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面暴力,一面家用,传祺新车竟然如此性格分裂?

2021年01月08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吉利星瑞的到来将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也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了国产轿车的实力。而在今年,传祺在该领域蓄势待发,无论是广州车展的首次亮相,还是近日新版本车型的官图发布,EMPOW55都表明了不一样的态度:它不是一辆普通的传祺

传祺EMPOW55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当然,这个名称只是它的一个代号,Empower Young直译过来就是“赋能年轻”,而“55”则代表GPMA架构具备的55个用户体验升级点,简单直接。

虽然目前官方只展示了EMPOW55的外观信息,但它带来的新鲜感也足以让我们感受到这款车型的不一般。灵感来源于战斗机的“街头战机”设计理念显得相当超前,和目前传祺品牌的家族设计存在很大不同,前脸“光塑曲面”造型过目难忘,神似机甲战士的格栅搭配两侧獠牙状的灯组极具冲击力,不过其过于复杂的元素或许会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既然标榜运动风格,溜背式车身自然不能缺席,为了突显自己的与众不同,传祺EMPOW55在细节方面也动了不少小心思。较短的前后悬营造了更为动感的比例,磨砂车漆颇有AMG性能车的味道,少了些优雅,多了些暴力。碳纤维后视镜外壳、前对向六活塞卡钳+后对向四活塞+浮动式划线刹车盘以及19寸米其林PS4高性能轮胎完美组合,赋予了EMPOW55近乎性能车的表现。

EMPOW55的C柱饰条和尾部碳纤维小尾翼增添了趣味性,尾灯组样式和传祺GA8有异曲同工之妙,下方碳纤维材质的扩散器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相当唬人。另外,除了这个特别的运动版,近日官方也发布了一组EMPOW55另一个版本的官图,这个版本则更偏向于家用,小尺寸的轮圈不够饱满,整体视觉效果远不如运动版富有冲击力。

至于内饰,目前官方暂未公布具体信息,不过参考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EMPOW55的内饰设计不同于在售的传祺车型。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联屏营造的科技感十分到位,小巧精致的挡杆与动感的外观形象也比较契合,同时根据官图来看,新车还将配备超大尺寸的全景天幕,从前挡风玻璃上沿直接贯穿至后备厢盖上沿处,观感绝对震撼。

由于钜浪动力平台的发布,使得传祺EMPOW55的动力系统也成为了另一个值得期待的重点。据了解,EMPOW55有望搭载1.5T发动机,并匹配全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钜浪动力产品序列中的2.0T发动机会不会出现在EMPOW55身上,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外预计在后期车型上还将提供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G-MC混动变速箱,而且官方表示该套动力系统可以使EMPOW55的百公里加速达到7秒上下,油耗控制在5L/100km左右,性能与环保两手抓。

作为广汽传祺今年的重磅产品,EMPOW55自然意义重大,同样作为紧凑型轿车,它的思路和星瑞完全不同。即便尺寸方面的数据暂未公布,从它的运动版车型也不难看出,EMPOW55主打的绝不是越级身材,因此大概率空间也不是它的强项。

精品紧凑型轿车的风格或许是传祺为EMPOW55准备的路线,但很明显,EMPOW55的两种版本车型产生了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运动版车型过于暴力,普通版车型则过于保守,未来在市场上很难做到多种受众人群的兼得,因此在销量上想要突破也许更加不易。

结语:EMPOW55不是一辆普通的传祺,这确实没错。身为GPMA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车,主打“轻跑”概念的EMPOW55在外观方面的颠覆性巨变确实没有循规蹈矩,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但普通版车型的平庸又黯然失色,极大的落差感让人对EMPOW55的兴趣大打折扣,再加上未知的动力及价格,传祺要想下好这个棋,风险还是挺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