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压大众EA888,预售19万的揽月,能否让星途找回面子?

2021年01月07日 23:01:02
分享到:
来源:

还记得2020年末在网络征名的奇瑞高端品牌星途中大型SUV吗?今天,它以“揽月”的名字正式发布,并且公布了预售价19-23万,其实该车型在20年第二季度就已经亮相,只不过奇瑞高功率2.0T发动机这个王炸并没有出现在当时的亮相中,本次发布的新车共四个配置等级,也是奇瑞在20万区间迈出的第一步。

在20万以上,奇瑞星途揽月要面对的是合资SUV的正面打击,在外观内饰都不输合资的条件下,其核心动力总成就是本次揽月的竞争力所在。据奇瑞官方称全新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马力),最大扭矩390N·m,拥有高达38%的黄金热效率,动力性能甚至可以媲美3.5L V6发动机。参数上来看,不仅完全胜过搭载EA888的同级别大众途昂,即便是面对2.0T的奥迪Q7都没有落入下风,实力可谓不言而喻。

变速箱则是选择了上汽集团上海齿轮变速箱厂研发的第二代DCT变速箱,与1.6T版本一致,考虑到20万价位的绝对动力优势,如果行驶品质能够达到合资80%的水平,就已经属于性价比爆表的国产SUV了。

不过这款定位中大型的SUV实际尺寸在一些热销的合资车型面前显得略小。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与被视为对手的途昂相比较,途昂超过5米的车长和近3米的轴距在视觉观感上还是会显得比星途气派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共四个配置等级中,在20万出头的次低配就安排了适时四驱,辅助驾驶和主动刹车系统在2.0T四款车中也属于标配;途昂这里,低功率2.0T没有四驱,高功率豪华版才有,像辅助系统和全速域巡航这样更多的科技配置,必须到旗舰版才有。

奇瑞的技术实力一向不必多言,在自主品牌中属于上游的水平。星途作为奇瑞高端品牌,虽然此前在销量上的表现相对于领克WEY一直不算乐观,但是在这款星途揽月身上,我们还是能见到一些变化与希望。不仅仅在于2.0T动力加持下,星途揽月的真实产品力相当强悍,而且通过网络这种征名的方式、并且成功应用到量产车上,也能窥见营销思路上的转变,迎合了消费者喜好,也符合时代的潮流趋势。

目前揽月公布的也只是预售价,真实售价一贯会比预售价低,但事实上19-23万元的价格区间在中大型SUV中本身已经不算太高,更别说星途定位于高端品牌。当然,未来实际售价如果还能再下探,性价比必然更进一步升级,星途揽月能否会品牌带来惊喜,我们也非常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