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版预售19-23万元,星途旗舰SUV正式命名星途揽月

2021年01月07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1月7日,星途旗下旗舰SUV-星途VX 390T车型(2.0T)正式下线,并在现场公布预售价,其预售价格区间为19-23万元;同时,新车正式命名为“揽月”。

星途揽月中文名引自毛泽东《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这一诗句。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290T车型(1.6T)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00-18.00万元。据官方消息,新车全系将会在2021年3月中旬正式上市。

作为星途旗舰车型,揽月于2020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基于星途M3X火星架构打造而来来,是首款搭载奇瑞最新技术成果2.0TGDI发动机的车型。

目前订购星途揽月,星途为消费者准备了七重礼,1、限时置换礼:奇瑞集体产品置换享20000元/辆补贴,非奇瑞集体产品置换享10000元/辆补贴;2、金融礼:至高享受8000元金融购车补贴;3、首任车主礼:发动机、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4首任车主礼:终身免费道路救援;5首任车主礼:终身免费基础流量;6智驾高阶升级:390T全系标配;7预售期间购车赠送:智能感应电动侧踏&充气床垫。

新车重点

1、星途揽月是星途旗下第四款SUV(星途LX、星途TX、星途TXL)。

2、定位中大型SUV,市场主要竞争对手别克昂科旗大众途昂等。

3、两种动力系统1.6T和2.0T,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提供四驱系统。

4、7座布局,座椅设置为2+3+2。

5、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双12.3英寸大屏。

新车介绍

设计上,星途揽月整体延续了2019广州车展亮相的VX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视觉大气、精致,而且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时尚感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六边形格栅配合立体感十足的前大灯,整体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最重要的是两侧格栅设计富有很强的运动感;说实话,星途揽月整个前脸的设计充满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390T(2.0T版)和290T(1.6T版)在前格栅内部采用了不同的镀铬装饰条,390T采用金色装饰,视觉上更高端、大气一些。

星途揽月侧面的设计比较简洁,从上到下层次感十足;据了解,新车将提供了235/60R18、235/55R19、245/45R20三种不同的轮胎规格。

车身尺寸方面,星途揽月的长宽高为4970mm、1940mm、1795mm,轴距为2900mm。其车身尺寸比长安CS95哈弗H9更长、更宽、更高,尤其2900mm的轴距,绝对是目前国内中大型SUV的佼佼者。

别克昂科旗大众途昂相比,星途揽月整体要比别克昂科旗大一圈,但并没有途昂更大。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口被镶嵌在了一块亮色镀铬面板两侧,搭配车尾较为方正的造型,具有一定的力量感。

内饰来看,新车采用家族化设计风格,大量采用横向的线条进行装饰,其还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联屏的设计,两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

配置方面,星途揽月390T将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行人、自行车识别)、LKA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此外,车辆还增加了交通标志识别、盲点监测、后碰撞预警、HUD抬头显示、64色氛围灯、索尼音响等配置。

同时,星途揽月还将搭载星途主推的Lion雄狮智云系统,在Intel 4核2.0GHz极速处理器及百度OS系统的加持下,可实现深度人脸识别、多模交互、AR增强实景导航等功能。

此外,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的星途揽月,车身高强度钢的覆盖比例达到78%,B柱等关键部位使用了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同时,新架构还针对25%偏置碰撞进行了更多优化,在碰撞后乘员舱完整程度、车身形变程度方面都有所提升。整个架构也为新车NVH的提升奠定了基础,例如在车架抗扭刚度层面的升级就有利于车辆在经过颠簸路段时降低异响从而提升舒适性。

动力方面,星途VX将提供1.6T和2.0T两种动力系统,前者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目前应用在奇瑞、星途多款车型;

而这台2.0TGDI发动机是奇瑞的最新技术成果,星途VX也是首个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热效率达到了37.6%,其最大功率261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390T车型(2.0T版)还将会配备博格华纳AWD智能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