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累了怎么办,福特F-150帮你解决,驾驶舱秒变头等舱

2021年01月07日 21:50:03
分享到:
来源:

经常开车在外的朋友,难免会遇到疲劳的时候,如果能够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躺一下是最好的。但大多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把车停在服务区,在狭小的座椅上眯一会儿,如果躺得久了,会觉得腰背非常的难受。因此在车内躺着休息,真的不是最佳选择,但也是司机们最无奈的选择。

不过新一代的福特F-150多了一个人性化的配置,工程师给它设计了一个可以倾斜休息的座椅,让司机朋友在累了的时候,可以舒舒服服地躺一会。设计这个座椅,就是专门为经常跑车的朋友打造的,毕竟作为一台皮卡车,F-150是主要作为拉货使用的,司机经常开着它跑长途去送货。也有人把它当做越野车,开出去越野,不管如何,都需要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的地方。如果车内有一个可以大角度放倒的舒适座椅,应该可以缓解司机的疲劳。

在这种需求下,工程师给司机的座椅打造了一个特殊的结构。当司机把座椅靠背向后放平后,坐垫可以向上升高3.5英寸,这样提升之后,座椅和靠背就已经在同一个平面上了,变成了一个单人床的样式。如果觉得不够长的话,靠背的上方还可以向后拉伸,变成司机的枕头,设计得非常巧妙。

有的人担心这套装置过于复杂,如果在使用的时候发生故障,比如打开之后收不起来,那么司机如何开车呢。其实这份担心是多余的,工程师也早就想到了这一点,所以使用了比较简单的机械化结构来控制,没有使用电子装置,保障了它的可靠性,操作起来也是行云流水,非常地便捷。全机械化的结构,也降低了装配成本,对于司机朋友来说,选装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心疼。

福特之所以打造这种座椅结构,也是为了让用户在享受驾车乐趣的同时,多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产生的危险,同时也给用户提供了头等舱般的乘坐体验。目前这套座椅方案已经放入到选配名录中了,可以在新款的F-150两款车型中提供。虽然还没有真正推广使用,但福特对于这个设计的信心十足,认为大家一定会喜欢的。看到福特打造的这个座椅,国内的皮卡制造商有没有什么启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