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X125的美食记:“N”种顺德味道,与“X”一起开启

2021年01月08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舌尖上的广东,寻味要去顺德......顺德作为广府粤菜的发源地之一、中国厨师之乡而成为广东的一张闪亮名片,顺德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目前全球共8座城市)。当地还流传一种说法,“食在广州、厨出凤城(西现顺德大良)”也从侧面印证了顺德在广东美食界的地位。这一次,博主白晓萌(@白晓萌_小布)与NX125一起以骑行的方式打开顺德这座美食之城,吃货的你不可错过。

穿梭在顺德大良的大街小巷,这里的路边摊、大排档,昏暗老旧的装修藏不住食物飘出来的诱人清香;在传统与时尚碰撞的容桂,新兴网红店和百年老店相辅相成。在这里,一天五顿不嫌多,不怕没的吃,只恨自己的胃不够。

小姐姐带你打卡美食 ↑

广东的早晨当然要从一顿早茶开始,顺德也不例外。顺德老牌“龙的酒楼”是个不错的去处,早上8点不到,大厅里已是人声鼎沸。而且不同于广州的早茶酒楼,龙的酒楼在大堂内依旧保留着退花车售卖早茶的传统,看着一溜儿推车里一摞一摞的美食真让人食欲大开。看着热气腾腾蒸笼里的叉烧包、流沙包、牛肉丸、牛肚、虾皇饺、风爪、排骨我相信没人能忍得住。

吃完早饭不妨再来点东西溜溜缝,顺德作为双皮奶的发源地,双皮奶不可不吃。双皮奶大家或许之前都吃过,但只有到了顺德才能真正品味到什么是8%脂肪含量的水牛奶制作的双皮奶,真正做到了上层奶皮甘香,下层奶皮香滑润口,甜却不腻,奶皮厚重粘牙却不失韧性顺德当地老牌的民信、仁信、金榜、欢记等店铺都可以试试。还有炸牛奶也非常适合与双皮奶搭配,外部脆而不油,内部滑而不腻,嘴中化开全是奶香味。

陈村粉是顺德人对稻米制品创新的一个巅峰,在黄但记陈村粉你可以吃到各种做法的陈村粉。陈村粉的特点是米香浓郁,厚度很薄,而且韧性适中,可以说柔韧性十足而又嫩滑。蒸着吃糯、炒着吃爽、煎着吃香、滚着吃韧。

顺德人吃鱼也是花样百出,同时讲究一鱼多吃,如鱼生、凉拌鱼皮、鱼粥、煎/蒸鱼骨等等,将鱼吃到极致。传统的顺德鱼生很有排场,一共有16种配料,包括切丝的柠檬叶、洋葱、胡萝卜、姜、蒜、花生、酸荞头、炸香芋丝、芝麻、盐、酱油、花生油、砂糖等等,都是给你拌鱼生吃的,不需要全部都吃,随你自己喜欢什么口味就加什么料。鱼生一般用的是皖鱼,做法上讲究“品相”,顺德鱼生为什么会是这么晶莹剔透的,因为有“放血”这一步。放血,是在活鱼尾部割一刀,然后将鱼放回水中,让它在游动中慢慢流尽鲜血,鱼肉就会变得透明,腥味也会随之消失。其次还很考验刀工,顺德鱼生要切得很细很薄,这样口感才好,卖相也佳。然后再把鱼生和配料拌匀,就可以吃了,入口没有一点油腻感,也没有丝毫的腥味,口感还很丰富。当然鱼生的吃法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而且从健康角度来说淡水鱼生还存在寄生虫风险,浅尝即止吧。

鱼生

凉拌鱼皮

煎鱼骨

顺德烧鹅

吃到了晚上,也该来点硬菜了,冬日里火锅当然是第一选择。顺德人吃火锅,讲究吃一个本味,追溯食物最原始的鲜味。打边炉,就是对这种吃法淋漓尽致的体现。松记餐厅就是当地最出名的打边炉。锅底就是清水,放了几片胡罗卜,比北京的铜锅涮肉还清淡,再配上蘸料和酱菜,就轮到主角登场了!打边炉非常讲究食材入锅的时间和先后顺序。每一次上下翻腾,每一次深浅转色,都意味着天差地别的口感。不会弄?别担心,涮多少,涮多久,你都不用操心,服务员都会帮你全部搞定,然后给你捞出来,你只用坐在餐桌前等着投食就好了。

由于时间以及肚容量有限,我们还有许多顺德美食没有吃到只能留给下次了。除了吃的,如果是女生来顺德,肯定也要拍一些美美的照片才行,帮大家物色了两个拍照的好去处。一个是紫泥堂艺术小镇,由废工厂改造而成,上世纪老工厂带有的历史感、沧桑感与现代艺术元素冲撞重组,就如同颓旧的工业遗迹与NX125身上那明亮的红色产生强烈的对比一般,随手一拍都能抓人眼球。

不可错过的拍照打卡地 ↑

再一个拍照好去处就是容桂渔人码头,这里则是年轻人的聚集地,美食、娱乐应有尽有,有文艺的街头咖啡小屋、有清新的日式围墙、有时尚的喷绘涂鸦、也有可爱的糖果色街道,拍上一个小时都不会重样的。就像NX125拥有运动前卫的全新动感外观,它将酷玩、自由、锋潮等年轻人所追求的属性有机融合,让踏板车在为用户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有了更多展现创意和个性的空间,成为年轻用户的时尚生活新标签,更将成为用户打开新潮生活的新方式!

顺德的各个美食和打卡点遍布在大街小巷,且道路交通状况较为拥挤,选择摩托车前往会比骑车更加高效,能节省不少时间和体力。但漂亮的小姐姐加上外观潮酷的NX125,锐利灵动的LED前大灯和位置灯个性十足,菱形的运动尾灯设计极富立体层次感、棱角分明,让它在车流中每时每刻都能成为聚集视线的焦点。

如果你的家乡也有许多的美食,欢迎在评论区为大家介绍下哦,也许下一次的美食打卡攻略就会去那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