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所有锐界都叫“PLUS”,试驾新款福特锐界

2021年01月08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

iPhone 12刚推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Pro和Pro Max这两个版本到底有啥区别?只是屏幕尺寸更大了么?仔细对比完配置之后才发现,Pro Max版本除了尺寸更大,在长焦镜头、防抖功能以及变焦等方面都有所不同。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的2021款福特锐界,在其名字的后面也多了一个后缀,不过并不是Max,而是PLUS。在这个级别,曾经的锐界凭借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更年轻时尚的风格是可以与汉兰达一战的,如今新款锐界PLUS针对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我们也来看一看,它到底在什么地方做出了“PLUS”的改变呢?

外观哪变了?

作为年度改款,外观上大刀阔斧的改变肯定是没有的,只在细节上有所变化。先说颜色上的变动,相比老款,新车的可选颜色从之前的6种减少到了4种,分别是白、蓝、黑、棕,总体上没有太多影响,其中前两者偏年轻,后两者偏稳重,足够满足需求。

在整体延续原有风格的基础上,新款锐界PLUS前脸的改变还是可以一眼就看出来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结构不再是带有镀铬的横向饰条,变成了如今的黑色蜂窝状设计,并且进一步增大了面积。

格栅的外围相比之前粗壮了不少,就好像是用更粗的画笔勾勒了一圈一样。并且在两端向外延伸至头灯之下,神似多了一条“下眼线”。

锐界PLUS的前包围依旧是左中右,三段式进气口的设计,但整体上各部分面积均有增大。搭配上面所提到变化,让新车相比老款看上去更加年轻化了,视觉上的运动感也更强了。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配置,另外除了入门车型及次低配车型,其余版本均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而顶配版本还配有矩阵式大灯。

包括车身侧面线条、造型及尺寸在内,锐界PLUS相比老款并没有变化,因此长宽高依然是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

除了入门的两款车型以外,均采用了245/50 R20规格的轮胎,并且加入了拍摄车辆上所装配的这个全新样式的轮圈,不过美丑而言就见仁见智了,个人感觉ST-Line车型上的轮圈造型更加漂亮。

车尾的变化比起车头来说就要小很多了,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原本LOGO下方的镀铬饰条,被拉长加宽后放在了LOGO上方,并连接了两侧尾灯,而原来的位置加入了锐界的英文名称EDGE字样。除此之外,就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从竖向矩形变为了横向。

内饰看上去像换代

说实话在老款锐界的内饰上,你很难和豪华、科技、前卫这样的字眼结合在一起,甚至连顺眼都称不上。而在这辆锐界PLUS上,原本凌乱无序的中控变的层次感分明,横向线条的大量应用让内饰看上去视觉效果很显宽;原本尺寸虽大却山寨感满满的竖向中控屏被当下主流的横向连屏替代,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内容的丰富程度都能满足需求;原本方向盘上突兀的多功能按键区域被集成到了传统的区域,整体性更强,造型也更显年轻。

除此之外,在老款车型上被完全集成在中控屏幕里的空调控制系统,改为实体按键+屏幕相结合的控制方式,让这种相对使用高频的功能更为顺手。

看到锐界PLUS副驾驶前方的区域,更会让人不禁感叹福特的设计师终于算是开窍了。相比之前那个看上去像是上世纪的产物,新车层次分明,并加入了不同材质进行点缀,空调出风口还做出了“隐藏式”设计,和饰条融为了一体。

品牌音响对于提升整车豪华感来说非常重要,Bang&Olufsen作为世界一流的音响品牌,足够满足我们大多数人对于音质的需求。

内饰设计的改变不光让视觉上得到了提升,对于空间布局和实用性也有一定的帮助。中控下方,打开盖板后是一个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的储物格,放手机或一些随手的小物件非常方便。

空间方面细节多 对于7座SUV的潜在消费者来说,空间绝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以183cm的体验者来说,在前排调整好正常驾驶坐姿后,且在不考虑第三排坐人的情况下,第二排腿部空间可以达到两拳有余的表现。

坐垫填充的感觉很美系,又厚又软,同时第二排也支持独立的空调调节以及座椅加热调节,符合这个级别主流的表现。

而当你第三排需要坐人的时候,正常情况下肯定是要和第二排的乘客相互迁就着来的。这时如果把第二排座椅挪动到腿部还有一拳的余量时,第三排的腿部余量还有两指,这样的表现称不上多惊喜,毕竟绝大多数7座SUV的第三排座椅都是个伪命题,只适合短程乘坐。不过好在和第二排座椅一样,填充物也很厚实,不会给你坐小板凳的感觉。

如果说第三排在空间方面没有给我们什么惊喜的话,它的另外一个功能还真可以算是非常实用——可以前后移动的第三排座椅。这样的设计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SUV上是很少见的。它的好处是可以更加灵活的运用车内空间,在满足乘客空间需求的情况下,可以给后备厢让出更大的空间,提升车辆的装载能力。

另外后备厢还设有第二、三排座椅一键放倒,以及第三排座椅电动升起功能,日常使用有着十分不错的便利性。

尺寸虽大,但依旧保有运动感在动力系统方面,锐界PLUS全系依旧沿用EcoBoos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且目前推出的车型都采用了同一种动力规格,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其中普通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ST-Line车型匹配带换挡拨片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版本车型)。而老款顶配上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暂未提供。

因为福特品牌骨子里一贯的运动基因,所以在之前体验老款锐界的时候,就明显会感觉它没有大尺寸SUV的那种油腻感,总是想着给你提供一些驾驶感。而到了这辆锐界PLUS上,依旧还是有那股年轻的劲儿。

这种感觉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一个是方向盘的回馈力和阻尼力都比较大,整体手感是偏沉的,指向也不会模糊不清。另一点是悬架,锐界PLUS给人的感觉是中等偏硬的,同时悬架的压缩和回弹过程是比较迅速的,并不像汉兰达等车型那样,有种忽忽悠悠开船的感觉。通过这样的悬架调校,这台锐界PLUS能给你提供更多的路感反馈,这也是它一贯的特点之一。

要说驾驶上的变化,就是它的舒适性了。在老款锐界上,油门响应是快的,变速箱的反应也是积极的,搭配上较轻的油门踏板,开起来会给人冲劲十足的感觉。 而现在这辆锐界PLUS,整体给人感觉就是成熟了不少。虽然动力总成没有改变,但油门的调校没有那么灵了,变速箱也相对安分了很多,所得到的结果就是动力输出变得比以前更顺了。车内隔音方面主观感觉也是变好了,这点主要源自发动机舱传来的声音变小了。所以综合下来,新车在舒适性方面是有所提升的。

为了更注重舒适性,锐界PLUS的初段刹车变得比以前柔和了,这样能更好的避免频繁刹车时出现车辆点头的情况。但相对的,你需要去适应它的刹车脚感,深踩一些才能得到不错的制动力。最后关于油耗,从大数据来看,2.0T车型的车主平均油耗在10.6L/100km,属于同级车型的常规表现。并且它可以加注92号汽油,整体上来看并不是人们固有印象中的美系“油老虎”。

写在最后

在经过了对外观的一系列调整之后,锐界PLUS在保持原有硬朗风格的前提下,相比之前更加突出运动感和时尚感了,面对愈发年轻化的汽车消费群体,这点无疑是非常讨喜的。而内饰方面大刀阔斧的改革,也让其不再是车型的短板,反而设计感、科技感十足。

如果你需要一辆能带着全家出行的7座SUV,又不太喜欢汉兰达那样略显油腻的感觉,或许可以看看这台偶尔还能给你一些小激情的美系大块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