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8万起,这些车凭什么能火遍全世界?

2021年01月07日 11:45: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过去,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海外车展无法顺利举办,但汽车媒体的年度榜单如常发布;最近凯利蓝皮书(KBB)发布了最新的2021最佳年度车榜单,在这个榜单中教授见到了许多熟悉的车型。

作为一家来自美国的专业汽车评价公司,凯利蓝皮书每年都会评选出各级别年度最佳车型,能够登上这个榜单的都是在美国市场广受欢迎的优秀车型。不过,凯利蓝皮书最佳年度车榜单中的这些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的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一份最佳年度车榜单值得成为大家选车购车的参考资料吗?

在凯利蓝皮书2021最佳年度车榜单中,最佳紧凑型车的头衔属于现代伊兰特,这款来自韩国的紧凑型轿车在2020年初于北美上市销售;随着现代为伊兰特换上最新的外形设计风格,并且为新车提供诸如双区自动空调、防碰撞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丰富的科技配置,而18950美元起的售价也让伊兰特保持着较高的性价比,使其成为北美市场最受欢迎的紧凑型轿车之一。

在2020年前11个月中,现代伊兰特在美国累积售出94626台,平均月销量超过9000台,在受到严重疫情影响的美国,这样的销量表现实属出色。

而在中国市场,新一代现代伊兰特在2020年10月才正式上市销售,9.98-14.18万元的售价也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实惠”;但得益于足够个性的造型和丰富的科技配置,现代伊兰特在上市销售的第一个整月就获得了1.18万台的销量,说明消费者还是十分喜欢这款韩系新车的。

当然,在体量巨大的中国市场,伊兰特面前还有长时间稳坐销量冠军宝座的日产轩逸,以及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月销数万辆的实力对手;但是,对于一款刚刚推出的换代新车来说,现代伊兰特能够迅速实现月销量破万,已经足以证明它的实力。

获得最佳中型车称号的是本田雅阁,其实这并非是一款全新推出的车型;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本田雅阁都是美国市场销量最高的中型轿车,即便是在美国经济陷入困境的2020年,本田雅阁也能保持平均月销量超过15000台的成绩。

与同级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本田雅阁的优势主要体现在驾驶体验部分;正如其溜背式车身带来的轿跑化观感一样,燃油版车型采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提供不错的动力性能,而混合动力车型搭载的i-MM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由于采用了更偏向于电机驱动的工作模式,在城市中低速提速性能方面也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此外,本田雅阁也拥有更加扎实的底盘调校;减震系统能够保留较丰富的路感信息,悬挂系统在弯道中也可很好地控制车身姿态,使本田雅阁在弯道中获得更稳定的车身动态,从而带来出色的驾驶体验。

而在中国市场,本田雅阁帅气的外形设计、出色的驾驶体验以及本田品牌标志性的大空间优势同样使其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型轿车之一,长期稳坐中型车销量榜前三位。

丰田推出的紧凑型SUV获得年度最佳紧凑型SUV称号,无论是在美国市场还是中国市场,丰田RAV4都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紧凑型SUV之一;究其原因当然是丰田品牌可靠耐用、省油舒适的印象,吸引了许多务实的消费者。

在2019年完成换代之后,RAV4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不规则多面体设计风格让RAV4看起来更加硬朗、个性;而2.0L自然吸气燃油发动机以及基于2.5L发动机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也依然符合消费者对丰田车型可靠、耐用和省油的预期,十分适合用作日常通勤车辆。

不过,相比于在美国市场的“一枝独秀”,国内市场的消费者还能选择RAV4的兄弟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对于部分不太喜欢RAV4前卫造型的消费者,造型设计更符合“传统审美”的威兰达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榜单中的最佳中型SUV:现代Santa Fe,它在国内被命名为“胜达”。在美国市场,全新一代现代Santa Fe因采用了全新外形设计而变得更加大气,硕大的镀铬进气格栅和分体式大灯让Santa Fe看起来十分霸气。

全新的2.5L自然吸气、2.5T涡轮增压以及1.6T涡轮增压+HEV混合动力系统共三款动力系统,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价格实惠、优秀性能和节油省钱三种不同特色的车型选择。

