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9即将国产,还能赶上各家厂商的脚步吗?

2021年01月07日 13:09:02
分享到:
来源:

马自达似乎永远慢人一步。

当全世界都在玩小型涡轮增压的时候,马自达一心玩自家的创驰蓝天技术。而当全世界的车企进行全盘电气化时,马自达却开始配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此操作,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今天的主角CX-9也是如此。姗姗来迟的它,能拿出与竞品叫板的品质么?

外观

中型SUV,大多以“居家”、“温馨”为设计,却与时尚无关。但对于执拗的马自达而言,它选择另辟蹊径。坦白来讲,CX-9的造型设计和CX-5的区别并不是很大。依然是马自达家族式的大嘴进气格栅辅以镂空横幅。头灯灯组狭长又显犀利,散发浓烈时尚气息。

而侧面的设计比以往的中大型SUV更具运动气息。尽管轮圈尺寸不小,达到了20英寸,但在硕大的车身面前,还是有点“大得不明显”。而让人出乎意料的是,CX-9的尾部设计,除了口径奇小的双边双出排气管让人难为情之外,几乎找不到其他槽点。尾灯的造型也很犀利,与头灯遥相呼应。

内饰

内饰的设计也和CX-5如出一辙。不管是颇具运动质感的10.3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对称的中控台,还是机械式仪表盘(国产后有望换成液晶仪表),都散发出一股“骨骼清奇”的味道。论豪华感,确实差了点意思。但论材质的选用,CX-9仍然值得推敲。车门与中控上的缝线细腻且精致,几乎挑不出毛病。最值得夸赞的,还是空间拓展的灵活性。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即可得到一个几乎纯平的储物空间,装载一些常见的大家电根本不在话下,甚至可以装下沙发。

动力与机械

在动力上,马自达破天荒的为这台CX-9装配了一台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53Ps,峰值扭矩则为434N·m。从参数上而言,可谓全面超越了原先2.5L创驰蓝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当然,253Ps的动力水平,也只能和2.0T高功率发动机平起平坐。当然,这台2.5T发动机的实际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推动CX-9十分轻松。变速箱依然是马自达风味的爱信6AT变速箱。挡位数量明显落后于主流水平,但那种堪比某些双离合的凌厉表现,只有在切身体验后,才能感同身受。

作为一台中大型7座SUV,它依然没有丢失马自达的灵魂——精准的转向与扎实的悬架。尽管在过弯时不可避免的产生一些侧倾,但绝对是可控的。方向盘的指向性依然是马自达的淳朴风味,不带一丝犹豫,几乎可以做到“指哪打哪”。把它称之为同级别最富乐趣的SUV,也不太过分。

市场预测

它的对手是谁?其实连想都不用想——汉兰达。抛开品牌因素,CX-9的外观设计、动力以及操控,均在汉兰达之上。但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中型SUV的车型早已被锁定于途昂或汉兰达这种强一线合资品牌车型。留给CX-9的机会,实则不多。再加上国内同价位高端定位纯电中大SUV的侵占挤压,能有多少生存空间,都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写在最后

马自达CX-9,的确有点另类。但马自达长久以来的死磕精神,却让人由衷敬佩。平心而论,CX-9的产品实力,大家是看得见的。唯独较弱的品牌号召力让人有所担心,当然,CX-9目前还未出现在国内,一切都将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