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2020年销量及2021年展望

2021年01月07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已经过去了,最近打算出一些系列文章,给大家盘点一下各个汽车品牌的2020年销量以及2021年会有哪些新车,我们先从自主品牌销量最高的吉利汽车开始说,吉利汽车2020年全年销量是1,32万0,217辆,连续4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在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吉利汽车在最近几年发展是非常快的。我们回顾2020年的话,对吉利最重要的车型就是星瑞,它是首款使用CMA平台的轿车,星瑞上市时间不长,2个月销量接近1.2万辆。

在新能源方面,几何A,几何C,帝豪EV,等车型2020年累计销售6.8万辆。

同时,2020年吉利海外市场拓展也很快,全年新增签约约旦、伊拉克、缅甸、以色列等4个市场,目前吉利汽车的业务覆盖至24个国家,拥有海外销售和售后网点近400家。2020年,吉利汽车海外销量增长25%,近7.3万辆。

领克2020年全年销量为17.5万辆。这个成绩不算是特别高的,但是作为自主品牌定位高端的产品,旗下就只有01,02,03,05这四款车。所以这样来看,销量还是很好的。

2021年吉利销量总目标是153万辆。

吉利汽车在2021年最重要的一款车,内部代号 KX11,它是一款基于CMA平台的7座SUV。

虽然现在吉利已经有豪越这样的7座SUV了,但毕竟只是10万级别的车型,要想争夺高端市场,还是得用CMA平台,动力部分也极有可能搭载的是于沃尔沃同源的2.0T+7DCT动力组合,动力总成与星瑞应该是一样的。最大马力为19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

领克阵营方面,有两款新车会在2021年发布。

一款是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纯电动轿跑车型,开启领克品牌的纯电动时代。续航里程方面,预计会达到700+的续航里程、高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自动空气悬挂、无框车门等等。在SEA浩瀚架构上,吉利和旗下品牌,有16款车型正在研发。可以预测的是,未来吉利会有非常多的新能源车型推出。

第二款是7座SUV,可能会叫做领克07。也是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车型。刚才我们也说了,吉利会在2021年推出7座SUV,也是基于CMA平台。那么这两款车在定位,价格上会有所区分。

领克07估计会使用与领克05相同的动力总成,2.0T+8AT。同时在定位,包括价格上,也会比吉利的KX11要高端一些。

这就是吉利汽车2020年的销量情况,以及2021年会推出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