得益于26125美元起的实惠售价,这样一款从外观设计到动力配置各方面都有亮点的新车当然能吸引大量消费者的关注。

然而,在中国的中型SUV市场,销量王的称号依旧属于来自德国的大众途观L,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喜好以及途观L老少咸宜的外形设计都成为它的“杀手锏”;而对于有更多家用需求的消费者,当前中型SUV的最热选择依然是大名鼎鼎的丰田汉兰达。在必然要带上一些“家用属性”的中型SUV市场,用户口碑会对一款产品的实际市场表现造成巨大影响,即便教授不认为现代胜达在产品质量方面存在任何问题,但是面对大众丰田两大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几乎不可能撼动的影响力,现代胜达很难在与它们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因此,即便现款现代胜达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已经对外观设计进行了较明显的改动,以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喜好,但这款车型在2020年的月销量也始终没能超过2000台。

最佳全尺寸皮卡的称号毫无悬念地给到了福特F-150,作为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福特F-150在多年时间里一直保持着惊人的销量。而在国内市场,尽管纯进口身份让F-150的价格变得昂贵,但因其肌肉感十足的外形足够帅气、3.5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动力强劲,同时市面上不存在直接竞争对手,福特F-150也同样能被认定为国内市场最好的全尺寸皮卡;毕竟当你想要购买一台美式全尺寸高性能或豪华皮卡的时候,福特F-150几乎就是市面上唯一的选择。

最佳豪华车的称号被雷克萨斯ES系列夺得,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在推出换代车型之后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其入门版ES200车型依旧是当前雷克萨斯品牌在国内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在美国市场,雷克萨斯ES系列在换代后销量直逼奔驰E级宝马5系,即便在豪华品牌整体销量下滑的2020年,雷克萨斯ES也能在美国市场获得最高4500多台的月销量。

因其较上一代车型更加精致、优雅的外形设计以及令人感到温馨、体贴的日式家居风格内饰,雷克萨斯ES系列能够提供与众不同的豪华体验;也正是这种独特的豪华体验让许多消费者选择了这款动力不及对手强大,配置也不具备优势的豪华中大型轿车。

不过,在国内市场,由于其纯进口身份且普遍终端优惠较少甚至没有优惠,雷克萨斯ES系列售价普遍偏高;相比之下售价更低、配置更高的国产奔驰E级宝马5系显然更具吸引力。

奔驰旗下的入门级SUV:GLA级被评为最佳豪华紧凑型SUV。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奔驰GLA是集豪华、运动于一身的优质选择;在外观部分,全新的设计语言简化了GLA的车身线条,优化的车顶线条在保持溜背式运动观感的同时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实用的乘坐空间,使消费者不会因空间狭小而感到犹豫。

虽然在整体销量表现方面,奔驰GLA级并非品牌最畅销的车型,同时也不是豪华紧凑型SUV同级车型中市场表现最好的车型;但由于奔驰通过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使原本已经因“过时”而被消费者冷落的GLA级重新受到关注。在保持运动感的同时,奔驰实现了GLA级空间实用性的显著提升,让GLA成为一款真正具有不错实用性的个性运动SUV,完成了一次出色的产品转型。

而在中国市场,奔驰GLA的同类竞争车型表现同样出色;奥迪Q3拥有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和更丰富的科技配置,是豪华紧凑型SUV中实用性最好的车型之一。但是,与延续了前代车型类似优势的奥迪Q3相比,实现了从外至内全面蜕变的奔驰GLA显然更有看点。

最后,被评为最佳中大型SUV的捷尼赛思GV80是韩国现代品牌旗下一款全新的豪华车型;有过在现代品牌旗下打造豪华车型失利的经历,这一次现代创立了一个全新的豪华子品牌捷尼赛思,并在短时间内先后推出G系列豪华轿车和GV系列豪华SUV,希望能够在国际豪华车市场上分一杯羹。

作为豪华市场的新秀,捷尼赛思GV80以夸张的盾形进气格栅和奇特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结合3.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48900美元的实惠起步售价,捷尼赛思GV80以大气外形和高性价比在美国市场获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在新车上市首月,捷尼赛思GV80就收获了5800多台的销量,可见在足够大气的造型设计和不输欧美同级对手的内饰用料面前,韩系车也能在欧美品牌称霸的豪华市场找到生存空间。据了解,捷尼赛思品牌将会进入中国市场,被评为最佳中大型豪华SUV的捷尼赛思GV80也可能会在不久之后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不知道国内消费者是否会喜欢这款独具一格的韩式豪华车呢?

虽然凯利蓝皮书最佳年度车榜单是基于美国市场数据评选的榜单,但中国消费者在购车喜好方面与美国消费者有着不少相似之处,而榜单中有许多车型也都有在国内市场销售;因此这类来自美国的年度车榜单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为国内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