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年将至,怎样的国车才能持续UP“执牛耳”?

2021年01月07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

过完元旦,车透君发现在公司的挂历、台历上,牛是最突出的主角。

是的,牛年马上就要到了。一开年,股市也变得牛气冲天,走出连阳走势。

对于大汽车界来说,自然也希望迎来一波牛市行情。

为了迎新,帝豪车主是最积极的行动派。

在跨年之际,100多位帝豪车主代表用了26个小时,以1399辆帝豪拼成了“2021中国牛”图,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借此“流量王”时刻,吉利还不失时机地推出了2021款新款帝豪UP和2021款新款帝豪GL UP两款新车。

在中国品牌家轿领域,帝豪乃是绝对的“执牛耳者”,成功跨越了300万销量大关。

但显然,帝豪并未满足于此,选择在2021年的第一天,就推新再度出发。

奋进不止步,更懂国人心

每个月当看轿车销量榜时,鲜能看到中国品牌的身影,但帝豪属于“异类”,生生在合资家轿的包夹下,屹立于榜单之中。

诞生于2009年7月,历经12年,帝豪从0开始到累销300万辆,连续9年蝉联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更成功冲破桑塔纳、朗逸、英朗等合资圈,成为唯一常年位居全国轿车前十的中国品牌轿车。

可以说,帝豪凭借一己之力,书写了中国汽车品牌与合资家轿神车分庭抗礼的历史。

12年来,它进行了20次升级革新,每一次升级都紧随用户需求,保证用户在每一个时间段都有高品质选择。

比如,2014年时,帝豪就率先搭载语音控制、车载WIFI等车载系统;2018年时,帝豪就已经率先使用手机APP远程控制,帝豪GL及GS更是同级首款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产品;2016年,帝豪就率先打造生态进化舱,并成为中国品牌首个获C-ECAP白金评价的产品;2017年,帝豪GL更是以92.94分的成绩荣获自主第一C-ECAP白金评价……帝豪家族因此一步步通过升级迭代,走在了同级车的前面,在合资车在竞争中优势尽显。

从竞争力看,帝豪家族车型早已经成为高品价比的代表,不但价格亲民,而且外观时尚、内饰厚道、空间宽裕、配置和动力更是达到了同级最高水平。

再看2021款的两款帝豪新车,造型方面采用了吉利全新的4.0家族化设计语言,引入了直瀑式的前格栅、熏黑的LED光导尾灯等设计元素,更显时尚和精致。

配置方面均进行了优化,比如GL UP的内饰新增了蓝黑双拼的配色,并且全系标配博世9.3版本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压胎温监测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全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此外,皆搭载了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并将原来五年免费流量被升级为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安全配置也升级显著。

在持续推新下,帝豪也从单一车型壮大成家族车系,覆盖轿车、跨界SUV和新能源(EV、PHEV、甲醇)等多个细分领域,也成为了A级车市场覆盖面最广、品类最全面的家族谱系,帝豪的市场话语权是任何对手都不容小觑的。

吉利汽车2020年销量显示,全年累计销量达1,320,217辆,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其中,帝豪家族2020年总销量达到327,688辆;帝豪轿车实现销量233,207辆,连续9年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宝座。

与用户共创,当家人相待

帝豪之所以能够成为爆款国民家轿,还与其围绕用户群,组建起一个大家庭,不断树立“与用户共创”的典范密不可分。

吉利汽车围绕帝豪用户群,开展了许多侧重用户主导权和体验感活动,例如吉家宴、帝豪向上马拉松、帝豪家族冠军之夜、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等活动。

尤其是帝豪向上马拉松,吉利高层、当红明星、车友和媒体等一起爬楼登高,传达出帝豪不断向上、拼搏的精神,让用户感受到帝豪不一样的温暖。

用户,是吉利最宝贵的财富。吉利人对首批用户的认可始终心怀感激。

“如何与用户沟通?最好的办法就是没有距离,真正把他们当家人,”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强调道,“没有一款永远好卖的车型,最重要的是通过一款好的产品拥有客户之后,如何留住客户,如何让现有客户感染更多的客户,这是我们要重点思考的事情。”

吉利为帝豪家族举办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帝豪家族车主代表是绝对的主角,他们汇聚一堂,载歌载舞。他们当中有因为帝豪而结缘的恋人,有默默资助贫困生的爱心车主,还有介绍100名亲友购买吉利汽车的“疯狂吉粉”……

再以帝豪的UP Day为例,它更像是吉利为帝豪用户搭建的一个圆梦平台。就像吉利贴心的称帝豪车主为“UP主”一样,帝豪UP Day不仅是车主的专属体验日,是粉丝交流分享的新领地。

在这个平台上,吉利的角色是辅助者、支持者和保障者,而用户才是舞台上真正的主角,策划人、筹备者、主导方。

而这也是吉利最为看重的用户共创的根基和核心。

数据显示,吉利品牌用户复购率超过了30%,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帝豪家族车主;而帝豪车主转介绍率达30%以上。

从一定程度上讲,帝豪家族用户日益壮大,正是吉利汽车与车主们融洽关系的真实写照。

写在最后:

车透君发现,帝豪家族的“UP”,绝不只挂于嘴边,而是洞察用户的最新需求,为用户带来进阶的高品质享受,持续给用户温暖与亲情。

怀着这份初心,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对于帝豪来说,达成300万销量只是一个逗号,它“执中国家轿牛耳者”的传奇也将继续。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