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汽车年度汉字“别”之:豪华类别

2021年01月08日 11:22:05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汽车圈,消费升级一直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而在2020年,豪车市场的火热绝对是消费升级最好的佐证。

去年全年,在已经公布的数据中,沃尔沃在华销售新车超16万辆,增幅达7.6%;凯迪拉克在华销售新车超23万辆,增幅达8.2%,且二者双双打破记录,而德系豪门“ABB”尽管还未公布具体销量情况,但根据去年前11个月的数据,全年表现也不会令人失望。由此也不难看出,2020年豪车市场已成为疫情之下最抗压的细分市场。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之所以豪车市场抗压,最主要的原因无疑是豪车市场需求向好,而最能决定需求的无疑是消费升级的趋势。不可否认,中国汽车工业历史并不久远,民用车的历史甚至刚过而立之年,但眼下,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车正在由工具逐步向提高生活品质的载体而转变,而谈及品质,似乎豪车最有发言权。

此外,豪车市场的价格下探是另一因素,纵然豪车品牌整体价格偏高,但是终端优惠幅度却是普通合资品牌难以匹敌的,毕竟价格更高,从而具备更大的下探空间。例如,奥迪品牌整体折扣幅度近乎八折;宝马X1终端优惠超过8万元;凯迪拉克沃尔沃更已经打“骨折”……

当然,价格下探也与2020年爆发的疫情不无关系,疫情初期,车市低迷,车企为了维持良性运转,也不得不加大终端优惠从而达到以价换量的目的,显然,从最终呈现的结果来看,目的已经达到了。

2020年豪车市场抗压的最后一个原因则归功于产品布局。尽管身处疫情之年,但是跟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相比,国内已经是一片净土,而各大豪车品牌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也必须在有限的区域内得到尽量多的回报。先是沃尔沃带来了全新一代S60;之后凯迪拉克完善了轿车矩阵,而“ABB”德系豪门更带来了数十款新车,“多深孩子好打仗”的策略让2020年豪车市场热闹非凡。

根据中汽中心对豪车市场的预测,国内豪车市场每年预计有10%的增幅,而尽管目前仍未有实际数据支撑,但汽势Auto-First预测2020年已经达成。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豪车市场还将有望迎来新的爆发,而背后的根源仍然是消费升级的、价格下探、产品完善三大趋势所致。在产品布局层面,此前宝马X5奔驰GLE、沃尔沃XC90已经释放出国产信号,而国产后随之而来的是更低的售价,豪车的选择将越来越多,价格也将越来越低,加之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豪车市场销量自然也会越来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