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下30℃“冰雪遛狗”,2.0T哈弗大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1年01月08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

翻看当前市面上的主流车型,打开之后你就会发现宣传页面中三句话不离年轻人,仿佛自己推出的车型是为年轻人专属打造的一般。早期我也是带着满腔的热情去试驾这些车型,但实际体验之后却像是一个卸了气的皮球,从此也真正意识到了什么叫做“图片仅供参考”。

不过哈弗大狗这款车型的出现,仿佛给人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惊喜。从当初的全民起名热潮,到后来到“3/4刻度座驾”概念,看上去都是在竭尽全力迎合当下年轻人。不过这样做也难免会让人担心是否会产生“物极必反”的效果。此次来到了零下30摄氏度的哈尔滨,体验即将正式上市的2.0T哈弗大狗,看看它究竟能不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2.0T大狗的改变有哪些?

2.0T版本的哈弗大狗,整体设计上依旧是原来的“视觉硬派越野风”,毕竟这只是一个新增车型,不能奢望拥有太多变化。不过为了迎合部分更加追求“硬派”的消费者,2.0T车型可以选装官方的“峡谷包围式”前格栅,即将原来的三条横幅式中网改为了较为粗壮的两条式横幅中网。

如果说2.0T版本的大狗是在外观上画了一个更加精致的外观,那么新车整体内饰布局就是保持“原汁原味”复风格,处处方正的设计透露出越野情怀。唯一有所调整的地方,就是在中控区下方增加了两种驾驶模式的选择以及四驱锁止按键。

其实在动力系统方面,2.0T发动机的搭载,让大狗在城市道路中动力储备已经超过了够用的级别,可以称得上动力较为充沛。并且最重要的是,以往哈弗车型油门初段存在的顿挫感,在此次试驾的大狗身上得到了缓解,即便是刻意在后排体验,也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闯动。能够体会到,工程师为了保障大狗在城市路段的舒适型,从而进行针对性的调教。

四驱系统对于大狗意义何在?

从此前哈弗大狗1.5T车型的评论区不难发现,有不少潜在消费者在期待2.0T加四驱版本的车型,但是也有不少人认为一辆承载式SUV,即便是配备了四驱系统,那在越野方面的能力也不能和带大梁的车型相提并论,在大狗这样的城市型SUV上配备似乎没有太大的意义。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从实际体验来看,我个人认为大狗配备四驱系统其实是有着自己的独特含义所在。首先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来说,日常超过90%的时间都是将车辆行驶在铺装路面上,这一阶段中,大狗承载式车身的舒适度相比较纯粹的越野SUV要更强。

诚然,即便是配备四驱的大狗车型也很难真正的带你翻山越岭,但是日常的坑洼路面,冰雪道路中,四驱系统能够保障更好的通过性和安全性,特别是在积雪路面,单纯的前驱或者后驱车型行驶时对于驾驶者有着较高的要求。而哈弗大狗的主要消费群体就是没有什么驾驶经验的年轻消费者,如果这时有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安全性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由于此次试驾活动时间十分紧凑,因此没有办法实际体验大狗的四驱系统真正性能,但是根据官方资料显示,大狗车型的中央差速锁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即便是车辆存在驱动车轮打滑,无法脱困时。只要开启电控差速锁,锁死两侧车轮,即可将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一侧,从而提高车辆脱困能力。

SUV也能挑战“冰上华尔兹”?

既然此次驾驶来到了“冰城”哈尔滨,那冰上体验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首先需要说明的一点,由于冰面上抓地力非常弱,所以常规的雪地胎也很难保证有足够的抓地力。因此活动主办方将冰面场地上的所有大狗车型换装了抓地力更强的钉胎。

开始定圆挑战之前,需要先将大狗的驾驶模式调整到泥地模式,这时为了提高脱困能力,整车ESP将会默认关闭,这一点对于想要在冰上体验定圆漂移的小伙伴来说,是必须要提前了解的一点。

虽然是在近零下30摄氏度的冰面上体验定圆,但是由于大狗配备的钉胎加上四驱系统,整车的初始抓地力是要比想象中强了不少的。起飘阶段,方向转向弯心,大力给一脚油门,随着车尾展现出横向移动的趋势时,你就需要迅速反打方向,同时略微松开油门,尽可能的让车辆保持横向移动的姿态。

由于我们体验大狗定圆时已经是最后一场了,定圆内外侧冰面上的附着力有着不小的差异,所以连续漂移存在有一定难度,不过即便如此,也证明了哈弗大狗这辆SUV能够在冰面上演绎优雅的华尔兹舞步。或者用哈弗官方的宣传标语,证明了“冰城遛狗”也能充满乐趣。

不过在定圆漂移中,大狗还是有一点小遗憾,那就是在漂移的过程中,车辆会出现即便你油门踩到底,动力也不会输出的情况,这样的设计或许是出于车辆自我保护设定。不过对于处在漂移状态中的你来说,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动力的出现。所以这样的设定对于部分初学者来说,想要遛着大狗完成定圆漂移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总结

对于哈弗大狗这款车型来说,从上市之初便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注度和销量,截至2020年12月31日,哈弗大狗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8万辆。不过即便是未来2.0T车型上市之后,主力销量必然还将是1.5T车型版本。但是2.0T+四驱系统的出现,至少给了消费者一个可以选择的机会。

如果说你喜欢哈弗大狗的独特设计,同时又想拥有更加充沛的动力储备,那么2.0T车型就是一个合适的选择。而如果说你的日常驾驶主要是在城市道路,偶尔过年过节会经过一些积雪、砂石路面,那么大狗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也能够陪伴你都过大部分路途。但是如果你是一位彻头彻尾的越野爱好者,买车就是为了追求极限,那么出门左转,看看WEY 坦克300,那个或许才是你的菜。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