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卫组织刚一发声,西方国家便乱了手脚,迅速出手对中国开始攻击

2021年01月07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

据观察者网援引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去年12月做出一项重要计划,预计将在今年1月份,派出一个专家小组到中国进行卫生危机来源调查,当然除去中国以外,还有很多国家会接受世卫组织专家的调查。

虽然从该调查的字面含义上看,似乎是想对我国进行更加细致的卫生危机调查,但是该专家组的一名德国专家伦德茨却解释指出,调查的主要目的是收集更多的相关资料,为未来全球卫生危机的二次暴发做准备,并没有其他“恶意”。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一定会积极配合世卫组织的工作,让双方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最重要的是,这样能对全球卫生危机溯源调查起到利好影响。

外媒强行让中国“背锅”

不过就在双方都对此事抱有极大认可的时候,西方有些媒体却坐不住了,就在世卫组织刚一发声, 甚至还没抵达中国进行调查时,英国媒体便开始出手“攻击”我国。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发布了一则报道,该报道的主要中心思想,就是想强行让中国为全球卫生危机的暴发而“背锅”。

该报道在一开始就质疑了中国的抗疫成绩,认为中国为抗击卫生危机做出的努力,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夸大其词。之后该报道又将矛头指向世卫组织专家组的成员,认为这样的调查,只不过是为了让中方更好的“隐瞒卫生危机暴发真相”。有几名专家组成员都受到了英国媒体的“攻击”,而原因基本上都是他们发表过一些基于科学理论和事实的言论。

身为专家组的一员,澳大利亚医学病毒学家德怀尔表示,这次在多国展开调查,并不是为了揪出“让卫生危机暴发的元凶”,而是真诚的希望卫生危机能在未来得到有效的控制,这也是他们科研人员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所有“证据”更像是在胡闹

除此以外,来自西方的指责,还包括重提很多已经被澄清的“证据”,所以外媒的行为更像是在胡闹,而不是向外界传播真实有效的信息。其实长时间以来,我国受到的无端指责有很多,不过事实却和西方国家的指责大相径庭,因此这次西方的行为,也被外界看作是又一次乱了手脚,不过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他们或许也只能这样“胡闹”下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