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最后一期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五菱比马自达更保值

2021年01月07日 10:09:04
分享到:
来源:

买车的时候,有的人喜欢看设计、口碑,也有人比较在意保值率。如果你买车看重保值率,那么最好了解下2020年最后一个月的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最近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这份报告涵盖豪华品牌、主流海外品牌以及自主品牌的最新保值率情况,可以给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比较好的参考。

豪华品牌:特斯拉保值率超奥迪宝马

《2020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除了中型SUV和中大型SUV之外,其他级别车型均出现了保值率(以下保值率数字均指3年车龄的保值率)环比增长的情况,其中小型车、小型SUV和紧凑型SUV环比增长较为明显。

至于保值率普遍上涨的原因,报告给出的答案是冬季用车需求增加,再加上年底新车涨价,使得二手车价格有所上升,尤其是小型车、小型SUV等。不过,中型SUV由于单价高,所以不太受市场欢迎,导致保值率有所下滑。

在豪华品牌方面,雷克萨斯保值率超过保时捷,位居豪华品牌第一,而宝马奥迪的保值率相对稳定,只是排名略逊于特斯拉。看来挂着特斯拉LOGO的电动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值钱。

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Y已正式上市,该车的售价为33.99万起,比海外版更具性价比。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到来意味着特斯拉车型的保有量会越来越大,而随着保有量的提升,特斯拉的保值率预计也会越来越高,届时超越奔驰也不无可能。

主流海外品牌:起亚重返前十

在主流海外品牌保值率TOP10榜单中,位居前三的分别是丰田本田斯巴鲁,全是日系品牌。而日系品牌车型之所以会比较保值,主要是因为日系车留给国人一种经久耐用的印象,哪怕到现在也不曾改变。其实,我们要清楚的是,现在拥有好品质的车型并非日系独有。

在我们很多人的印象中,保有量较低的汽车品牌大多保值率不高,可实际上,这并不绝对。例如,斯巴鲁马自达这两个日系品牌,它们在中国的销量不是很高,但是保值率却能名列前茅,这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品牌有不少粉丝,舍得花钱购买二手车,推高了它们的保值率。因此,购买这两个品牌旗下新车的人不用太担心自己的车不保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主流海外品牌保值率榜单中,起亚重新跻身前十,挤掉了别克品牌。从大众别克品牌可以看得出,就算品牌销量很好,也不一定能推动保值率的增长。

自主品牌:五菱保值率超马自达

从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0榜单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的保值率整体上还是比不过主流海外品牌,但是目前已有部分自主品牌实现了保值率的超越,例如五菱12月的保值率就超越了马自达,可以与MINI相媲美。看来,以后说保值率,可不能一竿子把自主品牌打死了。

在自主高端品牌方面,领克WEY均有较好的保值率,其中领克的保值率比大众都要高一些,这说明自主高端品牌在市场认可度方面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得为推高品牌销量而继续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是榜单中唯一出现保值率下滑的自主品牌,报告显示其有可能受到了新能源车型负面事件的影响。

新能源车:特斯拉傲视群雄

在豪华品牌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榜单中,位列前三的均是特斯拉旗下车型,而且第一第二名的保值率明显高于其他品牌车型,可谓傲视群雄。买车君认为,特斯拉能在2020年交付近50万辆新车,与超高的保值率也有一定的关系。

其实,我们可以明显看到,除了特斯拉,其他品牌的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都不怎么样,尤其是主流品牌车型,在榜单中排名第一的大众高尔夫GTE的保值率也只有43.5%。如果你在意保值率,那么在购买新能源新车的时候还是要慎重。当然,直接购买二手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从《2020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可以了解到,雷克萨斯是豪华品牌中保值率最高的,而丰田的保值率则在主流海外品牌中称雄。如果你在意保值率,且不想购买自主品牌车型,可以考虑这两个品牌的新车。假如你想购买纯电动车,最好选择特斯拉。当然,现在部分自主品牌的保值率已然不低,在意性价比的话也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