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遛狗”的路子不要太野 试驾哈弗大狗2.0T车型

2021年01月08日 07:35:03
分享到:
来源:

又是一年冰雪季,北国之冬美丽而迷人,却也伴随着寒冷砭骨。同时,也迎来了车企扎堆“溜冰”的时节。这一次,我们与哈弗大狗2.0T一起来到了哈尔滨,这款依靠“花式营销”的车型自诞生之初就备受追捧,无论是眼下的关注度还是实际销量表现都是不少消费者最迫切想要了解的一款新车。

不过说来惭愧,大狗1.5T车型其实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上市了,而笔者由于种种原因几次都与它擦肩而过,至今也没能摸到过实车。好在人品守恒定律诚不欺我,这次有幸直接跳过低配上高阶版本——哈弗大狗2.0T。

可盐可甜 城市越野两不误

按照惯例,在驾驶体验开始前我们先来清点一下装备清单。哈弗大狗2.0T车型的主要硬件包括2.0T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适时四驱系统、6种驾驶模式以及后桥差速锁。

其中,这台发动机隶属4N20系列,同时也是目前长城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最新成果之一,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也进行过解读,其主要优势基本可以归纳为三个方面,分别为高性能、高效率和低排放。

本次冰雪体验共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公路、冰雪穿越和冰面项目,由于行程安排比较丰富,其中一大半都是赶路的时间,再加上堵车、休息和换手,因此每个环节的体验其实都没有过于深刻,好在整个过程还是比较充实的。

雪地行驶“温柔”是关键,毕竟四驱不是万金油,对于油门、刹车和转向的控制需要戒骄戒躁,能不能平安通过全靠手和脚上的活儿是否足够精细,同时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直男”也懂时尚

哈弗大狗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亲自操刀设计,在保留硬派SUV造型的同时融入了许多全新的元素。大狗2.0T车型延续了1.5T车型的外观,不过在细节的处理上,两者仍然存在一定的差异。

足够“赛博朋克”的内饰

至于内饰部分,大狗2.0T车型同样以营造科技氛围为主,不过矩形出风口和副驾扶手等硬派元素依然得以保留,它比城市SUV豪放,又比越野车时尚。

全文总结:

这次的体验项目虽然很多,实际上每一项都没能尽兴。如果用一句话总结整个体验过程的话,至少对笔者而言,用“日常足够好开,也能偶尔陪你上山下海”来形容最贴切不过。根据最新的统计显示,截止到去年12月份,大狗1.5T车型销量再次破万,在新品类SUV中充当着爆款的角色,而即将推出大狗2.0T车型将“轻度越野”定调再度升华,或许相比1.5T车型,这款车才是真正的“众望所归”,至于会不会代替前者成为主销车型,似乎不是那么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