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五大车企争相换标,谁丑谁尴尬!

2021年01月08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已然开启,很多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迎新方式,比如买套衣服、换个发型、吃一顿火锅、看一场电影……造车企业也有自己独特的迎新方式,有的选择在元旦当天推新车,比如元旦上市的MG领航PHEV、有的选择在新年伊始换个标,比如元旦换标的比亚迪

全新的比亚迪车标遵循了当下车企车标的一贯 规律:扁平化。新标去掉了外圈的椭圆形轮廓,字母B和D的竖笔画省略,B、Y、D三个字母都变成未封口的状态,显得整体更抽象了一些。按照官方说法,这样的设计是遵循“打开封闭空间,放开无限触点”的企业理念,是“变革”与“向前”的新起点。

一直以来,比亚迪经历三次换标,相比之前的两版标志,新标显然是简单而不简约的流行样式,且精致感更上一层楼。

不过,现阶段,比亚迪的新标只适用于乘用车领域,集团其他业务如新能源、商用车、电子以及轨道交通等领域仍然使用原版标志。这样一来,对于新能源车和乘用车的区分就很容易了。

比亚迪公布新标的前几天,东南汽车的新车标也曝光了。不同于比亚迪在原版基础上的变更,东南汽车的车标变得很彻底。

东南的新标志同样是放弃了原先的椭圆外框,采用扁平化设计。虽然仍是“鸟”的造型,但设计上却大气了不少,有种野鸡变凤凰的感觉。当然,好不好看见仁见智,小编不是特别喜欢。

据说,东南汽车在今年4月就已经注册该商标,预计未来旗下车型也将采用这一全新标识。首款搭载新标的车型或为东南DX9,主要与传祺GS8吉利豪越以及比亚迪唐等中型SUV竞争,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起售价或将高于东南DX7

比亚迪东南之外,还有哪三大车企被曝要换标呢?

首先是日产汽车。

目前日产全球通用的LOGO是2003年设计启用的,至今已经使用了将近20年,虽说有些落伍,但还是很具特色的。去年7月份,日产宣布启用新的LOGO,新标通过扁平化设计,进一步增加了辨识度,还有利于安放前置毫米波雷达。

更有意思的是,首款使用日产新LOGO的车型是Ariya——日产最新推出的纯电动轿跑SUV。其搭配的全新日产LOGO会发光呢,尾部的NISSAN标识也是随车启动而点亮的。发光的LOGO不是比亚迪被吐槽最狠的设计吗,放到日产身上却似乎并不那么让人难以接受。

其次是起亚汽车。

2019年那会,车市就盛传起亚要更换新车标,不过一直未成形。新标仍然是“KIA”的英文演绎,只是做了进一步简化处理。其中"I"和"A"字母进行了笔画共用,同时去掉了椭圆形外环,整体视觉效果从椭圆变成长方形,看起来线条也更流畅,科技感十足。

自1944年诞生至今,起亚总共更换了6次车标,现用车标是2012年设计投入使用。至于新标将会用在哪款车型,官方也未进行公布,不过猜测将会率先用在电动车型上。

最后是上汽名爵。

名爵新老车标的变化与起亚类似。上汽名爵汽车目前使用的是“八边形边框+MG字样”LOGO,该LOGO自1927年沿用至今,经历了多次调整。此次曝光的新车标依然是M与G两个字母的组合,去掉了外边的八角形边框,字母的组合变得更有设计感。

用户对于换车标一事的看法,褒贬不一。从正面来看,车标无疑是一辆车的品牌身份认证,时尚、有意思的车标无疑能让用户偏生好感。新年换新标,既有新鲜感也有新意境。从反面来看,想靠一个新的车标来提升影响力,提振销量,无疑属于剑走偏锋。质量才是提高销量的唯一途径,其他都是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