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是怎么炼成的?聊聊网红越野车坦克300为何如此击中人心

2021年01月07日 11:27:07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最近车市上的网红爆款车的话,坦克300绝对是当仁不让的一辆。从车展亮相,媒体试驾,到公布预售价,再到最终上市发布,几乎每走一步都赢得满堂彩。无论是外观内饰的造型,还是动力系统,四驱配置,科技配置,它几乎样样都能击中人心,让人对它几乎没有可挑剔之处。

这辆网红越野车是怎么炼成的呢?我们首先还是从产品本身来聊起吧。

坦克300的外观绝对是它爆红的重要原因之一,在这个无论是轿车、还是SUV,纷纷强调飘逸、超前的外观设计风格的当下,坦克300用扎实、硬朗、厚重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市场上有多久没出现返璞归真的车型了?当大家看腻了所谓的现代风格之后,回归大家印象中一辆越野车应该有的样子的坦克300,反倒直接击中了大量消费者内心敏感的地方。

粗犷的黑色塑料前后保险杠、轮眉,车身侧面的脚踏板,背负式的备胎,都让坦克300整体风格更户外、更越野、更能让人一眼看过来,就觉得这辆车“有点东西”。

当然,坦克300并没有忽略细节的雕琢,它的大灯、尾灯就在大量直线条所营造出的偏硬的风格中让人感受到精致细节的魅力。

坦克300的内饰则会给人另外一种感觉,强壮但是又极富科技感。它会给人一种巨石强森西装革履的在把玩最新的科技玩物的感觉。它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连为一体,气势十足。而且坦克300上所使用的车机系统也可以说是目前WEY哈弗车系中最好用的了。

而且,空调出风口中内嵌的时钟、变速箱档杆前卫的造型,都让它在科技感满点的同时还有相当的精致感。

作为一辆主打越野的车型,车内各种粗壮的把手自然不能少,坦克300在主副驾驶的A柱,副驾驶前方都有相当粗壮的把手,不但在上下车时、经过崎岖路面时可以让乘员握持增加稳定性,而且看起来确实很有野性的味道。

坦克300车长4760mm、车宽1930mm、车高1903mm、轴距是2750mm,再加上它方方正正的车身线条,它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会相当的宽阔。虽然是一辆拥有四驱系统的车型,它第二排地板也并没有太高的隆起,第二排坐三个人也并不会感到拘束,它的整体车内乘坐空间在同类车型中可以说是相当舒适的。

坦克300的第二排座椅能够把坐垫向前翻折,然后椅背向前完全放平,形成一个超大的后备箱载物空间。对于长途自驾游等需要大量运载行李的使用场景,它也能够应付自如。

动力系统方面,坦克300使用了一台最大能够输出227马力、387牛米扭矩的2.0T发动机,与之配合的是一台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能够让坦克300拥有9.5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对于一辆主打越野的车来说,这个动力相当够用了。

目前上市的坦克300都配备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同时它还可以选择安装前、后桥差速锁,满配三把差速锁能够让它拥有无比强大的越野能力。

我们来细数下坦克300产品力上的诱人之处,它有让你在车流中一下就吸引到众人眼光的硬朗、复古的外观,它有科技感和野性并存的内饰设计,它的车机也是WEY哈弗车系中最好用的,它前后排空间宽阔、舒适,它后排座椅灵活多变,载物空间也足以应付各种需求。动力够用,又有在同价位车型中几近无敌之存在的四驱系统。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说,它的爆款潜力满点到几乎要溢出来了吧。

坦克300的定价则是点燃它爆款氛围的最后一把火。目前上市的坦克300共有3款车型,分别是售价17.58万元的探索者、19.58万元的挑战者、21.38万元的征服者。我们来分别聊聊这三款车的配置,更容易看出它为什么会成为爆款了。

坦克300 2021款越野版2.0T探索者,官方售价:17.58万元

推荐指数:★★★★☆

探索者作为坦克300的入门版车型,它的配置已经堪比很多合资车型的中高配车型了。265/65/R17的轮胎是全系标配,外观上跟高配车型很难看出差别。倒车雷达、倒车影像、ESP、定速巡航、陡坡缓降、上坡辅助、可选装前后桥差速锁(12000元)、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可OTA升级的车联网、矩阵式的全LED大灯、全LED雾灯、带PM2.5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这样的配置让即使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也不会因入门车型配置过低而放弃它,反倒显出了坦克300在配置上的诚意。如果只为玩越野,选择这辆入门版车型,同时选装前后桥差速锁,就足以玩得很开心了。

坦克300 2021款越野版2.0T挑战者,官方售价:19.58万元

推荐指数:★★★★★

售价贵了2万元的挑战者的性价比其实更高,相比入门款的探索者,它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辅助驾驶等级达到了L2层次。同时它拥有前后雷达、带底盘透视功能的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座椅也升级为皮革座椅,主副驾驶座椅都可以电动调节,前排座椅有加热功能,驾驶员座椅还有按摩功能。另外它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都升级为12.3英寸,更有气势。大灯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四驱系统也标配了后桥差速锁,同时可以6000元选装前桥差速锁。从使用的角度来看,选择中配的挑战者,再加装前桥差速锁,基本就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对坦克300的所有应用场景下的需求了。

坦克300 2021款越野版2.0T征服者,官方售价:21.38万元

推荐指数:★★★★☆

顶配的征服者车型售价比中配的挑战者贵了1.8万元,它在配置上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标配了前桥差速锁,座椅升级为真皮,同时前排座椅增加了通风功能,车内加入了220V电源,音响系统也升级为Infinity燕飞利仕,车内氛围灯升级为64色,看起来增加的配置更多是豪华型和锦上添花型。对于不太差钱的消费者来说,一步到位选择顶配也完全没毛病。

最具性价比的中配车型售价不足20万,选装前桥差速锁把四驱性能打到最强也只需要额外的6000元,20万出一点点头就能拥有一辆越野性能极致强悍的坦克300,这样的定价体系,算不算是为已经产品力爆表的坦克300增加了一件最致命的武器呢?

强大的越野性能,科技感与精致感、豪华感齐备的车内体验,再加上颇有杀伤力的定价,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坦克300成为当下车市的爆款车型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我建议对它感兴趣的朋友下手一定要早,不然排队等车的滋味可不太好受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