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命名的噱头外,哈弗初恋还有哪些真本事?

2021年01月08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

“初恋”是情窦初开的象征,也是校园时光的美好回忆。它本应纪念青涩的青春,但如今却成为哈弗的产品之一。哈弗初恋(以下简称初恋)的消息一出,多位KOL表示想要体现家庭地位,就看能否当着老婆的面把初恋开回家。

对于汽车媒体从业者来说,我并不为初恋感到惊讶,毕竟长城汽车是能搞出“炮友”(长城炮)与猫系家族(好猫、白猫以及黑猫),甚至能把“坦克”(坦克300)开上路,一系列神操作在快视频时代让长城汽车赚足了眼球。

独特的命名方式虽然博得了大众眼球,但产品本身是否有足够实力支撑市场口碑成为另一个话题。为此网通社将全面剖析初恋青涩的颜值与内涵底蕴,看看它能否还原“初恋”的美好,俘获我的芳心。

简约、优雅的设计理念更具美感:

(注:长安CS75 PLUS车身尺寸提供三种不同规格,分别为4670mm/4690mm以及4700mm)

双色内饰诠释浪漫:

小结:初恋与“初恋”的共同之处在于她/它们都拥有倾世的容颜,虽然初恋并没有领克02那般惊艳,但它在哈弗产品矩阵或是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中算是最具个性的车型。内饰也延续了设计层面的优势,规整的中控台与液晶屏组合后兼顾了豪华的视觉体验与现代化的科技感。综合初恋的外观与内饰来看,设计层面是它与对手竞争的资本。

人脸识别+声纹ID别具新意:

设计层面之外,我们来聊聊初恋更有意思的地方。

小结:本以为人脸识别+声纹ID是和初恋一样具有格调的配置,但其华而不实的功能或许会让多数车主忘记它的存在。虽然智能化配置表现一般,但初恋的驾驶辅助系统很丰富。在全场景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与360°自动泊车功能的支持下,使初恋能为我保驾护航,效果与大学时的“初恋”截然不同。

1.5T+7DCT,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紧凑型SUV市场群雄逐鹿,哈弗初恋前景如何:

问题一:定位紧凑型SUV的初恋尺寸为何这么小?

在聊初恋的市场前景前,不如先看看新车的定位如何。虽然哈弗品牌对外宣布初恋是紧凑型SUV,但比日产逍客还小的紧凑型SUV在同级市场中毫无竞争力可言。很显然,哈弗品牌对初恋的定位并非抢占同级蛋糕,更像是以错位竞争的身份进入市场。以较大的身材与适中的价格抢占自主与合资品牌的小型SUV市场,成为合格的市场搅局者。

问题二:以现有的市场环境来看,初恋会成功吗?

是否成功取决于初恋和谁比,目前小型SUV市场销量最高的是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本田XR-V,以初恋的产品力很难撼动两兄弟的地位。退而求其次,初恋凭借价格与身材的优势会对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造成不小压力。能获得什么样的成绩目前不好说,但短时间内会让两家主流品牌感到压力。

写在最后:大学时期的“初恋”是美好的回忆,如今的爱情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纯真。而初恋独特的命名使其乘上了情感的快车,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但噱头总会落幕,当潮水退去后才能体现初恋真正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