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性能车要全面电动化? 看看坚持用发动机的还有几家!

2021年01月07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

​新年新气象,2021年对各行各业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经历了2020年各种坎坷后想必各大车企都会在2021年集中发力。

相信因为疫情,大家都在家憋屈了很久,那么也是时候释放一下了,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下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4款性能车型。你的钱包还够鼓吗?

01 BMW M3/M4 雷霆版

要说2021年最令人期待的性能车莫过于宝马M3/M4的雷霆版,该车已与去年的北京车展与消费者初次见面,夸张的双肾格栅设计曾一度引发争议。

当然巨大的格栅设计除提供较大的散热面积外主要还是营造视觉冲击,新款M3/M4仍然充斥着大量运动套件,碳纤维增强车顶成为标配,轮毂尺寸升级为前19寸后20寸制动卡钳并涂装有专属漆色。车身尺寸方面相比现款均有明显增加。

内饰新增的配色方案以及运动座椅成为亮点,具备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功能,据了解新车还可选装碳纤维座椅,支持四点式安全带更加符合消费者对性能车的期待。

两车还首次搭载了M Drive Professional功能,支持实时记录漂移及赛道数据,使新车成为更专业的性能利器。

动力方面,M3/M4雷霆版将搭载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经过专门调教的轻量化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51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6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

02 Audi RS e-tron GT

截至2025年,奥迪计划增加12辆全电动汽车,在各个级别与尺寸全面覆盖,这其中就包括e-tron GT,该车或将于今年年初亮相车展,最快于年底上市。

据悉e-tron GT使用了90kWh以上的电池组,配备前后双电机,总输出功率为590马力,百公里提速可在3.5秒内完成,0-200公里的提速可在12秒内完成。最高时速约为240KM/h,在更严苛的WLTP续航里程约为402.5公里,支持快充20分钟内充电到电量的80%。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该车续航,奥迪RS e-tron GT还配备了动力回收系统,这项配置在电动车上已经非常普遍,但奥迪的动能回收系统给车辆带来的减速度高达0.3G,足以应对日常制动需求,也就是说当你需要刹车时,你可以不需踩下制动踏板而是通过拨片降档实现制动。

奥迪宣称RS e-tron GT的内饰是完全的“素食主义者”,皮革是合成纤维,上面有超细纤维衬里,地毯是用回收的渔网制成的。

此外,e-tron GT是与保时捷Taycan合作研发的,他们的尺寸功率对非常相近,只是Taycan更快,重心更低。

03 Volkswagen Golf Mk8 R

第8代大众高尔夫目前已在国内上市,而第8代高尔夫R也已经在海外上市,相比高尔夫,高R拥有更强的外观专属套件,尾部拥有大尺寸扩散器和双边四出排气管,强化视觉冲击感的同时还增加了空气流通性,轮毂升级为更大尺寸,配合蓝色卡钳及打孔通风盘运动感十足,并彰显了R系列性能车的身份。

内饰也采用了全新高尔夫的数字座舱,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中控屏,搭载第三代MIB多媒体系统。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R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315马力,最大扭矩为420牛米,零百加速为4.7秒,最高时速为250KM/h,并标配四驱系统和具备“漂移模式”。

据了解第八代高R在国外市场的发布价格比第七代高R高出1万英镑,为39,270英镑,由此推断,如果高R不会国产,进口版的价格有可能升至40万,但势必会比A45等竞品略低。

04 Porsche Taycan Sport Turismo

新能源汽车已基本已经实现车型全面覆盖,但旅行车类别电动车还很少涉及,那么2021年保时捷Taycan将弥补这一不足。

从图片上看,Taycan Sport Turismo的尾部变化明显,掀背车的造型势必会为第二排乘客增加不少头部空间,车头增加了两盏位于引擎盖前半部分的LED灯,另外底部扩散器也较Taycan有一定区别。

此外,保时捷并没有使用奥迪Allroad风格的轮拱和顶升式悬挂,新车定位将在卡宴与panamera之间,使保时捷的家用车产品更加充实。

Taycan Sport Turismo将使用与Taycan相同的动力系统,因此很可能依然采用四轮驱动,最大功率约为592马力,并采用新的800伏特充电架构。快充能在15分钟内充至电量的80%左右。

总结

在电池技术不断升级,新能源技术大力发展下的今天,传统燃油车的性能表现甚至已不及电池动力汽车,这也是新能源高性能车越来越多的因素之一,但燃油车所具备的声浪,以及血脉偾张的操控感受也是新能源汽车所不能代替的,因此两者还将在性能车的舞台上共存,协力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