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终奖能买什么车?这6款上年热销车型必须看 最低那款2.88万!

2021年01月07日 14:25:02
分享到:
来源:

不平凡的2020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汽车市场严寒依旧,众多车企销量暴跌,甚至部分车企面临倒闭破产的困境,当然也有些车企逆势增长,抓住机会宏图发展,推出一款又一款火爆全网的车型,带动了品牌的发展。接下来,买买君给大家盘点2020年最成功的国产车,今年去买它们绝对不会错。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在疫情期间成为当时最温暖的人心的话。也正是因为五菱转产口罩的行动,人们对它有了新的认识。之前大家对于五菱最深刻的印象是旗下的“神车”五菱宏光,凭借着灵活多变的空间、宜家宜商、可玩性多的特点备受追捧,也使得五菱宏光火遍大江南北,同时更是被《福布斯》评为“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这句话分量不言而喻了。

而在2020年,五菱更是大放异彩,除了在抗击疫情上做出重大贡献,在造车领域又有了重大突破,新推出的两款车型火爆程度不亚于之前的五菱宏光。第一辆就是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它到底有火爆呢?一个数据告诉你:上市两个月累计销量破两万,订单更是达五万台,这对于新车上市,而且还是自主品牌来说,实属不易,五菱凯捷的实力毋庸置疑。

五菱凯捷能取得成功,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价格亲民、定位准确,新车指导价区间8.58-13.48万元,就算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入门版车门落地也就10万左右,而刚好是绝大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加上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大四座”的产品包装思路,对于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拿捏得十分到位,四座是刚需,而六座是满足紧急需求,这样布局理念只有懂国人心的五菱才会想到。

此外,为了应对不同用车环境,五菱凯捷车身高度也非常讲究,最低离地间隙为153mm,已经达到部分SUV的水准,就算行驶在农村的烂泥路、基坑路段,都能如履平地,曾一度被认为更像是一台SUV,这不得不说是五菱凯捷的明智之处。

总的来说,五菱凯捷颜值颇高,空间够宽敞,价格够实惠,配置够用,1.5T+CVT黄金动力组合,一切都是刚刚好,其实这个世界上刚刚好才是最好的,多了你会贪婪,少了你会渴望更多,而五菱凯捷恰好就是这么一台刚刚好满足家用的车。

本以为凯捷会成为五菱年度最受欢迎车型,结果被五菱宏光MINIEV抢尽了风头,这也是五菱又一款火爆大江南北的车型,一经上市备受追捧,成为各大一线城市白领的专属座驾。在国内市场知名度可谓是水涨船高,更是堪称新能源市场中一匹势不可挡的“黑马”,自去年七月份上市以来,销量节节上涨,上市两月月销量破万,上市三月月销量破两万,如今已连续三月销量破两万,更是在12月份月销量突破3万,全年累计销售127651辆,单日最高销量达2000辆,单看这些数据就知道宏光MINIEV有多火爆。

宏光MINIEV能在众多新能源车型中脱颖而出,同样离不开亲民的价格、准确的定位,新车指导价区间2.88-3.88万元,低配车型不到3万的价格,四个座位、续航里程120km、五菱品牌加持,大厂品质值得信赖,这一切都感觉非常划得来。买买君真的很佩服五菱能很好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最主要就是满足代步出行,同时又能避免风吹雨晒,如果颜值高、好开、好停那就更完美了,而宏光MINIEV恰好就是拥有这样的特性。

从另一方面来看,在北上广深等一些限牌大城市,一个车牌比车还贵,而购买宏光MINIEV就能免费获得一张新能源牌照,实在是太过于划算。也正是因为较低的售价,打破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质疑和顾虑。尽管新年汽车发展势头很猛,但在宏光MINIEV没有上市之前,消费者对于电池、充电等技术依旧抱有怀疑的态度,从而导致众多消费者在面对新能源汽车时有一定的顾虑,而宏光MINIEV的高性价比无疑让人放弃了这个顾虑。就算以最坏的角度来看,几年后电池不行,甚至车不行了,但也亏不了多少,这就是宏光MINIEV比较大的优势。

五菱这两款车之所以卖得好,归结于定位准确、价格亲民、渠道广泛、质量过关、售后保养成本低等优势,这些都是五菱成为神车的重要因素,当然最不可或缺还得是价格,价格才是敲门砖。

除了五菱汽车,长安汽车也不甘落后,推出高端系列车型UNI-T备受好评,出色的造型设计,前卫时尚风格特色,一致被网友誉为“最美国产SUV”,把概念车的灵韵全部搬到真车上面,惊艳四方。而事实也证明,长得好看是很受欢迎的,去年六月份上市,次月销量就破万,相比于五菱凯捷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往后一也直保持月销量破万的佳绩,成为长安旗下又一款热门车型。

