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厉害!美英接连要求“放人”,中方可不让步

2021年01月07日 15:16:04
分享到:
来源:

此前,在香港地区发生了一场暴乱,部分香港青年在一些“乱港”分子们蛊惑下,施行了打砸抢烧等暴行,给香港特区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并且这些“乱港”分子还公然冲击中央驻港机构,挑衅“一国两制”,勾结外部势力,试图“分裂”国家。

在这一紧急关头,中央政府应香港特区政府的请求,出手平定了香港特区的动乱。

全国人大出台了香港国安法,于今年的7月1号正式生效,在国安法生效之后,不少“乱港”分子被绳之以法,在这个时候,美国和英国却跳了出来,要求“放人”。

美英的无理要求。

在香港特区政府根据国安法把这些“乱港”分子们捉拿归案之后,香港民众纷纷叫好。

特别是在“乱港”头目黎智英被逮捕之后,很多香港居民更是来到了法院门口,要求严惩黎智英。

不过,在这个时候,之前在香港特区动乱时候起到推波助澜甚至是幕后主使作用的美英等国纷纷跳出来指责香港特区政府,要求“放人”。

据香港媒体的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跳出来向中方喊话,要求撤诉,并且释放黎智英。

不仅如此,美国的议员还给林郑月娥写信威胁,要求释放黎智英等“乱港”分子。

紧随美国之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也对这件事说三道四,声称中国损害了民众的“权利与自由”。

中国的反击

对于美英等国的无端指责和横加干涉,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表示,美英的这些行为是对香港特区法律的不尊重。不仅损害了法治精神,并且还妄图干涉中国的内政。

中国驻英大使馆也对英国的言论进行了警告,对英国频频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并且,针对外部势力的横加干涉,中央政府早有先见。根据国安法的规定,一旦涉及到国安法的案件,在有外部势力介入的复杂情况下,那么香港特区政府可以把案件移交到内地进行审理。

要是美英等国试图通过他们在香港地区的影响力干涉涉及国安法案件的审理过程,那么中央政府完全有权力可以接手这些案件,在保证没有外部势力干涉的情况下公平公正的审理案件。

将这些“乱港”分子们施以法律的制裁,让全世界都看清楚意图扰乱香港特区秩序的下场。

注:本文转载自网络,不代表本平台立场,仅供读者参考,著作权属归原创者所有。我们分享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有侵权,请在后台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