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款20万能拿下就太棒了!奥迪今年的新车又要搜刮钱包

2021年01月07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

都说疫情的爆发对消费者购车带来了不少影响,但纵观豪华车市场,像BBA等多家车企却在销量上呈现出乐观的一面。其中奥迪去年在华的表现也足够出色,虽然12月的销量还未出炉,但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同比达到8.23%,同样是在逆境中增长。那么在全新的2021年,奥迪品牌又有哪些值得我们期待的新车呢?

全新奥迪A3可谓是2021年最值得关注的新车之一,其在去年11月广州车展亮相后,率先推出了全球限量20台的35 TFSI王一博联名版,国内售价为26.85万元,而即将上市的普通版A3家族预售价为21-25万元。

全新一代奥迪A3依然推出了Sportback和Limousine两种版本,动力继续采用1.4T+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50马力,未来不排除会追加2.0T版本。而新车的看点不仅在于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更有为中国市场专门推出的加长版A3L。

在尺寸方面,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343(4351)/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A3L的长宽高分别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达到2680mm,轴距比上一代增加51mm。

两种版本两种调性,其中得到专属加长的A3L在数据方面更具实力,解决了此前常被诟病的后排空间问题,相信更能吸引对家用有刚需的年轻群体。另外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也让奥迪A3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带给消费者足够新鲜的体验,从而更好地与国产宝马1系奔驰A级竞争。

作为最热门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之一,奥迪Q5自引进国产后深受消费者喜爱,而现款在售的奥迪Q5L在2018年完成换代后竞争力瞬间飙升,不仅一改此前的憨厚老实形象,在轴距上同样进行了加长处理,达到2907mm。

经历了两年多时间,海外版奥迪Q5率先完成中期改款,而国内版本也毫无怠慢,首先通过去年在广州车展上市的奥迪Q5L Sportback引入最新设计。而传统版本车型也在刚结束的2020年12月曝光了国内申报图,新车将拥有与海外最新版一致的外观升级,包括灯组、进气格栅和包围等处。

在动力上,中期改款的奥迪Q5L将继续搭载EA888低高功率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相信在申报图曝光后新车很快会与各位见面。值得一提,近几月奥迪Q5L与同级别的奔驰GLC、宝马X3相比,其在销量上均处于领先状态,月销最高达到1.68万辆,而未来多处细节得到升级的中期改款奥迪Q5L或能延续这一态势。

同样,海外版的中期改款Q2已正式发布,新车主要针对外观造型进行调整,其拥有全新的保险杠造型等。而通过国内的路试谍照也能得知,即将上市的中期改款Q2L也延续了海外版的新设计,整车显得更加运动与个性。

值得一说,相比于奥迪在售的其他车型,奥迪Q2L在内饰方面确实过于老旧了,因此国内改款车型或将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3英寸中控触摸屏,换挡杆和MMI控制旋钮也会同步调整,以提高整车内饰的科技氛围。

奥迪Q2L虽然是作为品牌的细分产品,但依然有着还不错的销量,近几月均能保持在5000辆上下。而有趣的是,无论是从价格还是定位来看,奥迪Q2L似乎不想对标豪华品牌,21.88-26.50万元的售价并不能与宝马X1奔驰GLA甚至是凯迪拉克XT4形成直接竞争,反而是通过较大的优惠幅度来“打击”如CR-V、探岳等合资紧凑型SUV。

教授也相信,在Q2L的用户里一定有不少对空间需求不大、对品牌效应有追求的消费者,而此次变得更为运动的中期改款动作或能吸引更多男性用户。

目前奥迪旗下的中大型纯电SUV——e-tron(补贴后69.28-82.86万元)在国内以进口形式售卖,这与已实现国产化的宝马iX3(46.99-50.99万元)、奔驰EQC(补贴后45.99-60.68万元)相比,价格上有一定的差距,国产化进程必须加紧。

所以在2021年一汽奥迪将会带来国产版e-tron,而早在去年9月国产版本就正式下线,新车整体延续了进口版的设计,其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40mm。另外,国产e-tron车内同样配备了双液晶屏幕,不过其方向盘和挡把等细节上可能会与进口版有所不同。

此外是动力,目前进口e-tron共提供了“50”和“55”两种动力,而国产版申报图所展示的“50 quattro”也说明了未来或率先国产低功率车型。该版本分别在前后轴搭载了一台电机,具体参数与进口版不同,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4马力,NEDC续航里程则是465km。

除此之外,e-tron家族的另一款新车——e-tron Sportback也有望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不过早期仍会以进口的身份售卖,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溜背轿跑式车身设计,比传统版更加抢眼。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事实上进口销售难以满足庞大的需求,所以伴随着e-tron的国产化,相信奥迪会在电动车市场占据更多的份额,而e-tron Sportback的到来也丰富了奥迪在电动车细分市场的布局,以差异化来凸显自身优势。

