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超A青年主导这个世界,他们需要一辆怎样的车?

2021年01月08日 10:54:05
分享到:
来源:

“超A”,来源于英文“Alpha”。最早见到这个词,是在贴吧里的饭圈帖,以“A爆了”来狂夸一个人在同人圈内攻气十足,自带王者气场。

这两年,“A爆了”的年轻人开始出圈,他们不仅局限于在自身圈子中发光发热,更以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向人们展现着自己的优秀。

于是,“超A青年”成为了他们的代名词。

不管是擅长舞蹈、书法、魔术的易烊千玺,亦或是能在导师与艺人之间“反复横跳”的黄子韬,他们都是这个时代超A青年的典范。

当超A青年们高度掌握了社会的话语权,通过文化工具的放大,年轻不再是不同于社会主流的分支,而是彻底主导了整个社会的运作。

当自制网剧IP已经成为影视主流;当旅行作家、美妆博主已经成为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羡慕的职业;当单身不将就远比随众婚姻的态度更受认可。剖析社会的横截面,从浅到深,处处都能看到这个社会被崛起的超A青年所改变的痕迹。

越来越多的事物因为注入年轻而产生蜕变的时候,A级轿车市场也跟随这股潮流有了新的变化。超A青年们希望汽车成为他们个性表达的渠道之一,不盲从,高度理性,注重个性。对于沉寂了许久的A级轿车市场而言,这是全新的市场需求。

而与他们共舞的超A级实力家轿——第七代伊兰特,则以引领时代的进阶者姿态,紧跟当下锋芒进取新生代的用车需求,而备受他们追捧。

凭借着超A青年们的热捧,在过去的两个月,第七代伊兰特连续销量破万,火速进入了“万辆俱乐部”,给A级家轿市场的现有格局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那么,新生的第七代伊兰特到底是如何获得超A青年们的青睐呢?他们的选车观念又有哪些新奇之处呢?

(1)跳脱出传统的运动设计,超A青年要的是锋芒锐利

与大多数倾向于家用风格的A级轿车相比,第七代伊兰特有着太多彰显个性化的地方。

譬如在设计上,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的第七代伊兰特,就使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并在此基础上运用“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为整车塑造出极为锋芒锐利气质形象。这也充分符合了超A青年们对于“颜控”的追求。

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由于采用了宝石切割设计灵感,棱角分明的楔形截面,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都光感十足。

与此同时,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还与前大灯组相融合,不仅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还进一步与车头低趴的设计相匹配,提高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线条元素再次被充分利用。三条立体腰线,同样勾勒出了犹如宝石切割般的形面,配合当下流行的溜背造型设计,以及同样采用了楔形设计的轮毂,车身侧面运动气息更为强烈。

除此之外,尾部上翘的小尾翼、以及从后防风玻璃两侧延伸出来的两条折线,不仅打造出了立体感,还增加了整车的运动属性,也进一步赋予了整车更强的辨识度。

当然,更让人惊喜的,是第七代伊兰特把充满科技感与品质感的设计风格也一同带到了车内。

譬如,内饰上双10.25英寸的智慧联屏,就成为了俘获年轻人芳心的杀手锏。

对于习惯于屏幕“越大越好”的年轻人来说,这块大屏不仅带来了科技感,也满足了他们的使用习惯。

同时,手机无线充电、智能64色氛围灯、飞航式换挡杆等设计,都让年轻人对第七代伊兰特的配置十分满意。

对于在节假日喜欢聚会、带上三五好友“游车河”的超A青年来说,车内空间也是他们购车需要考虑的因素。

在这一点上,第七代伊兰特依然对他们予以满足。虽然定位于紧凑级轿车,但是在4680mm*1810mm*1415mm的车身尺寸赋能下,以及同级最长的2720mm轴距,也让整车拥有了腿部空间领先同级的优势。

虽然在第七代伊兰特出现之前,车市已经不乏年轻个性的产品。但是像第七代伊兰特这样,能够从每一个角度都与年轻人的审美相契合的,却为数不多。对于第七代伊兰特的车主来说,这就是这款车最打动他们的地方。

