01月07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

职场上叱咤风云的精英,也难免会为买车焦头烂额。有人说不买BBA一定会后悔,有人说想要彰显品位和格调还是凯迪拉克CT6,更有小部分人支持买一辆沃尔沃S90。都是同级别的豪华C级车,都有"死忠粉",即使对于懂一点车的人来说也不容易选择。都说买车这件事,不管侧重什么,都要懂得"适合"这两个字,价格贵不一定适合自己,颜值高也不一定就是你的菜,因此选一辆车还是要综合考量。

俗话说各花入各眼,产品力表现各有千秋的凯迪拉克CT6、宝马5系沃尔沃S90,谁才是最稳妥的选择?我们不防就拿凯迪拉克CT6 2021款28T冠军限量版与宝马5系2021款530Li 行政型豪华套装、沃尔沃S90 2021款B5智雅豪华版这三款车型进行一次横向对比,来看看结果如何。

就豪华这两个字来看,三款车都有着自己的"骄傲"。凯迪拉克CT6的豪华不仅止于外表,它更注重驾驶体验带来的豪华感受。作为一辆纯正的美系车,凯迪拉克CT6天生就自带几分运动气质,不仅搭载了2.0T可变缸引擎,还搭配了同级唯一的10AT变速箱,强强联合后形成了强大的动力总成系统,可输出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当驾驶它行驶于道路上,油门踩下去后得到的动力反馈充沛,加速丝毫不拖沓,百公里油耗仅7.1升,也让它兼顾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6这辆后驱车还配备了ARS主动式后轮驱动系统,这个系统的作用非同小可,它为凯迪拉克CT6带来了11.3米的转弯直径,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足够优秀。如果遇到急转弯等情况,凯迪拉克CT6也能足够灵活从容。

宝马5系凯迪拉克CT6同为后驱车,驾驶乐趣自然不必多说,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系统,在动力表现上也足够亮眼,峰值扭矩同为350牛米。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变速箱的换挡机制不如凯迪拉克CT6灵活多样,并且它的转弯直径为12.4米,并不像凯迪拉克CT6有ARS主动式后轮驱动系统辅助,相比之下拥有11.3米转弯直径的凯迪拉克CT6的灵活性与精准性更佳。

同级别的沃尔沃S90动力表现上也可圈可点,同样是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宝马5系相同,它的变速箱也选择了8AT规格,调校与驾驶感受上与凯迪拉克CT6有着很大的区别,8AT变速箱不如凯迪拉克CT6的10AT先进,作为前驱车型的它,带来的驾驶感受与后驱的凯迪拉克CT6、宝马5系大不相同。如果追求驾驶乐趣的话,沃尔沃S90显然不如凯迪拉克CT6更在行。

有了ARS主动式后轮驱动这一系统,如果还担心车辆在一些情况下容易发生车辆侧倾或者横向位移的现象,凯迪拉克CT6 2021款 28T旗舰超级巡航型同级唯一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也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它不仅能够优化驾驶体验,高速低速都能让驾驶者在不同路境中都能如履平地,还能够有效防止车辆急转弯时侧倾或者横向位移的现象,它能够通过及时调整减震器阻尼以及调整悬架软硬程度,保证车辆在驾驶过程中有足够平稳、舒适的表现。

要知道,宝马5系沃尔沃S90一样都不具备 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只拥有一般悬架系统,在车辆加速或者减速以及转向时,车身的稳定性不能够完全保证,过减速带或者颠簸路段滤震能力有限,容易给车内乘客带来不佳的驾乘感受。显然凯迪拉克CT6在面对复杂路况或者急刹车、转弯等情况时更得心应手。

如果进入凯迪拉克CT6的车内,映入眼帘的内饰装配就能给消费者不错的印象,真皮座椅比宝马5系的仿皮座椅更胜一筹,12向电动调节与通风加热功能也一应俱全。在智能配置方面,凯迪拉克CT6也有着独到的诠释。就在2020年美国权威媒体《消费者报告》智能驾驶评比中,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远超同级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凯迪拉克CT6便是搭载了这一系统。在凯迪拉克CT6车内,驾驶者可以凭借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获得高于传统系统4-8倍精准度的实时方位数据。高速等封闭路段行驶时,可以借助置于方向盘上的摄像头、红外线发射器、手握方向盘感应器,以及声光和座椅震动提醒来提高驾驶安全性,即使解放双手也能够获得充分的安全保障。

作为豪华轿车代表的宝马5系,在智能驾驶方面只配备了一般的驾驶辅助系统,应对一般的驾驶情况尚可。但对新手不太友好的一点是,它并不具备自动泊车系统,无法实现更加智能高端的驾控体验。与宝马5系相同的是,沃尔沃S90也只搭载了一般的驾驶辅助系统,同样不具备自动泊车功能,停车或者倒车时容易被盲区遮挡视线,不容易判断周围路况,尤其是窄道会车时也容易产生剐蹭等现象。可以看出凯迪拉克CT6不仅智能性与安全性更佳,性价比方面也占据优势。

经过一番详细的对比,三车各自的优势清晰明了,当然也有消费者比较关心豪车的售后问题。这方面凯迪拉克CT6享受购车三年不限里程、动力系统8年16万公里的整车质量保证期限,而宝马5系沃尔沃S90在售后服务方面也不如凯迪拉克CT6周到,两车分别为3年或10万公里、3年不限里程的质保周期。宝马5系沃尔沃S90单独来看都是不错的豪华车,但如果想要更加稳妥的选择,还是凯迪拉克CT6更加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