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从启辰单飞之后,销量直线下滑,没了日产撑腰还能活下去吗?

2021年01月07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

2017年的时候,启辰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车型。不仅仅是消费者对它的认可度很高,而且它的销量也非常惊人,那时候8个月的销量就能够突破4万辆,而年销量高达14.3万辆。这么高的销量,一部分是来自于对日产技术的信赖。因为在2017年启辰还属于东风日产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旗下的很多车型和日产车相差无几。但是它比其他的日产车有更高的性价比,所以导致了当时很多消费者非常喜欢这款车,也导致了如此高的销量。

但是自从启辰单飞之后,这样繁荣的销量就再也不见了,甚至可以说是节节下降。尤其是今年的销量非常令人堪忧,前三个季度总销量仅为5.05万辆。难以和巅峰时期相提并论。启辰脱离日产品本来是想以新的面貌进入国内市场,在以自己的热度来增加一笔销售量,可惜的是单飞后事与愿违。

当时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很多消费者虽然会以日产车的眼光去看待它,但很可惜的是这款车已经更换了平台,所以它的发动机并不是日产的,而是沈阳三菱的1.5T发动机。也许是这一点影响了它的销量。

虽然在金九银十的时候启程的销量有一点回升,但是和巅峰时期还是没有办法相比,可以看得出来它的大势已去。除了它的平台更换了以外,其实它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缺点,就是它的价格并不是很合理。目前启辰星这款车的售价在10.96~14.96万元之间。在同级别的SUV中,几乎没有比这款车更高的价格。要知道,即使是销量不错的本田C-RV都有1万元的优惠力度,而作为英国收来的自主品牌车,上汽荣威名爵也没有这款车的价格高。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这款车的自动挡起步居然能够抬到12.66万元。让人匪夷所思,就觉得这款车对于自己太过自信了。所以有现在这样不乐观的销量也完全是因为没有了解市场的大趋势。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汽车市场比往年更加艰难。竞争也更加的激烈,所以如果想在这个市场继续立足的话。启辰应该及早的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发扬自己的优势并且改变自己的劣势,这样才有可能重回巅峰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