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标很相像 发展趋势不一样 一个销量向下一个品牌向上

2021年01月07日 13:40:04
分享到:
来源:

车标相像的,不止是奇瑞英菲尼迪,还有吉利凯迪拉克,一个是自主品牌,一个是合资车型,其实最初的凯迪拉克车标与吉利车标还是有着明显区别的,可当凯迪拉克重归中国市场,并实现国产化之后,使用了新车标,新车标刚刚亮相,就引来了众多网友吐槽:这是吉利的兄弟品牌么?

凯迪拉克CT4

还是通过车型了解品牌,说说凯迪拉克的CT4。

CT4的外观继承了家族式基因,熏黑的中网上,就是与吉利很相似的盾牌车标,CT4的直列式全LED闪电灯组,辨识度很高。

凯迪拉克CT4是一款后驱轿车,后驱车一直是运动的象征,CT4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功率为237匹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零百加速成绩6.9秒,这些数据,至少能说明,凯迪拉克CT4的动力,还可以。

不过,强动力往往伴随着高油耗,这个不符合节能减排的要求,也会让车主的荷包很受伤。不过,凯迪拉克CT4在这方面还是挺招人待见的,百公里油耗并不高,因为它的发动机是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变缸”的意思就是车辆根据动力需求,可以在四缸运行和两缸运行之间自动切换。

翻译:不需要大动力输出的时候,两缸休息,两缸工作,四缸变两缸,油耗自然也就下来了,等需要动力了,四缸一起运动。

再说说凯迪拉克的配置,缺气保护轮胎、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主动刹车、车辆网等等一应俱全,CT4搭载的是凯迪拉克的“云电子架构”,支持无线升级,这种升级,不仅限于娱乐系统和科技系统,包括汽车的底盘系统,电气化控制系统都可以在车辆的生命周期内进行升级。

同时,车辆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并且CarPlay在2021款车型上,还支持无线连接。

CT4具有超强的操控性,直线加速线性,身体与车辆座椅的贴合感强,转弯灵活,车头的指向性强,而且刹车灵敏,轻轻一点就有,而且也很线性。

从外形设计和驾乘表现来看,凯迪拉克却有很多可取之处,但2020年品牌却一直负面缠身,各种质量问题屡屡出现,导致销量也一直下跌,虽然后来稍有回暖,但早已没有了之前的风光。

帝豪GL UP

凯迪拉克销量向下,一定不是车标的问题,因为和他车标相似的吉利,销量长虹,2020年全年完成销量132.02万辆,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并且持续保持品牌向上。

说说新上市的新帝豪GL UP,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吉利4.0设计语言,直瀑式进气格栅,整体造型时尚。

配置方面搭载博世9.3版本ESP车身稳定系统,无钥匙进入,双区空调,中高配还有侧面安全气帘,电动防夹天窗,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

动力方面帝豪GL UP有三种动力系统,推荐1.4T匹配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04千瓦,峰值扭矩235牛米。

帝豪作为吉利旗下的明星车型,12月份单月销量超过了3万辆以上。

鬼斗车观点:再次强调,把车标相似的品牌放在一起,并不是为了比较,无论是奇瑞英菲尼迪,还是帝豪与凯迪拉克,都不可能来横向比较,自主品牌的向上发展之路还很长。我们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刚刚关注汽车圈的人,多多了解品牌,知道品牌之间的区别,顺便说一两款各自的车,中意了,就去店里看看,不中意,权当娱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