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增1.5L动力版本,自吸、涡轮、混动随心选

2021年01月07日 21:49:03
分享到:
来源:

丰田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以来,作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截至2020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4900万辆,卡罗拉已然是全球最经典、最具生命力的车型。在百多年的汽车历史中,有着无数经典车型,但很多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在市场中,唯有卡罗拉成为历久弥新的经典车型,总会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但为何是丰田卡罗拉这款再平凡不过的家用轿车?

翻看每一代卡罗拉车型,都发现它们有共同的地方——与时俱进。前几年在一汽丰田组织的卡罗拉车型试驾会上,在试驾场地主办方向我们展示着卡罗拉与众多车主们的故事。尽管车型年份不同、车主年龄、性别、身份不同,但他们的故事总离不开几点——好用、经济、可靠。这意味着在每个需求不同的时代,用户都能在卡罗拉身上找到最为主流的科技配置。

TNGA架构赋能,卡罗拉配置全面升级

比如在售的12代卡罗拉,它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其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均采用当前最为先进的制造工艺,例如激光螺旋焊接技术,它使卡罗拉的车身刚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再如低车身重心,相比旧款车型整整降低25mm,给卡罗拉的操控性能带来直接的提升。

当然,上述这些都是普通用户看不见的,在看得见的地方,TNGA架构同样有不少提升,比如后悬挂形式由原来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升级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同级车普遍采用扭力梁后悬挂的时候,独立悬挂带来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性是难以超越的。

更为重要的是,诞生于TNGA架构的车型均拥有一大特征——主动安全配置丰富。无论配置高低,均标配多项主动安全配置、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8个SRS安全气囊。相比同级别车型有的还没有相关配置或仅在高配车型中搭载的做法,卡罗拉实现了在安全面前没有高低配之分,提升了用户的拥车价值。

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选择更自由

其次,是卡罗拉这款车通过不同的配置选项,以满足不同用户的用车需求。12代卡罗拉在上市之初,就提供1.2T+HEV两种动力配置,其中搭载1.2T发动机的车型,拥有较高的质价比优势,适合经济型取向的买家。而搭载双擎动力系统的车型,更先进、更平顺、更舒适、更环保的特性,能让用户获得更为高级的用车体验。卡罗拉充分考虑了不同购车预算、用车环境用户的购车需求。

到了2021年,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需求,丰田卡罗拉再增新车型,新车搭载了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的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多种丰田独有新型发动机技术,例如高滚流进气道、更大的进排气门夹角、高压缩比、EGR冷却、D-4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等等。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这款1.5L发动机不仅具有更高的动力响应性,同时还能兼顾经济性的需求。

与新款发动机配合的,是加入了起步齿轮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器。与没有起步齿轮的传统CVT变速器相比,能够优化车辆起步瞬间的加速性能,使传统CVT变速器特有的迟滞现象得到完全消除。另外,这款变速箱的传动钢带角度也由原来的11°减小至9°,这一变化,能有效地减小传动带与带轮间的接触表面积,从而减小摩擦,有效提升系统经济性。

新车的上市,使卡罗拉成为国内市场在同时提供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系统类型的车型,更为丰富的动力组合,让用户能够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可靠、耐用,保值率稳居同级第一

最为重要的是,卡罗拉具备丰田品牌一贯以来的高品质,可靠、耐用就是它的代名词。对于一款紧凑型轿车而言,高可靠性至关重要。

众所周知,购买紧凑型轿车的用户,有很大一部分是首次购车,有的还是家庭的第一辆车。更高的可靠性,意味着用户在用车的过程中不用花费过多的学习成本,省心省钱。

同时,高可靠性还使得卡罗拉的保值率相当可观。车辆的保值率已经成为现在人们购车时的一大考虑因素,有统计显示,国内私家车的平均使用年限不超过4年,这意味着在汽车更新节奏日益加快的当下,人们的换车频率更高了。

最近著名汽车咨询公司 J.D. Power 联合58汽车、优信二手车共同发布了2020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七成汽车品牌销量下跌,但是保值率排名前五的品牌销量反而不降反升,在紧凑型轿车领域,排名第一的就是卡罗拉。其三年保值率高达60.8%。或许不同机构的保值率统计数据存在差异,但位列紧凑型轿车保值率排行榜首的,几乎都是卡罗拉。

几乎所有的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位居紧凑型轿车首位的都是卡罗拉。

犹记得两年前,在丰田推出12代卡罗拉之初,卡罗拉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刚突破4500万辆大关,一年多过去,这个数字已变成了超过4900万辆。形成这种卡罗拉现象的原因,无非是它能够为用户提供与时俱进的配置、更多样的选择、更可靠的品质,让用户获得更高的拥车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