上汽奥迪”绝对是奥迪今年在华最具看点的新闻之一,在经过多年酝酿后它终于来到我们身边,而关于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的消息也是越来越多。最早在去年9月份,上汽奥迪A7L的白车身正式曝光,其提供了两个重要消息:一是国产版加长实锤,二是提供“55 TFSI”高功率动力。

而在去年12月,最新的A7L海外路试也陆续曝光,其中能看出新车由溜背轿跑升级为三厢轿车风格,而随着车身和轴距的增长,预计后排腿部空间会获得提升,目的就是为了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确切需求。另外教授认为,上汽奥迪A7L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或以各大豪华品牌合资中大型轿车为主,因此A7L的起售价有望处于40-50万之间。

此外,大众汽车和上汽集团已计划投资超40亿人民币对上海工厂进行改造,而上汽大众的目标是在工厂总产能不变的情况下,每年生产6万辆奥迪A7L等车型,如按照规划进行,工厂的改造在近期或已完成。接下来,我们只需要期待上汽奥迪首款车型的上市,不过具体时间尚未确定,或在2021年,也可能是2022年。

除了A7L之外,上汽奥迪的其他车型也有不少小道消息,早前国内曝光了一组上汽大众汽车技改项目文件,其中显示上汽奥迪中大型(C级)SUV将落户宁波工厂,年产量达7.5万辆,项目建成时间为2022年6月。

而目前奥迪旗下的中大型SUV仅有奥迪Q7奥迪Q8两款,也就是说其中一款在未来将会由上汽奥迪实现国产,具体是哪一款仍有待官方公布。事实上无论是哪款实现国产,对于上汽奥迪来说都有有利的,例如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占有一席地位的奥迪Q7(68.88-86.68万元),其在国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基础,假如能顺利实现国产化,那么将会在宝马X5奔驰GLE之中凸显价格优势。

当然,兼具豪华与个性的奥迪Q8(76.88-104.88万元)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溜背风红遍全网的今天,假如能有一款国产中大型豪华SUV,那么一样会在同级竞品中带来更高的性价比价,例如对比宝马X6奔驰GLE轿跑等车型。

在豪华品牌大型车领域,奥迪A8、宝马7系以及奔驰S级之间的竞争向来十分激烈,可以说这三款车是最主流的选择。如今奔驰S级已经率先完成换代车型上市,虽然消费者对其看法像是两极分化,但也起到了让另外两款车型加快迭代的脚步。

不过目前关于新款奥迪A8的消息并不多,参考外媒消息来看,新车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发布中期改款车型,主要改变为外观设计以及动力方面。

去年10月份奥迪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四门轿车车——奥迪e-tron GT的预告图,新车计划2020年底前进行量产,而目前其处于测试车阶段。事实上奥迪e-tron GT是基于保时捷主导的J1平台打造,可以将其看作为保时捷Taycan的同平台车型,因此在e-tron GT的谍照图上能看出一丝Taycan的影子。

另外,奥迪e-tron GT将会在位于德国内卡苏尔姆的工厂打造,该工厂此前正是生产奥迪R8,而为了适应纯电车的生产标准,该工厂在2019年还进行过改造。至于动力方面目前仍未有最终消息,根据概念车的数据,其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590马力的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3.5秒,WLTP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

除此之外,奥迪还公布了一款进阶性能版——RS e-tron GT,该车在动力上会搭载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694马力,最大扭矩达到830牛·米,而未来或会继续推出一款三电机版本。

去年9月外媒正式曝光了全新一代奥迪RS3的测试谍照,而再结合12月份的最新谍照,全新奥迪RS3未来将会推出Sportback和Limousine两种车身形式,在设计上其基于全新一代奥迪A3奥迪S3打造而来。外观方面其拥有全新的RS系列套件、标志性双出大口径排气以及全新Y型轮圈等,而新车有望最快于2021年上半年亮相。

不过奥迪RS3的最大看点一定是动力,有着“地表最强五缸”称号的它,新一代车型将继续搭载2.5T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0马力。另外有传闻称,奥迪还会为其推出更高性能的版本,该版本最大功率或能突破450马力,而传动方面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quattro四驱系统。

值得一提,2017款奥迪RS3(51.38万元)曾引入过国内售卖,其在国内有着许多拥趸,“变态”的性能是RS最吸引的地方。不过现款奥迪RS3在动力上已拥有400匹最大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4.1秒,所以教授非常期待全新一代奥迪RS3能带来更多的惊喜,毕竟全新一代奔驰AMG A45 S已经突破了421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9秒。

2021年奥迪新产品涵盖了家用轿车、纯电车以及性能车领域,可谓相当丰富,而在排放日益严苛的今天,性能车与纯电车同步推进,或是最值得车迷开心的一点。当然,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奥迪A3、Q2L和Q5L等新车更是他们关注的话题。所以在如此庞大的新车阵容下,奥迪在2021年究竟会有着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