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第一个月就上三款重磅车型,哈弗的爆发,会颠覆SUV市场?

2021年01月07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

受疫情的影响,汽车销量开始向着几个头部品牌集中,哈弗便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新老H6合力猛攻,累计91个月拿下SUV月度销量冠军,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焕新之后的哈弗F7延续了月销过万的稳健势能,成为SUV市场上的一股新力量。

首次执行"养成计划"的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虽然暂时只有1.5T版本,但月销量也已经接近万辆。总体而言,疫情没有减缓哈弗前进的脚步,反倒成为让它爆发的一剂催化剂。

而今年一月份,哈弗又有三款重磅车型上市。那就是哈弗大狗2.0T版,哈弗初恋和哈弗M6 Plus,这三款车,极有可能颠覆现有的SUV市场。

(1)2.0T"上车",完全体大狗就绪

哈弗大狗应该是今年惊喜度最高的SUV之一,9月底上市,在没有高功版本的情况下,每月销量接近万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这个成绩是挺夸张的。

哈弗大狗的定位是3/4刻度座驾,即介乎于城市SUV和硬派SUV之间的一个新品种。它在设计上也非常有特点,"层峦式"三幅式进气格栅、"地球眼"全LED智能大灯、"高原顶"开阔式全景天窗、"天际线"贯穿式动感尾灯,这些元素混杂在一起,展现出独具魅力的都市潮流风格,又充满了浓浓的力量感。

它的最大接近角达到24°,最大离去角达到30°,通过角达到22°,离地间隙高达200mm,出色的通过性设计让它可以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独有的透明底盘功能让视野无阻挡,可以灵活规避各种障碍,极大地提升了安全性及驾驶体验。

但一直只有1.5T版本,对很多用户来说无疑还是差点意思的,毕竟肆意驰骋,还是需要有一颗更强的"芯"。去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哈弗大狗2.0T中华田园犬版开始了预售,限量1699台很快就被抢购一空了,关于2.0T车型赶紧上市的呼声也愈演愈烈。

所以今年1月份,2.0T版本的大狗真的来了。它的最大马力达到211匹,峰值扭矩达到325Nm,全新升级的电控涡轮增压器,可以在1500rpm就达到最大扭矩,而且一直持续到4000rpm,绝对的越野神器。

新车还配备了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和后桥牙嵌式差速锁,全新四驱系统不再采用差动液压泵,而是使用蓄压器和电机驱动的液压泵,不仅结构更加紧凑,响应速度、反应精度和可靠性也更加出色。

如果想放心出去浪的话,毫无疑问2.0T高配的大狗,才是真正的完全体,越野爱好者们有福了。

(2) 哈弗初恋,订立入门SUV新标准

对于入门级SUV来说,大多数厂商其实都是比较糊弄的。那么空间做得极小,要么就直接是轿车垫高的底盘,驾驶质感特别差,要么直接配个1.5L、1.6L的自吸发动机,开起来完全不是那个味。

但买入门级SUV的多半是"挑剔"的年轻人,他们对于车辆品质的要求其实还是比较高的。与其随便糊弄做个小车被他们嫌弃还卖不动,不如努力打造一款精品小车,让年轻人爱上哈弗这个品牌。哈弗初恋被创造出了的初衷,便是来源如此,意思就是年轻人爱上的第一款SUV。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哈弗初恋就透露出一股浓浓的精致感。多层次纯粹个性前脸,给人一种非常细腻的感觉;甜蜜式灵动网状格栅非常年轻化,也增加了车辆的个性与动感;起跑式双腰线勾勒出动感车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气势;动情之泪大灯和转角之恋尾灯,很有浪漫的气息。

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472*1841*161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00mm,这个尺寸在入门SUV这个级别,绝对是大杀器。新车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50匹,最大扭矩220Nm,综合油耗可以低至6.4L/100km。

对年轻人来说,既可以尽情驰骋,又足够节油,实在是太合适不过了。

在内部设计上,哈弗初恋也下了不少功夫。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全彩抬头显示,可以实现越级的三屏联动功能。光刻换挡按钮,星云全景天窗,流光氛围灯,让内部空间显得立体通透而又科技感十足。

作为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推出的第三款新车,哈弗初恋的智能功能非常丰富,情绪识别可以细腻呈现用户关怀,整车FOTA升级功能让年轻用户可以越用越好用。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和360自动泊车功能,让它开起来也非常轻松。

颜值高、空间大、动力劲、配置高,虽然是一款入门车型,但哈弗初恋绝对是按照越级的标准打造的,剩下的,就是看年轻人们能不能抵挡"初恋"的诱惑了。

(3) 哈弗M6 Plus,低调的市场收割者

相比较老大哥H6,哈弗M6系列一向非常低调。但低调不代表没有实力,实际上它的销量也在紧凑型SUV前五级别,月销量还时不时突破2万辆。在7万级SUV市场,它其实是一只真正的"独角兽",基本没有对手。

今年1月份,全新哈弗M6 Plus马上就要上市了,新车又进行了全面升级,非常有竞争力。

哈弗M6 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在整体轮廓上与新H6有几分相似度,前脸更有侵略性,中网立体感更强。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664*1830*1729mm,轴距为2680mm,依然是越级的空间配备。

在动力系统方面,哈弗M6 Plus没有太多惊喜,依然是1.5T发动机和6MT以及7DCT变速箱。这套总成最大的特点就是成熟,保养费用低,毛病少,总体动力水平够用。

在内部设计方面,哈弗M6 Plus也做了一些提升,整体科技感更好,也加入了一些实用性配置,比如新增了后排出风口,智能系统的反应速度更快。

但总体而言,以它的定位来说,依然是作为新H6的市场补充的存在。以7万级、8万级的价格,能买到一款技术成熟,配置丰富,空间与新H6接近的车型,车辆品质还有哈弗品牌背书,确实已经具有足够的诱惑力。

(4) 功夫拍案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哈弗就进入了一个爆发期,新车基本是出一款爆一款。整个下半年,长城汽车的市值增长达到了340%以上,目前已经和宝马集团的体量接近。

柠檬平台三杰,新H6、大狗和初恋,基本上都是同级车型里产品力第一梯队。尤其是哈弗大狗,开创了全新的领域,同时通过养成类营销方式,聚拢了一大批死忠用户,极有可能滋生出类似于"轰九大队"一样的车型文化。

哈弗初恋和哈弗M6 Plus,则会联手"封死"10万级以内的SUV市场,做好哈弗H6最坚实的护城河。不管是换车的中年人,还是新入局的年轻人,都很难抵挡这两款新车的诱惑。

2021年车市战争的硝烟,已经开始弥漫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