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加持,安全可靠品质,一汽丰田SUV家族诠释何为量产幸福

2021年01月07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

2021伊始,一汽丰田公布了2020年的销量成绩,尽管在上半年受到了宏观环境的冲击,但一汽丰田80万辆的全年销量成绩依然较去年增长9%,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在这一成绩的背后,当然也离不开一汽丰田SUV家族的强势支撑。

凭借燃油版与混动版车型的组合,一汽丰田荣放以超过17.3万辆的销量持续处于销量榜单前列,在合资SUV领域有着难以撼动的销量地位。同时,奕泽不仅在小型SUV市场中占据着一席之地,其纯电动车型奕泽E进擎更是承担起了开启丰田EV元年的重任,备受市场关注。

当然,在时下车市的激烈竞争中,一汽丰田SUV家族能够持续热销的背后必然有着确定性的优势所在。从产品层面对于消费者需求的高度契合到长期积淀下的品牌价值,当竞争力的护城河已然稳固,“量产幸福”才是一汽丰田所追求的价值所在。

TNGA架构加持,驾控有乐趣

如果需要为一汽丰田的产品找到同一个特质,那么TNGA无疑就关键所在。作为丰田的造车哲学,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是一个涉及车辆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在提升车型研发的效率的同时,也着重关注了车型产品的高品质感与驾驶乐趣。

与以往的车型相比,TNGA架构下的丰田车型有着车体结构刚性更高、车身整体重心的更低的特点,为扎实的操控感受奠定了过硬的基础。而在此之上,丰田的多种TNGA动力总成更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具体而言,一汽丰田荣放所采用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有着超过40%的热效率,配合采用齿轮+钢带结构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能提供顺畅的动力体验。而在荣放的混动车型中,TNGA 2.5L 双擎混合动力系统不仅能输出163kW的最大功率,其E-Four四驱系统还能在前后轴间实现最高20:80的动力分配,使车辆拥有了接近于后驱形式的动态体验。

而作为定位更为年轻的小型SUV,奕泽也有着更加紧凑的身材与更加低矮的重心,穿梭于城市之中更显灵活。同时,纯电动的奕泽E进擎还有着媲美的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加之更为敏捷的动力响应速度以及一体化电池包所带来的车身刚性提升,无疑为用户带来更具乐趣的驾控体验。

TSS系统全系标配,出行享安心

对于用户而言,一款车的安全性同样是其购车时最为看重的产品素质,而一汽丰田也正是将安全视作核心,旗下SUV车型从入门版本即搭载了全套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实现了安全不分高低配。

当前,一汽丰田的新一代Toya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集成有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实现了碰撞预警、主动制动干预、全速域跟车、车道居中保持等驾驶辅助功能。在实际应用中,这套系统一方面能够分担驾驶者的疲劳和负担,另一方面也能够最大程度避免或降低碰撞风险。

而基于TNGA架构所带来的车身刚性提升与良好的车身结构设计,一汽丰田SUV家族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碰撞测试中均有着优异的评分表现。在最新的E-NCAP测试中,荣放以成人93%/儿童87%/行人85%/安全辅助77%的分数荣获了五星评级。奕泽也在C-IASI碰撞测试中取得了“3G+1A”的成绩,在同批次测试车型中排名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丰田23年的电动化经验,纯电动车型奕泽E进擎在安全方面也毫无妥协。在最为关键的电池部分,奕泽E进擎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松下方形电芯,加之领先的BMS与温控系统,能够最大程度的维持电池包内部温度稳定,既保证了极端状况下的稳定输出,也避免了因热失控而导致的自燃事故。

此外,通过将电芯与高压回路布置在电池包中央部位,在外侧布局冷风管路,奕泽E进擎的电池包内部形成了物理层面的缓冲区。结合电池包与车架一体化设计所带来的结构强度提升,即便面对外力冲击,电池核心部分也能获得良好的安全保障。

一汽丰田体系支撑,传承可靠品质

在市场竞争中,一汽丰田旗下车型还有着一个其他品牌车型求而不得核心优势,那便是一汽丰田完善品控服务体系所带来的良好口碑。当“开不坏的丰田车”从车主的口口相传,变为一种社会化地共识,消费者也就自然地对于一汽丰田旗下车型有了更多信赖。

在生产制造阶段,一汽丰田就落实了由Quality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三要素组成的丰田造车标准。一汽丰田在天津、长春等地的工厂均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SQA)中多次获得了“0不良”评价,而这样的成绩也是丰田全球制造体系内的最高等级。

而在服务体系上,一汽丰田始终秉承着“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全新推出的5Q服务从预约、保养、维修、钣喷、救援五个环节发力,在保证服务高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为用户提供了便捷可靠的售后服务体验。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一汽丰田还在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评测结果中夺得了“合资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以及“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的双料冠军。

从全球千万消费者的认可,到专业机构的奖项评定,“可靠无忧的用车体验”正是一汽丰田SUV家族收获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

不难看出,从“富有乐趣的驾驶体验”到“全面周到的安全保护”,再到“可靠的品质与服务体系”,一汽丰田旗下的SUV家族始终关注着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践行着“量产幸福”品牌使命。

而在未来,一汽丰田还将推出荣放双擎E+ 与奕泽双擎两款应用不同路线的新能源车型,在具备先发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电动化产品布局。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的推动下,一汽丰田SUV家族也将在2021年交出一份更为亮眼的成绩单。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