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M6 PLUS改款上市,价格见涨,但依然超值?

2021年01月07日 23:42: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2017年7月,长城汽车推出了一款八万级主打超值的紧凑型SUV——哈弗M6,其可以理解为高性价比版本的“哈弗H6”。在上市后的三年多时间里,哈弗M6在其细分市场取得了不错成绩,2020年销量突破15万辆。而如今,哈弗M6也迎来了中期改款,这次改款还是比较彻底的,车型名字变成了哈弗M6 PLUS。

价格方面,低配和顶配相比老款更贵了?

名字加入“PLUS”,代表产品力有所提升,当然,也包括价格。哈弗M6 PLUS官方指导价区间为7.19——9.29万,全系共计5款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和老款一样),传动系统提供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两种选择。其中,6速手动版车型起步价为7.19万,7速双离合版车型起步价为8.19万,前者相比老款贵了5900元,后者贵了10900元。涨价后的新款哈弗M6,还能撑起“超值SUV”的大旗吗?

提升一:颜值更加年轻时尚,车身尺寸加大

三年,对于一款家用SUV,意味着什么?毋庸置疑,设计会落伍。所以,这次改款,哈弗M6 PLUS选择了“换脸”,颜值提升不少。具体来看,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格栅,并且格栅内部用的是网格状设计,镀铬打底。值得一提的是,细节方面,网格状格栅还做了“倾斜”处理,使其看起来更为年轻时尚,不会显得呆板。

来到车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横向贯穿式尾灯,以及醒目的哈弗英文标识。没错,哈弗M6 PLUS“粗壮”的贯穿式尾灯很是“打眼”,特别是放在这么一款10万内的SUV上,更是如此,在设计上算是加分项。而变得更大的LOGO,也更加醒目,更具辨识度。简单说,哈弗M6 PLUS在设计上的改变,在向着更年轻更时尚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 PLUS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有了一定提升。其长宽高分别为4664/1830/1729mm,轴距2680mm。其车长增加了15mm,车高增加了24mm,轴距不变。更长和更高的车身,带来的是车厢空间的优化,变得更为宽敞。

提升二:内饰更显科技感,车机系统升级

内饰方面,哈弗M6 PLUS的变化同样很大,主要在中控屏上。其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高配车型尺寸达12.3英寸。值得一提的是,在造型上,其中控屏和中控台融为一体,很有设计感,也很显科技感。这样的改变,让哈弗M6 PLUS的内饰立马年轻时尚许多,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此外,细节方面,在中控台、方向盘、门板等位置,其加入了很多镀铬装饰,使得整个车厢看起来很显质感,这是档次感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 PLUS在车机智能互联方面还做了升级。此前老款车型是全系不带车联网系统,仅支持CarLife和蓝牙。而哈弗M6 PLUS全系搭载了科大讯飞3.0版语音系统,并且支持OTA升级。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项升级显得很重要,其可玩性一下提升不少。

最后是动力和底盘方面,哈弗M6 PLUS依然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和老款保持了一致。而传动系统上,同样是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两种选择。根据官方数据,哈弗M6 PLUS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

而底盘方面,哈弗M6 PLUS全系采用的是前驱形式,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在这一价位的细分市场里,配备四轮独立悬架还是挺厚道的。

阿川评车

如今10万内能够选到的国产SUV有很多,从小型SUV到紧凑型SUV再到中型SUV,而哈弗M6 PLUS作为其中一款,面临的市场竞争着实不小,譬如吉利远景X6比亚迪宋等等。而哈弗M6 PLUS要想脱颖而出,其核心竞争力为“超值”,也就是说,消费者是否能够花少的价钱得到更多。就产品力来看,哈弗M6 PLUS确实提升不少,从外观到内饰的颜值提升,全系搭载车联网系统,同时还拥有不错燃油经济性的动力。结合到价格,这些提升还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