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不比雅阁差 这款合资中型车只要12万!你真不来了解下?

2021年01月07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中型轿车市场都是主机厂必争之地,所谓得B级车市场者得天下,不过长久以来这块市场一直被日系、德系占领,德系双雄大众迈腾、帕萨特大放异彩,日系双杰雅阁、凯美瑞紧追不舍,近几年凭借着可靠的品质、良好的口碑和出色的家用性能,稳居B级车销量榜前三。其它车系品牌虽然吃了不很多肉,但也跟着喝了不少汤,特别是美系车,凭借着大降价、错位竞争等策略,销量程程上涨,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迈锐宝XL最为典型,作为曾经的三神车之一,迈锐宝XL还是具备一定的知名度,曾经凭借超高的颜值和性价比,火爆中内外市场,具有很高的市场认可度。时过境迁,迈锐宝XL没有当初那份光环,产品力说不上强,但也不弱,如今打着大优惠的口号,俨然已让它成为中型轿车中最便宜、最具性价比的代表。

在最新的11月份里,迈锐宝XL取得了今年最佳成绩,共计卖出5889辆,而截止到目前为止,迈锐宝XL今年累计销量39434辆,在这的市场大环境下,前有口碑极佳的日系、德系,后有仰赖凯酷、索纳塔翻身的韩系,还有奋勇向前主打性价比的国产车型,实属不易。

当前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巨大的优惠力度,迈锐宝XL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5.49-21.99万元,终端市场普遍优惠4-5万元,四缸车型落地价已经控制15万元以内,而三缸车型部分地区(比如西安)裸车价更是跌破10万以内,性价比极高,已经和紧凑型轿车一个价格了。但享受到的却是B级车的高级行驶质感,以及B级车的轴距表现。迈锐宝XL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妥妥的B级车水准,能够提供足够后排使用空间,同时提升整车的美感。

除了价格上带来的优势,迈锐宝XL在外观设计、实用性配置和动力匹配等方面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外观方面,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理念,流畅线条当中又有一些粗放的风格,凌厉的前脸造型有那么一丝大黄蜂的既视感,符合时下的审美需求。

车身侧面,整体的线条简洁修长,具有一定的优雅感,配合溜背式造型,赋予不俗的运动感,这些都是吸引年轻人的“硬通货”。尾部设计风格也比较张扬,性感的小鸭尾设计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口,增加了整车的运动属性。此外,Y字型风格的尾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迈锐宝XL采用了雪佛兰标志性的飞翼式双座舱,颠覆了以往人们印象中的美系车那粗糙、粗狂的痕迹。不过对比主流车型,迈锐宝XL的布局与设计确实有些落伍,显得较为古典朴素,毫无时尚感可言,但并不会显得很廉价,在用料方面还是下了血本,大面积皮质和软性材质包裹,视觉效果和触觉都相对不错。总体来说,内饰确实是迈锐宝XL目前最大的劣势,如果稍微改进一下,销量起码能涨不少。

配置方面,美系车一如既往的厚道,迈锐宝XL也不例外,实用性的配置非常丰富,上市之初就是依靠丰富的配置打动了一大批消费者,除了最低配,其它均配备了倒车雷达、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皮质座椅、坐副驾驶座椅电能调节、座椅加热、中控台彩色大屏等等,在同级别里实属厚道,毕竟是这样的一个售价。

动力方面,算是迈锐宝XL的看家本领了,全新的迈锐宝XL换装上了1.5T四缸发动机,取代了原有的1.3T三缸发动机,这是明智之举,毕竟它那“两兄弟”都是采用1.5T和2.0T的动力总成,所以良性竞争是非常有利于我们消费者的。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匹配均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买买君认为通用比大众更懂国人,至少不用国人忌讳的双离合变速箱。

买买君更热衷于这套2.0T的动力组合,通用已经将它们匹配炉火纯青,动力响应迅速,不管是起步还是中端加速,降档都很积极,完全不拖泥带水,能很好的理解驾驶者的意图,换挡逻辑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其次,平顺性也有了很大进步,完全达到了同级别一流水平,颠覆了此前通用车型急加速顿挫严重的认知。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建树,得益于可变缸技术的运用,能根据使用环境对发动机工况进行自适应调整,逐渐摆脱掉耗油的标签。所以准备购买迈锐宝XL的朋友,经济允许的情况下,直接一步到位选择2.0T的车型。

舒适方面,迈锐宝XL的底盘调教风格偏向于运动,路感较为清晰,但也不会让人感觉到不舒服,这有归于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对于胎噪、底盘穿过的声音级发动机的噪音都有一定过滤,这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中上游水平。

雪佛兰品牌背靠通用集团,在品牌、技术、性价比和产品研发等方面丝毫不输于其它合资品牌,无奈品牌的认可度比“两田一众”品牌要差上许多,其次就是品牌logo确实不受国人喜欢,这也是雪佛兰在国内市场发展最不利的因素。

写在最后,迈锐宝XL从产品性价比来说,完全不亚于同价位车型,年轻运动的造型设计,超大的轴距,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性能,再叫上巨大优惠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也能体验到B级车的行驶质感及乘坐空间性。从令一层面来看,迈锐宝XL的降价是有利于消费者的,能联动其它品牌车型一同降价,因为在绝对的价格诱惑下,消费者还是很乐意买单的,其它车企想要保持销量,也只能通过降价促销。不管我们买不买迈锐宝XL,但它确实拉低合资B级车的售价,最终受益的也是我们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