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济适用男开什么车?肯定是不到10万的它们 配置超高还带LED大灯

2021年01月07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明显,而这届年轻人最大的特征是“有个性”“有追求”但奈何又囊中羞涩,因此“性价比”也显得尤为重要。对于预算不高只有10万左右的消费者而言,在外观以及内饰上都有着各式各样的需求(年轻运动感、设计感、科技感),并且在动力上也不能够拖后腿,总的来说即好看又好玩还不中庸。

奇瑞汽车是懂年轻消费者的,对于年轻人而言,没有选择性的余地就如同让他去Go die一般难受。因此艾瑞泽5 PLUS分别推出了“小艾”和“小泽”两个版本提供给消费者,两者之间在前脸的设计上以及内饰颜色的搭配会所不同。

“小艾”版本的前脸采用的是有点类似于雷克萨斯家族“纺锤式”的前脸设计,但与之不同的是“小艾”版本前中网则巧妙的利用上下不的同分层设计,使得整个前脸显得更有层次感。而“小泽”版本则是采用硕大的六边形设计,使得整个前脸变得更有张力,但同时又有带有那么一丝丝的商务气息。

既然是要讨好年轻消费者,那么首先从整体外观上就必然要带有一些律动感较为强烈的设计元素。例如,车侧的整个腰线是由下往上一直延伸至车尾,使得整个车的姿态呈现出俯冲的效果;略微熏黑的一体式尾灯设计,LED大灯、渐进式的转向灯,17英吋双五辐式大轮毂等种种设计元素都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所青睐的。

同样,艾瑞泽5 PLUS的内在配置一点也不含糊。步入数字化时代,大屏幕地位如同奶茶般重要,物理按键似乎成了过去式,大屏才是当代的潮流趋势,1.5T版本车型全系标配10.25英吋液晶仪表盘(1.5L顶配才有)以及中控屏幕,同时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全车窗一件升降功能、自动大灯、高低可调、延时关闭等实用性功能是全系标配的噢!

科技感与运动感并存的内饰设计。得益于功能型中控大屏的高度集成,使得整个内饰设计都较为简约,但功能性的高度集成会带来后果即盲操不强,好在常用的功能都在中控屏下方得以保留实体按键。

对于喜欢把钱花在刀刃上的消费者而言,较为推荐1.5T+CVT无极变速箱(模拟9挡)顶配车型。在日常驾驶方面舒适性有保障,156Ps的动力储备偶尔来点小激情它也能胜任的存在。10万不到的指导价格拿到顶配,全系标配多项实用性配置,双脸设计可选,有颜、有科技还有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对于一台家用车而言完全就是超纲的存在。

前段时间,吉利缤瑞迎来改款。此次改款主要是围绕运动为主题,分别跟新了三个版本,F-TYPE(运动版,旗舰版)和亚运版。其中较为亮眼的则是改款后的F-TYPE车型,全新的外观设计与现款相比,F-TYPE版本的车型拥有更大的前铲,大面积熏黑式蜂窝状中网设计,同时有带有全新的“F”标识,营造出强烈的性能气息。

缤瑞原厂就自带小改的风格,正正击中了年轻的消费者一大痛点。很多时候年轻的消费者为了追求个性,会对车子产生一些小改的念头以达到与他人产生差异的目的。这就好比同样是穿上优衣库同款,不同的人穿起来会有上百种不同的穿搭风格,以展现出自己的一些想法。

既然要营造运动感,当然要内外固然也要兼修。内饰方面以黑红色为主基调,前排座椅座椅靠背上带有“F”的标识,搭配上7英吋的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饰板上的类碳纤纹路装饰,科技感和运动感一下子就建立了起来。虽然动力部分依旧是1.4T搭配CVT的组合动力参数上依旧是141Ps,但它就像是年轻人那股不羁的性格,追求个性独立的模样,自己爽才是真的爽。

虽然F-TYPE运动版(入门版)车型9.18万起的指导价偏高,但入门的配置就已经满足得了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如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10.25英吋中控大屏幕、皮质座椅、车载蓝牙、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但不可否认,如此运动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没有在动力作出相对应的调整实属可惜,但对于一台日常家用车而言,这动感的外观以及充满运动氛围的内饰设计,也算是一种有点小追求的体现,这一点是蛮令人讨喜。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话每每听到就会感到虎躯一震,对于五菱而言,与消费者为伍是明智的,发现痛点(刚需)找出问题的根源才能更好更彻底地解决问题。

新宝骏RC-5它的诞生正是如此,如今汽车市场上为了迎合大众口味,大部分设计都是偏运动的设计。要知道虽然年轻的消费者追求的是个性需求,但绝不是一味的追求单一的运动感,一些有原创性并且带有一点设计感的车型同样也是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前脸,分体式的大灯的设计给人眼前一亮效果,只是这种大胆的设计过于前卫,一时间很难让消费者接受的了,毕竟我们还是普通人,先入为主效应在作祟也是它的可怕之处。不过在久而久之接触多了,开始有了新的转变。

外观上,相信设计师也同意“LESS IS MORE”的美学设计,没有过多凌乱的线条设计,使得整辆车干练且整洁;超高辨识度的前脸以及大溜背的设计,回头简直率拉满。在还没有对它进行深入了解之前,光是从外观上来判断很容易误认为这是一辆新能源轿车。得益于前卫的造型,使得新宝骏RC-5得以摆脱之前廉价的形象,并开始逐步建立起品牌高端形象的发展。

在外观上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内饰的用料方面却有点小露馅。整个内饰的设计是偏向于北欧的那种简约设计风格,精致的形象一下子建立了起来,在视觉上确实能够给到很大的满足感,但在触觉上塑料感较为严重,毕竟10万左右的车型还想什么呢。

与此同时1.5T车型还标配了,如LED远近光灯、日行灯、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10.25英吋中控大屏、语音识别等丰富的配置。新宝骏RC-5无论是在外观以及内饰上有极大的满足了消费者的刚需,同时还满足了对精致的一大诉求。

最值得推荐的是1.5T CVT智耀豪华型,9.48万的指导价格就已经能拥有超实用配置享受,况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配置上到次顶配或顶配车型是被替换了的——皮+织物混搭座椅,这种材质的座椅是极其搭配这种简约的内饰设计,并且在舒适性上也有不错的体验,只是在日后的维护方面会相对来说比较麻烦。

如今消费者的口味越来越刁钻,自主品牌要真正的崛起,除了价格的优势以及配置的丰富程度以外,在这基础之中还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硬实力,以应对变幻莫测的市场需求。如今紧凑车型竞争如此激烈,稍有不慎还真有可能来不及握手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