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失必有得,东风本田去年总销量85万台,CR-V思域成主力

2021年01月08日 10:19:05
分享到:
来源:

过去的已然过去,最好的总在未来等着你。这既是一句安慰的话,也是一句激励的话。回望过去的2020年,估计也会有很多车企都有这样的想法,毕竟,2020年的遗憾和不足,有机会在2021年会实现和弥补。有失有得方能成就美好人生,这句话是速递哥对东风本田在2020年市场表现中给予的总结和评价。

众所周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东风本田在去年上半年有着不小的销量损失,但在全国人的共同努力下也逐步得到了控制,坐落在武汉的东风本田也开始复工复产。伴随着车企的积极自救,以及汽车市场的逐渐回暖,包括东风本田在内的很多车企,都走上了销量提升的快车道。

在过去的2020年,有失有得的东风本田实现了85万台年总销量,这样的销量对于东风本田来说实属不易,当然了,抢眼的市场表现背后也与东风本田人的加倍努力是分不开的,为了弥补去年年初的损失,东风本田不断地通过新车上市以及试驾等有声有色的营销活动,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存在感。

具体到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在过去的2020年里面,CR-V和思域依然是东风本田的销量主力和担当,两款车型的销量加在一起,可以说占据了东风本田全年总销量的一大半市场份额。CR-V去年全年的总销量为249983台。近25万台的总销量,成为SUV合资阵营的年度销量冠军,基本上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

连续8个月销量突破2万台,去年12月销量突破3万台的思域,在运动型轿车里面,基本上也是“标杆”级的产品车型,“秒天秒地秒空气”是对该车最大褒奖。2020年,思域全年的总销量为245126台,虽然没有轩逸、朗逸、卡罗拉和宝来以及英朗的市场表现抢眼,但其24.5万多台的销量,也足以福克斯和昂克赛拉等心生羡慕。

作为一款市场定位在小型SUV的产品车型,XR-V的市场表现也足以让很多竞争对手羡慕不已,除了缤智能够与其相媲美外,昂科拉、翼博、C-HR和奕泽以及劲客等都与其有着较大的销量差距。XR-V去年的总销量为168272台,说实话,不少性价比高的紧凑型自主SUV都难以达到这个销量。

在聊过东风本田销量高的车型后,速递哥再来和大家说说东风本田旗下几款不温不火的车型,首先说INSPIRE,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相比凯美瑞、迈腾和帕萨特来说,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只能说一般,去年的总销量为55170台。但享域和UR-V的市场表现就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了。

相比凌派、英朗和科鲁泽等竞争对手来看,享域去年的总销量为44751台,真的不算好,2021年卡罗拉和雷凌也加推了三缸发动机车型,近一步抢夺享域的市场份额是在所难免,所以说享域的市场压力不小。锐界和汉兰达都进行了升级改款,再加上兄弟车型冠道的冲击,UR-V同样面临着较大的市场竞争压力。

写在最后:回望2020年东风本田的市场表现,用“有失有得方能成就美好人生”这句话来形容最为恰当不过了,毕竟,全年85万台的总销量,也足以让很多车企眼红。2020年东风本田在产品方面也进行了大的调整和升级,尤其是享域、UR-V和LIFE,2021年能为东风本田带来多大的销量提升,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