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逆势上扬来之不易,浅析东风本田的2020

2021年01月08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不平凡的2020年已落下帷幕,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在2020年中,汽车市场的整体形势并未一路下滑,而是呈现出了一个极其显眼的“V”字形,用后疫情时代的销量爆发助力着经济回暖。正因如此,身处“震中”的东风本田,能在年中后实现总体销量的逆势上扬更显来之不易。

逆势上扬来之不易,浅析<a href=东风本田的202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E5334C9D82F7CA72517266F7FADF9E07C381E79_size238_w554_h329.png">

战胜寒冬,逆势上扬

2018、2019,经历了连续17年的增长后,中国车市迎来了连续两计当头棒喝。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这“两棒”打出的不仅有经历了近二十年高速发展后中国汽车市场不得不进行的大清洗,更有我们对终将到来的“车市寒冬”的加倍恐惧。而就是在这样的悲观情况下,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再度打破了过年时节汽车市场一贯的表面平静。

逆势上扬来之不易,浅析<a href=东风本田的202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86D0B475F820BB52FD03D8A8D8EF0A09013E895_size310_w554_h310.png">

如果说二月末复工的车企尚有喘息余地,那么位于“震中”地区三月复工的东风本田就必须顶着市场和环境的双重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过就算是如此努力,直到3月17日逐渐恢复生产之时,东风本田停产期间损失产量就已经超过了10万辆,约为正常情况下东风本田在全国范围内一整个月的销量。但毕竟一切事在人为,即使眼前的困难一个接着一个,东风本田在2020年交出的答卷也十分亮眼。

逆势上扬来之不易,浅析<a href=东风本田的202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33BF5F2FE6DE64D39A55792175E0A49D1CB7004_size356_w554_h358.png">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东风本田全年累计销量达成85万辆,不仅并未下滑,相比2019年还大幅上涨了6%,同时又连续6个月创下了品牌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最高纪录,并在12月实现了110805台的超高终端销量,造就了一个用10个月超越12个月的汽车销售奇迹。而当我们回过头来审视东风本田在2020年所作出的一系列举动,便能明白其能逆势上扬的关键所在。

调整节奏,推陈出新

回顾东风本田在2020年的销量组成,CIVIC思域、CR-V和XR-V三大主力车型依旧表现优秀,贡献了近67万台的总销量。而在2020年的临终之际,对Z世代年轻群体颇为敏感的东风本田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小型车——LIFE(来福酱)。

逆势上扬来之不易,浅析<a href=东风本田的202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6E5AFCBEEDA8F728D9CFDAA8B99256AEF5BE928_size424_w553_h415.png">

这款于12月15日正式上市的新车,通过对运动和跨界的深入诠释,以及LED大灯组、自动头灯及16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等配置的高普及度运用,甚至是和年轻人最喜欢的视频网站Bilibili合作,成为了2020年末和2021年初同级别年轻化消费者的选购热门,成为了市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黑马。当然,LIFE来福酱的成功固然十分重要,而其背后所代表着的东风本田在后疫情时代和车市寒冬过后做出的努力更为可贵。

逆势上扬来之不易,浅析<a href=东风本田的202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A2BAF7CE92664109D4D41103CA2507C1D3C3021_size431_w554_h369.png">

例如,包括LIFE来福酱在内,东风本田在2020年共推出了8款新车,分别为2020款XR-V、新款CR-V、新款UR-V、LIFE、两厢版思域、凌派锐·混动、享域锐·混动及M-NV,产品范围涵盖了轿车、SUV、混动车这三大主流领域。最为重要的是,这些车型的售价也做到了足够亲民,尤其是来福酱9.78万元的起售价和M-NV车型14.98万元的起售价,都让更多消费者有了深入体验本田黑科技的机会,也让东风本田有了更多逆势上扬的勇气与信心。

传承优点,紧抓优势

除了铺开产品线等举措之外,东风本田在2020年逆势上扬的最重要核心依旧离不开对长久以来优点和优势的有效利用,其中最为令人瞩目的便是东风本田旗下车型保值率的持续走高。

尤其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内消费者对汽车、汽车知识的不断深入了解,“保值率”三个字的重要性越发重要。特别是经历了疫情过后,人们在选购汽车时更是货比三家,广大消费者基本都学会了在买车前查找心仪车型的保值率,以此作为口碑、维保等方面的参考。

逆势上扬来之不易,浅析<a href=东风本田的202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F9B6EF8F90A486C0301A16A5FC3CC1F1F8A1243_size233_w554_h297.png">

就在去年11月18日,由58同城·58汽车主办、J.D.Power协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行汇”上,东风本田便斩获了《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的6项大奖。其中CIVIC思域、艾力绅、XR-V、CR-V获得了所属榜单第一名,UR-V获得了所属榜单第四名,东风本田品牌更是以此一举拿下了厂商保值率的第一名。试问在经历了疫情之后,面对这样一个拥有先进技术、可靠品质、卓越服务和超高保值率为用户保“价”护航的品牌和其旗下的热门口碑车型,你真的不会心动么?

而在充满变化的2020年,东风本田也借助这些优势进化出了自己的“另一面”。从携手开心麻花,联手打造微电影《沈浪的思薇》,展现CR-V与中国消费者的罗曼蒂克史;到与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达成合作,让新款UR-V走向大众视野。虽然如今我们无法断言这些营销会为东风本田带来多少销量增益,但毋庸置疑的是随着宣传的深入,东风本田的品牌形象注定会越加年轻,东风本田也一定会在年轻化之路上不断前行。

逆势上扬来之不易,浅析<a href=东风本田的202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77427C92654EE464E489A7C4001DBCF5DA91BD1_size313_w554_h367.png">

小结

身处英雄之城武汉,东风本田在2020年的历程实属不易,但努力就有回报,仅用10个月时间就成功逆势增长的销量,便是对其艰苦奋斗的最好慰藉。而面对着东风本田交出的这样一份满分答卷,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东风本田能在2021年越走越好,为更多消费者提供美好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