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MPV-夏,混动油耗4L,接棒奥德赛挑战GL8?

2021年01月07日 22:51:05
分享到:
来源:

BYD的换新设计热度未消,紧接着比亚迪就在新标的热度中公布了王朝系列新车比亚迪-夏,一台主打高端MPV的车型,从命名规律上来看,朝代越往前车型就更加重磅,夏之后的两朝商周均未出现,而把最早的朝代留给了一台MPV,可见比亚迪对这款新车的重视程度。

到目前为止,比亚迪也只放出了一张海报,同时也曝光了这款新车的核心动力数据,纯电续航200km、油耗4.0L/100km、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不出意外,这款夏将会搭载比亚迪去年年末发布的重磅技术,骁云混合动力技术。如果实车真的能够达到海报曝光的参数,那将成为MPV领域中的王者,不过MPV市场一向不能以实车素质来评判,卖得最好的GL8也从来不是靠核心动力和科技配置赢下市场的。

此前比亚迪已经在MPV市场布局了宋Max车型,于2017年9月上市以来,当年11月销量就飙升过万辆,当年12月更是达到历史销量的最高峰1.56万辆,随后销量持续下滑,而2018年和2019年一直处于下滑态势,2020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只有2万辆,月均销量不到2000辆。虽然是昙花一现的车型,但也能给比亚迪打造新款MPV积累充足的经验,而且宋MAX毕竟是宋的衍生产品,MPV最重要的侧滑门也未出现在它身上,而且后期比亚迪对这款车型的更新似乎也已经放缓,所以后期销量下跌可能也在情理之中。

回到比亚迪夏身上,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新车,其产品素质不会差,不过估计售价也不会低于20万。但MPV车型最重要的核心价值实际上是整体乘坐的综合水平,动力和油耗只是锦上添花,乘客坐在后排时的那种静谧性和稳定性,才是MPV能否打动消费者的绝对核心。

目前市面上主打家用的MPV大多都成为了炮灰,GL8恰好就是一台主打商务的MPV,这方面自然是优势。而比亚迪夏这款车,在动力核心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上即便有远超奥德赛的实力,但综合能力上若敌不过GL8也并不容易成功。

总而言之,MPV市场总要有变天的时候,比亚迪夏能否接棒奥德赛,挑战别克GL8,可能是2021车市最值得一看的比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