长安UNI-T的成功与五菱两款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价格亲民,加量不加价,定位为年轻消费者群体。长安UNI-T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1.39-13.39万元,相比于领克WEY车型的售价,长安给足了诚意。13万不到价格就能买到一台高品质的SUV,蓝鲸NE 1.5T+7DCT组合,热效率40%、传递效率94.3%,就数据而言,可以与丰田本田相媲美。此外,UNI-T的做工更精致,用料更讲究,这所有的一切都在向高端看齐,给消费者一个更好的体验。

不得不说,长安UNI-T也算是SUV市场中不折不扣的一匹“黑马”,年轻个性的定位、高端的取向、亲民的售价、良好的品质,加上长安长久以来铸造的良好口碑,UNI-T能在细分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也是实至名归。

作为高端取向的WEY在2020年也有一番作为,推出的坦克300火爆全网,凭借硬派越野的风格,出色的性能,厚道的售价,预售首月订单就破万,这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绝对算是一个里程碑。而作为对比,号称越野车标杆的Jeep牧马人一整年的销量都没有突破一万辆,可想而知,坦克300的受欢迎程度。也由于坦克300强势表现,更是奠定了长城在国内硬派第一的地位。

坦克300的成功也离不开亲民的售价,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7.58-21.38万元,对比自家的哈弗H9的售价还要低,更别谈及其它合资车型了。20万不到的价格就能落地一台硬派越野车,这是很多人都不敢想的,而WEY做到了,而且很有诚意,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外加分时四驱和非承载式车身,这一切都是为越野而生,此外,还可以选装前后桥差速锁,进一步提升越野性能。

除了在越野方面的表现,坦克300也能兼顾日常家用,较为宽敞的后排空间、现代化的配置,车联网及OTA升级等智能化设施,提供不错的驾乘体验。总的来说,坦克300既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越野方面的追求,又解决了家用刚需,一举两得,在细分化市场当中,坦克300的弥补了市场的空缺,自然就卖得好。

说了这么多优秀的自主品牌,当然也少不了新能源领域的龙头车企——比亚迪比亚迪在2020年也推出了一款重磅新车,那就是全新的中大型豪华轿跑——比亚迪汉,全新的设计语言,号称打造新能源汽车标杆,自上市以来热度持续不减,比亚迪汉EV更是一车难求,曾一度加价提车,而且还需要一个多月才能提车,而这种骚操作平时只能在雷克萨斯ES身上才能看到,而如今国产车也做到,虽然对于消费者不怎么友好,但对于品牌影响力来说不失为一种骄傲。

比亚迪汉也用事实证明国产车在高端市场也有销量,在去年11月份里,比亚迪汉首次实现单月销量破万,要知道汉并不是靠价格优势,而是真正的产品实力,其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1.98-27.95万元,已经算是自主普通品牌的天花板售价了,而比亚迪汉能从中脱颖而出,说明汉的硬核产品力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出众的颜值、精致细腻的做工、极为讲究的用料、智能化驾驶舱、丰富实用的配置、宽敞的乘坐空间、出色的动力性和超6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再加上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助阵,这些都是比亚迪汉能成功的重要因素。其既符合时下年轻人对于颜值、性能的追求,又能满足家用对于空间、舒适的刚需,还打消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顾虑和续航里程焦虑。不得不说,比亚迪汉在各方面做到了均衡,没有任何短板的新能源汽车想不火都难啊。

同时比亚迪汉的成功也再次印证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实力,更是树立了新能源轿车的安全、舒适、性能、豪华标杆,走出中国汽车品牌向高端市场突围的道路,说它是自主品牌的骄傲也不为过。

最后压轴登场非属红旗H9了,要说2020年热度最大、讨论度最多的,红旗H9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强大的气场奠定了国产旗舰的地位,号称同级别最强,甚至用它比肩劳斯莱斯也不过分。而在开始预售时,就斩获了近万台的订单,其产品硬实力无庸赘述。

红旗品牌拥有浓厚的历史积淀,又与国人的情感羁绊,寓意深远,而红旗H9的推出,正好诠释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新高度,红旗H9在销量上可能不如上述几位,但其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红旗品牌、甚至国产品牌的形象和影响力,文化输出才是最重要。

写在最后:不难发现,这些成功的国产车,定位都非常准确,要么价格有优势,要么产品有亮点,而且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其实这些都不难,很多自主品牌多用点心,给多点诚意,质量把好关,消费者自然为之买单。在整个市场大环境下,消费者追求品质的追求只会越来越高,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