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自吸轿车推荐,福克斯还行,卡罗拉和雷凌可以这样选

2021年01月07日 22:30: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说三缸发动机被人喊打喊骂,甚至别克英朗也被市场教育后悄悄换回老旧的四缸L2B 1.5L心脏,才缓缓回到昔日的姿态。总得来说市场对三缸发动机真的是深恶痛绝,但最令人意外的是,连一向保守的丰田也推出三缸1.5L发动机,搭载于卡罗拉和雷凌身上……

算了,既然出了,那就来聊聊,现阶段搭载三缸的小自吸发动机的轿车,哪些值得买,哪些需要悠着点。

卡罗拉/雷凌

1.5L发动机 参数:89kW/121Ps/148N·m

卡罗拉推荐指数★★★★

雷凌推荐指数★★★☆

发动机一样,空间表现也差不多,这对哥俩都值得买,但该买谁,还真是得纠结一下。

首先看官方价格,雷凌为11.38万-12.78万,全系CVT,而卡罗拉为10.98万-13.28万,多了一款入门级的手动挡,换而言之,还是雷凌便宜。

其次,1.5L的卡罗拉一上来就给出8000优惠,但雷凌没变,好像又是卡罗拉便宜了。不过这里我们要看细节的配置,两款车的配置基数都是此消彼长的。

以11万出头的车型对比,优惠后仅为11.18万元的卡罗拉1.5L W-CVT先锋版比11.38万元的雷凌TNGA 1.5L 进取版多出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而12万元级的次顶配车型,卡罗拉比雷凌多了语音控制系统和车联网。也就是说,在中配和次顶配上,卡罗拉更占优势一些。

至于顶配,在卡罗拉不优惠的情况下,雷凌会更占优势,优惠后,就没那么多优势了。但还是有一点需要注意,一汽丰田4S店的优惠都不大一样,能享受到多少很那说。

福克斯

1.5L发动机 参数:90kW/122Ps/153N·m

推荐指数:★★★★

就参数来说,福克斯的1.5L发动机是最好的,90kW/122Ps,抵得上一些1.6L发动机,峰值扭矩153N·m,自动挡车型匹配6AT变速箱。开的感觉,就不要指望有什么性能表现了,很佛,很顺。至于抖动,只有在起步阶段会有一些,这也是所有三缸机的通病,在行驶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感觉。

总之福克斯1.5L车型的动力水准日常够用,实测综合油耗为7.6L/100km,属于正常水准,对此,键盘车神就不要来杠了,能跑到5L左右,只能天天上高速刷了。

科沃兹

1.3L发动机 参数:79kW/107Ps/130N·m

推荐指数★★☆

想当年,老凯越退场后,科沃兹继承其衣钵登场,加上“最便宜合资紧凑型轿车”的头衔,真是被人买爆。不过随着其三缸加身之后,就逐渐走下坡路——2018年还能月销20000以上,到2019年中旬就只剩下几千辆——换上了79kW/107Ps/130N·m的三缸1.3L发动机。

如今2020款科沃兹的1.3L版车型仅剩下手动挡车型,已经是无人问津的状态。如果能有CVT版本的车型,或许还会有些受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20款科沃兹三围为4474/1730/1471mm,长和宽缩水不少,基本上是降了一个等级。

总之科沃兹就这样从爆款变成月销3000-5000之间的路人款,且卖且珍惜吧。

新凯越

1.3L发动机 参数79kW/107Ps/133N·m

推荐指数★★

凯越应该是被通用毁的最惨的一款车,要知道老凯越当年可是紧凑型轿车的冠军,撑起了美系车的牌面,甚至还带起一波“凯越情怀”。而新凯越,尺寸小了,动力缩水,空间尴尬。但最大的问题是,其8.39万-9.99万的售价,让故而得直接与中国品牌中的帝豪、逸动等明星车型正面对刚,被完败也正常。

所以说,新凯越很便宜,但同样也是最不值得买的合资轿车:情怀毁了,竞争力也不行。

总结:三缸发动机就好像昔日的双离合一样,终会随着技术的升级而逐渐稳定,不需要用太矫枉过正的目光去看待。不过上述的几款搭载三缸小自吸的车型,前三款可以直接入手,后两款——算了吧。

(文:G某人/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