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爱了爱了!新年入手高颜值轿车推荐,10万直接拿下顶配

2021年01月08日 10:01:05
分享到:
来源:

如果问到年轻消费者选车时最看重什么,拥有出色的颜值就等于掌握了通关密码,而给力的质价比优势无疑将收获更多青睐,因此锁定10万级购车预算,能够选择到的高颜值车型,想必会是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新年目标。下面我们就推荐3款颜值可圈可点、价位可观的轿车,对于第一次购车的年轻朋友们,理想化的选择就该如此。

奇瑞艾瑞泽5 PLUS

官方售价:6.99-9.99万元

在SUV领域销量看涨之后,奇瑞汽车显然开始更为关注轿车市场,而上市不过半个月时间的艾瑞泽5 PLUS,就是奇瑞汽车专门打造的一款年轻化座驾,官方将其定位为全球优选品质家轿,可见对于这款新车也是寄予厚望。

外观方面,艾瑞泽5 PLUS的特别之处在于提供双前脸可选,其中小泽系列的前脸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为横贯式的饰条设计,风格上更加大气耐看。而小艾系列的前脸则有着明显的运动气息,以上下分层式的进气格栅相互搭配,其中上方格栅内部为点阵式布局,而下方则是横向饰条设计,适合追求回头率的消费者选择。

侧面则有着精致的细节设计,比如专属徽标、银色镀铬防擦条等细节,能够看到设计师的更多小心思。尾部的设计亮点在于尾灯组以及双边排气,其中尾灯组配备渐进式流水转向灯,而排气布局采用哑光镀铬装饰,看起来有着满满的运动气息。

置身于艾瑞泽5 PLUS车内,可以看到整个中控台融入灵动的线条设计,搭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科技大屏,属于时下流行的简约科技风。虽然艾瑞泽5 PLUS的整体价位不高,但是该有的科技配置倒是一样不落,比如双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内置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支持AI人脸识别技术、语音交互、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其中人脸识别技术属于名副其实的黑科技,可以启动车辆、解锁车门甚至于控制空调、天窗等配置,属于同价位车型中不多见的功能。

在行车安全方面,艾瑞泽5 PLUS配备13项雄狮智驾系统,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360°鸟瞰式全景影像等潮流配置,甚至于交通拥挤辅助、集成式巡航辅助等功能属于同级独有,在有限的预算之内也能享受到领先同级的安全出行体验。

动力方面,艾瑞泽5 PLUS提供1.5L与1.5T发动机可选,其中后者的动力参数更加强劲,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可达230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长安逸动PLUS

官方售价:7.29-10.39万元

与前一款车型相同之处在于,逸动PLUS也提供两种版本的前脸可选,分别为横条式进气格栅与熏黑网格状进气格栅,两种不同的风格可大气可运动,搭配两侧的全LED大灯,呈现出精致的前脸风格。而根据逸动PLUS的市场表现来看,这种做法确实很可取,等于一次性提供了两款车可选,也就不难理解艾瑞泽5 PLUS的出发点了。

而逸动PLUS的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车顶线条过渡得流畅自然,属于年轻人喜欢的样子。尾部则借助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尾灯组,有效拉伸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搭配多变的型面设计,令尾部的层次感更加丰富。

内饰方面,逸动PLUS采用环抱式的座舱设计,双联屏的出现令人感到有些惊喜,尺寸同样为双10.25英寸,借助大尺寸屏幕可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科技操作和互联功能的追求,内置的车机系统集成智能手机投屏、央视影音、高德地图等功能,满足出行与娱乐的多种需求。

而得益于2700mm的车身轴距,逸动PLUS的乘坐空间较为充裕,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对于身高170cm+的乘坐者,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依然两拳有余,日常驾乘舒适性自然不用担心。

动力部分,逸动PLUS提供1.6L与1.4T的发动机可选,其中1.6L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能够输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匹配的CVT变速箱对于行驶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的提升有着积极的作用。

名爵5

官方售价:6.79-10.49万元

相比较前面两款车型的"双脸"设计,MG 5在升级换代之后,采用名爵家族第三代设计语言,并且融入轿跑式的溜背设计,以及非常显眼的核能黄配色,整体风格相当年轻运动。

具体来看,MG 5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的独特样式源自于火焰,搭配两侧上扬的灯组,确实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侧面则是溜背式设计,车顶线条流畅过渡至车尾的小鸭尾,并且尾部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具有很强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MG 5采用层次感较强的中控台设计,并且向着驾驶员一侧明显倾斜,突显这款车型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主张。而无论是空调出风口或是按键设计,都有着明显的金属质感,再加上细节上的红色元素点缀,以及一体化的运动座椅,可见内饰同样注重营造运动氛围。

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则具有很强的科技感,车机系统方面搭载的是智能互联斑马智行Venus系统,集成智慧停车、智慧加油、快递查询、门票预订等一系列功能,属于日常生活场景中确实用得上的功能,因此实用性较高。

动力方面,MG 5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150Nm,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达27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总结:

上述这3款推荐车型除了颜值出众,还有着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动力可选,再加上顶配10万级的价位,整体可选性确实令人心动,尤其对于新年有意购车的年轻消费者,相信选择其中一款作为人生第一台车,还是很靠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