当开着这辆长得有点凶猛,甚至是“张牙舞爪”的运动型轿车,就会天然有着一种不安分。这会让他们更加确信当下的生活有着年轻的态度,有了真实的触感,带给他们身份的认同感。

(2)站在时代前沿,超A青年更青睐靠谱好玩的智能装备

不过,讨好年轻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便你拥有出色的颜值,但他们所渴求的远比过往的消费者更多。对于科技的高度崇拜,让他们将这些一并都投射到汽车的选择上。

就像他们钟情于智能家居、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一样,他们会把汽车具有智能属性视作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但在打动年轻消费群体的第一环节,第七代伊兰特就已经赢了,甚至可以说,智能科技是促成第七代伊兰特直指A级轿车市场标杆的最大底气。

首先,便是安全科技。

这一代超A青年多为95后、00后,对于他们而言,驾驶经验的不足,就需要靠科技力量来弥补。

北京现代针对大多数首次购车的新司机,推出了最新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这项系统拥有23项ADAS配置,具体包括360°全景影像、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

有了这些辅助驾驶系统,第七代伊兰特可以说是如虎添翼,车辆能够根据车机系统提供的导航信息,实现巡航控制和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等;而在日常的公路驾驶中,如果车辆发现限速区间或弯路时也会实现自动减速。

试想一下,当这些年轻人在车内忘我地听着音乐而不够专注开车的时候,这套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便能在关键时刻为他们规避风险,让他们身处安全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均为同级独有,这也再一次彰显了北京现代的诚意。

此外,为打造出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所期待的智能出行,第七代伊兰特所搭载的智能网联3.0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功能,对车辆包括关闭车窗、空调在内的几乎所有功能进行操作。这对于成长于“大屏幕”时代而对机械按键不敏感的超A青年们来说,绝对是个巨大的BUFF。

对于这些年轻人乐于分享的情怀,这套系统亦可经由手机BLE蓝牙钥匙和BlueLink功能,分别实现锁门、开门,向他人共享车辆钥匙和远程查看车辆状态,完全符合数字化时代人们的使用习惯。

正是得益于这些智能科技配置,让第七代伊兰特在年轻人眼中,成为了具备智慧的汽车,获得了他们的信赖与认可。

(3)伊兰特与超A青年的身心对碰,北京现代赢得了什么?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伊兰特的名字并不陌生。

作为一款全球最畅销车型,伊兰特历经六代蜕变,全球累计销量近1400万台。而在中国,它也经过了17年的本土沉淀,拥有了470万多拥趸,成为了街头的常见身影。

不过,也正由于伊兰特过往的优秀,让消费者们纷纷给它贴上了耐久、皮实、家用等标签。

因此,在第七代伊兰特诞生之初,北京现代就知道,这款全面焕新的经典车型将面对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全新的机遇在于,第七代伊兰特拥有最新与最强的产品力,这些硬实力将让它拥有再次成为爆款的绝对实力。

而挑战则在于,即便拥有超强的产品力,它也不得不面对一群挑剔的,拥有不确定性的“新生代”消费群体。

好在,新生的第七代伊兰特以全新的设计,以及更加智能的产品力打动了他们,这是北京现代所希望看到的。

当然市场给与的反馈也不负所望,第七代伊兰特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12月销量环比增长63.8%,累计销量42649台,同时作为一个国际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在国际市场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韩国上市首日订单超万台……凭借着第七代伊兰特以用户化思维角度打造的产品实力,北京现代有底气地冲击现有的 A级市场格局,引领市场往高阶竞争方向发展,这样的发展方向无疑也是利于消费者本身,是我们乐于所见的。

(4)功夫拍案

其实并不难理解第七代伊兰特被新生代们追捧,它身上有太多年轻人热爱的东西。甚至说,它本身已经代表了“超A”这个词。

当年轻成为主导这个世界的力量,新生的第七代伊兰特也在用自身的犀利,划破了A级轿车市场的沉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