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快好省的日常通勤助手!颜值飙升的新款现代ix35该怎么选?

2021年01月07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近几年国产品牌车型的崛起,尤其在10万-15万元紧凑型SUV这一领域,几乎愈来愈看不到合资品牌的身影。但不可否认的是,国产品牌的异军突起固然少不了强大的公关和媒体的鼎力支持。而现代ix35作为该合资品牌的主力车型,曾一度占据了紧凑型SUV销量的靠前位置。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曾经的辉煌已成为过去式,想要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拼出一道豁口,就不得不与时俱进,从产品力上讨好消费者。

去年12月中旬,现款ix35在推出三年后迎来了中期改款。根据配置及动力的不同,新款ix35共提供了四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2.98万-15.58万元。新款ix35依然延续了老款主打家用的路线,虽然为中期改款车型,但新款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的升级,一改之前平庸的形象,新车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各配置体验,都更符合当前时代的需求。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新车在延续老款车型主体的基础上,车头和车尾都经过了重新设计,一改老款车型“呆头呆脑”的平庸设计。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更加年轻、运动的熏黑网格造型,并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而日间行车灯带则布置在了两侧大灯组的下方位置,相比老款更具辨识度。车尾造型的设计也比老款变得更加时髦,带有贯穿式效果的尾灯内部,添加了黑色装饰元素,车尾logo也换成了车型的英文字母来代替,看上去更显档次感。

不仅限于外观的变化,新款ix35的内饰也得到了局部调整。中控台换装了尺寸更大的显示屏,尺寸为10.4英寸。而老款车型未提供的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此次在新款车型上有所出现,并且除入门级车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为标配。此外,方向盘也由之前的全圆造型,改为了更具运动感的平地式设计,配合新换装的飞机样式挡把,为新车注入了一股战斗气息。此次内饰改动虽然不大,但至少褪去了ix35以往给人设计简单、无亮点的固有印象。

新款ix35的车身为4500/1850/1710(171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根据定位来看,新车面临的对手主要是本田缤智大众探影起亚智跑等同价位家用SUV,对比车身数据来看,新款ix35在车长和轴距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进而说明空间表现有一定优势。

动力方面,新款ix35提供了2.0L+6AT和1.4T+7DC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千瓦(160马力),峰值扭矩为193牛米;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千瓦(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42牛米。从账面数据上看,两种动力组合比较接近,但因为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会呈现出两种不同的驾驶质感。油耗方面,1.4T+7DCT动力总成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6.1升,略低于2.0L+6AT动力组成的6.3升。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通过全系配置对比来看,新款ix35全系标配了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10.4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等配置,除了入门版本,其余三款车型还标配了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360度全景影像、车顶行李架、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实用性上得到进一步加强。

推荐车型:240GDi DCT 两驱旗舰版TOP

如前所所述,新款ix35的价位基本在13万元-16万元的区间,入门级配置与顶配车型差价幅度为仅为2.6万元。通过综合恒定来看,我们更为推荐15.58万元的240GDi DCT 两驱旗舰版TOP车型,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不到16万元的价格还是显示出了十足的诚意。

与次顶配的240T GDi DCT 两驱领先版GLS相比,仅1.6万元的差价,不仅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在功能性方面,还增加了车联网、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功能、手机无线充电、带加热功能的电调座椅、GPS导航、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出彩配置,总体来看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总结

单靠配置跟来势汹汹的同价位国产SUV比拼,也许新款ix35占据不了什么优势,但新车依然有着足够的亮点所在。与自主品牌相比,现代品牌毕竟是一个有着国际影响力的大厂,老款ix35也曾经有过辉煌的成绩,依据长时间积累下来的口碑,新款ix35固然有着一定的用户基础。此外,就新款ix35产品本身而言,它依然是一款让你挑不出毛病,各项配置比较均衡的成熟产品,因此,在中期改款小幅度的助推下,新款ix35的确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合资紧凑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