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哈弗初恋相约三亚,以爱与青春创造冬日美好时光

2021年01月07日 11:27:02
分享到:
来源:

撰文:付欲航

2020年圣诞节前夕,当我正在考虑“孤家寡人”的自己该如何体面地度过这个节日时,竟然接到了哈弗初恋的“约会”(试驾)邀请,地点是在风光旖旎的海南三亚。作为一个在零下气温中瑟瑟发抖的北方单身汪,面对这样的邀约,我不禁开心地笑出了声。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无数个第一次,就像这是我第一次在北方的冬天感受三亚宛如初夏的温暖。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我邂逅了自己的那位“初恋”。

哈弗初恋是长城柠檬平台下的第三款车型,它以“敢想敢为”的青春态度与Z时代年轻人完美呼应,精准定位为年轻人的人生第一辆车,用热情洋溢的设计语言和N种花式宠爱给予我们想要的、最好的、恋人般的关注与关心。面对这样的“初恋”,有谁能忍心拒绝?

一见倾心

哈弗初恋的外观采用专属的“燃爱”设计语言,甜蜜式灵动中网和“动情之泪”全LED大灯组成了一张青春洋溢的前脸。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心里竟然真的产生了学生时代与初恋初次见面的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起跑式腰线将初恋的身姿勾勒得动感十足,仿佛身材矫健的运动员正在运动会短跑赛场的起跑线上蓄势待发。“转角之恋”尾灯像极了我与初恋相遇的那个街角,一眼万年,竟让我有了与TA私定终身的冲动。

再见动情

哈弗初恋的外形已经让颜控的我有些“小鹿乱撞”的感觉,但一个合格的初恋真的不只有颜,内在才是真正让我爱上TA的地方。

平直的中控台和方正的屏幕都体现了哈弗初恋灵活舒展的设计风格,环抱式座椅包裹性很好,但又不缺少必要的支撑,给了我仿佛初恋怀抱一般的温暖和舒适。座舱内26处储物空间也是十分贴心的设计,令人再也没有了物品无处安放的尴尬。

夜幕降临,我可以与初恋躺在2700毫米超长轴距营造的宽敞车厢内,在64色氛围灯的环绕下,透过星云全景天窗观测星尘银河,静静享受浪漫美好的二人世界。

哈弗初恋还搭载了全球唯一人脸识别+声纹ID双保险系统,将自己的信息录入系统后,便可以对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拥有一对一专属体验。此外,行业首创的主动情绪识别系统也能通过感知我们的驾驶状态,进行一些个性化的功能和信息推送。

三见入魂

最让我倾心的,还得是TA的硬实力:哈弗深知当下年轻族群的需求,就像我的初恋最懂我一样。

哈弗初恋搭载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应用了全新的高滚流比气道+多孔喷油器,以及全新的增压器,匹配效率更高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

这套动力组合仿佛初恋时那颗热情洋溢的心,只要与TA在一起,便时刻都充满活力。

在全车8摄像头+14雷达的加持下,哈弗初恋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和360°自动泊车功能。实际体验中,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可有效地减轻驾驶疲劳,即使偶尔分神,车机也会马上提醒并纠正行驶动作,时刻守护着我的安全。

在驾驶过程中,我特意体验了哈弗初恋的智慧三屏联动功能。除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外,HUD抬头显示也出现在了哈弗初恋身上,三屏信息显示涵盖了几乎所有车辆状态以及行驶数据。美中不足的是,HUD抬头显示的清晰度还有提升的空间。

除此之外,作为一款主打智能交互的SUV车型,哈弗初恋很多功能都可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例如打开车窗、地址导航等,甚至可以根据需求主动推荐餐厅、路线、音乐等,如此善解人意的表现,再次让我有了如沐春风般的初恋感觉。

在开着哈弗初恋上路之前,我对它的驾驶体验并没有抱很大期望。然而,经过一天的试驾,它却用实实在在的高质感驾乘表现打动了我。很难想象,这样的行驶质感以及越级且好用的配置能够出现在一款售价仅有8.9万-11.5万元的SUV身上,但哈弗初恋确实做到了。

十二月的三亚,阳光明媚,气候宜人,随处可见令人心驰神往的蔚蓝色大海和在风中翩翩摇曳的椰子树。这幅美景,与寄托了对美好生活希冀的“初恋”万分相称——虽然略显青涩,但TA全身洋溢着青春气息,满心都是对你的爱恋。

在我眼里,TA已不再是一个冰冷的交通工具,而更像是一个有温度、有感情的“初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