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起亚纷纷换新Logo,还有哪些车企换标了?

2021年01月07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比亚迪

今年元旦被比亚迪成功刷屏。1月1日,比亚迪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在一众只发元旦海报的车企中显的格外特立独行。

其实打眼儿一看,就知道新Logo和原先Logo的区别在哪儿,首先是之前整体非常显眼的红色变成了低调的银色字母和黑色汉字。其次,新Logo取消了之前椭圆形的设计,并且从饱满的字体改为了细长的设计,整体效果相比于之前平面效果变得更加具有金属质感。而且,现在通过变形设计打开了“BYD”三个字母原先的封闭空间,也更加简洁流畅。

总之一句话总结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其实,在比亚迪品牌创建最初,BYD所代表的“Build Your Dreams”就意为“创造梦想”,而此次开放式的Logo设计,也蕴藏着比亚迪的“小心思”,将以开放的胸怀和创新的姿态,与更多的用户与伙伴产生链接。

不过,目前比亚迪全新的LOGO只用于国内的乘用车市场,包括电子、新能源、轨道交通等业务还维持原先LOGO不变。

就在昨天,起亚也公布了它的全新品牌Logo,依旧是“KIA”的英文字母,但是采用了更加连贯时尚的红黑色设计,代替了以往的椭圆Logo,看起来更加的飘逸。

其实,对于发展中的汽车行业来说,随着大众审美和需求性的改变,汽车造型、配置、功能等等都会发生改变。当然,车企Logo也不例外,因为它承载着很多关于品牌未来发展和意义在其中,当然要适时更新一下。

那除了比亚迪起亚之外,还有哪些车企在近两年重新更换了Logo呢?

大众汽车

2019年10月份,在广州塔下,大众汽车将最新品牌Logo在国内进行了首发。汽车生活记得那场活动不仅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还带来了ID系列首款量产车型ID.3,也正式标志着大众汽车向电动化转型道路开启。

所以,大众汽车的新Logo为了顺应转型也变得更加时尚,中间的“VW”相比之前线条更细,取消了之前光照投射的感觉,采用了平面化的处理,视觉效果有点接近于1967年Logo的感觉。

荣威

其实,这几年以来荣威品牌一直在朝着“高端、智能”的方向发展,不仅体现在车型设计和配置方面,车企营销也做的刚刚的,一股与故宫联名引发的“国潮”引发了无数共鸣。

我们原先对于荣威车标的记忆停留在“红黑”时代,倒梯形的车标以红黑色打底,上面是两只站立的金色东方雄狮,代表着吉祥、威严和庄重。而换标之后,新Logo的底色变成了银灰色,两只雄狮也变成了亮面银色,视觉效果上更加高端。

凯迪拉克

直到现在,还是能看到很多挂着“月挂树枝”Logo的凯迪拉克汽车行驶在路上。不过,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上,凯迪拉克宣布将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

从1902年起,凯迪拉克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就不停的变换着Logo,也由之前复杂的设计变的越来越简化,最终变为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盾形标识。

劳斯莱斯

想不到吧,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也在2020年更换了车标,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标志性的欢庆女神的朝向从之前的左侧改为了右侧,其次“双R”的组合字母将代替原先的“双R”标识,变得更加简洁且高贵。

除此之外,为了致敬欢庆女神,劳斯莱斯的设计团队还特意采用了欢庆紫作为标志色调,并且将具有金属质感的玫瑰金作为补充色调。

日产

在这么多换标的车企当中,汽车生活觉得日产的换标做的最为彻底。随着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成为新的消费需求,日产在全新Logo的设计上也更加贴近简约、科技的方向发展。

全新Logo最显而易见的就是扁平化,并且相比于之前色彩更加单一,内部仍然为“NISSAN”字样,外圈则是开放式的,以芯片电路线为设计元素,强调了日产未来的发展方向。

宝马

众所周知,品牌年轻化是宝马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启用了全新的品牌代言人易烊千玺并且在车型设计上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喜好。

2020年3月3日,宝马在发布了i4概念车的同时,也亮相了全新的品牌Logo。之前,宝马一直采用了经典的“蓝天白云”,并且以黑色圆圈打底。但是在全新Logo上,宝马取消了从1917年就开始使用的黑色打底,取而代之的是镂空透明设计,意味着宝马对年轻购车者更加开放和透明。

五菱

在国人心中,五菱一直都是神车般的存在。在1985年的更换厂名仪式上,五菱启用了五个鲜红的菱形组合而成,形似翱翔的鲲鹏。但是去年5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全新的银色Logo以及搭配银色Logo的新车Victory。

未来,五菱将旗下的产品根据不同的平台,分别应用全球银标、经典红标,以满足不同市场的消费需求。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