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推DCT豪华智联型 哈弗M6 PLUS购车手册

2021年01月08日 07:35:04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市场上销售好产品,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产品力突出或价格足够实惠。显然哈弗M6 PLUS产品力早已不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出色,但实在的价格也让它顺利走红。1月6日,哈弗M6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以7.19万元-9.29万元的姿态进入市场。

哈弗M6 PLUS定位入门级紧凑型SUV,却有着比大部分小型SUV还实在的价格,巨大的让利让消费者为之而动。不过话说回来,新车虽然便宜但买车也要选择合适的配置才行。而本篇文章的宗旨是,手握10万选择哈弗M6 PLUS,买哪款车型才能将利益最大化。

配置落差不大,中配车型值得推荐:

新车介绍:

动力方面,哈弗M6 PLUS搭载代号为4G15F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0马力(110千瓦)/5600-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10牛·米/1800-4400rp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结构。

配置解析:

哈弗M6 PLUS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两款车型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其余三款车型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仔细分析配置不难发现,配备手动变速箱的手动精英智联型与配备双离合变速箱的DCT精英智联型除换挡机制不同外,其余配置相同。以此类推,手动豪华智联型对应的车型则是DCT豪华智联型。

因此,我们可以把哈弗M6 PLUS推出的5款车型分为三档配置来看,它们分别是入门版车型(手动精英智联型/DCT精英智联型);中配版车型(手动豪华智联型/DCT豪华智联型);顶配版车型(DCT尊贵智联型)。接下来我们先看看哈弗M6 PLUS的入门版车型配置表现如何。

外部配置:17英寸铝合金轮毂、LED远光灯、LED近光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电动外后视镜以及后雨刷。

内部配置:无钥匙启动系统、方向盘上下+前后调节、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织物座椅、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10.25英寸液晶屏、GPS/北斗双导航系统、手机互联/映射、车联网、OTA升级、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

安全配置:电子驻车、倒车影像、自主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显示、车窗防夹手功能。

2021年推出搭载手动变速箱的家用SUV并不多见,所以把哈弗M6 PLUS两款手动版车型单独拿来说。配置相同的手动挡车型比DCT版车型便宜1万元,但繁琐的驾驶方式无法获取更低的油耗,城市通勤也没有驾驶乐趣可言。以家用层面出发,哈弗M6 PLUS手动版车型均不值得购买。

售价8.19万元的DCT精英版车型新增三种驾驶模式与方向盘换挡,其余配置与手动版车型完全一致。综合配置而言,精英版车型采用塑料方向盘与织物座椅,车内氛围相对朴素。除此之外,新车在安全性配置中仅提供两个前排气囊与基础的ESP车身稳定系统。由于配置表现过低,我认为新车仅适合预算有限的用户选择。

配置对比:DCT豪华智联型最具性价比

精英智联型对比豪华智联型

精英版车型仅需8.19万元即可开回家,但配置只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无法提供更多的舒适性体验,因此我们来看看配置更高的手动豪华智联型和DCT豪华智联型车型配置表现如何。

豪华智联版车型价格上涨6000元,配置方面进行了综合提升。辅助驾驶方面,新车提供了后驻车雷达与定速巡航,两项功能对驾乘舒适性提升很大。舒适性方面提供了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与仿皮材质的座椅,更好的材质让内饰获得了相对豪华的氛围。

相比入门版车型而言,豪华智联版车型的提升主要在辅助驾驶系统和内饰氛围等方面,后驻车雷达能避免剐蹭等事故的出现,定速巡航则让新车具有基础的辅助驾驶能力。除此之外,新车提供的LED前雾灯、车顶行李架与电动天窗则在入门版车型的基础上让新车显得更具质感。综合来看,豪华智联版车型的配置让我满意。

豪华智联型对比尊贵智联型

豪华智联版车型以6000元的成本换取了相对丰富的配置,变化符合预期表现。升级后的配置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但我们更关心价格上涨5000元的顶配车型能给予消费者怎样的惊喜。

尊贵智联版车型提供了实用的配置,也为哈弗M6 PLUS营造出最优的驾乘体验。唯一的不足在于面对国内复杂的交通路况,新车却把内置行车记录仪列为选装配置。虽然新车的生产成本受到价格限制,但给予消费者更好的保障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关于尊贵智联版值不值,我们先看看5000块钱都提供了哪些配置。安全方面的配置有前排侧气囊,辅助驾驶系统也将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提升驾驶舒适性的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与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综合而言,尊贵智联版车型的配置提升并不如豪华智联版车型出众。

写在最后:哈弗M6 PLUS共推出5款车型,但结合配置后能大致分为三档。结合低、中、高配车型的配置与价格后,网通社认为售价8.79万元的DCT豪华智联型做到了配置与价格的中和,性价比表现突出,也是最具购买价值的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哈弗M6 PLUS入门版车型与顶配车型的差价仅为2.1万元,也从侧面体现出各车型的配置落差不会太大。经过网通社的分析后,DCT精英智联型虽然配置较低,但8.19万元的起售价很具竞争力,如果预售有限也可将其纳入怀中。顶配车型价格突破9万元,但丰富的配置能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