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之光 星途揽月打造真正的礼宾级SUV

2021年01月08日 11:41:05
分享到:
来源:

1月7日,星途VX 2.0T车型在芜湖正式下线,车型的中文名“揽月”同步发布。在下线仪式上,星途也公布了揽月2.0T的预售价格为19万-23万,并带来了一系列补贴和优惠政策。

星途,这个有着23年技术底蕴的年轻品牌,正式向高端中大型SUV市场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礼宾级研发阵容

作为奇瑞第三次冲击高端汽车市场的努力,星途品牌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作为旗舰车型的揽月更是重中之重。在打造揽月时,星途也用上了整个奇瑞体系中最好的资源。

PeterMatkin,前英国捷豹路虎集团整车工程部总工程师。

刘晓南,前奇瑞捷豹路虎高级经理。

訾爱军,前奇瑞捷豹路虎负责客户满意与公司质量部高级总监。

陈勇,前奇瑞捷豹路虎制造商办公室高级经理。

韩必文,前奇瑞捷豹路虎制造部执行副总裁。

汪勇勤,前奇瑞捷豹路虎财务总监。

……

在发布会的现场,揽月下线背后的一个个关键人物登场亮相。这些曾经在英国捷豹路虎以及奇瑞捷豹路虎核心技术和管理岗位上有着丰富经验的资深人士,组成了星途品牌和揽月项目的高管阵容。

比如Peter Matkin曾在英国捷豹路虎工作25年,负责过路虎揽胜、揽胜运动、极光、捷豹XJ、XK、XF等核心产品的的用户需求、产品定义以及工程研发等全周期工作。进入星途后,Peter Matkin担任星途品牌研发总工程师,担纲M3X火星架构的开发工作。

曾负责国产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开发工作的刘晓南,2017年加入星途,担任揽月车型研发的项目总监。而目前担任星途品牌生产总监的韩必文,更是奇瑞的老牌技术派,曾担任奇瑞斯巴鲁精益生产合作项目负责人,为奇瑞引入斯巴鲁精益生产方式做出过巨大贡献,在奇瑞捷豹路虎期间负责生产制造,并主导了常熟基地2期项目建设。

可以说,从产品定义到技术打底,从生产制造到质量保障,奇瑞都把自己23年研发体系以及全球合作项目中的最好资源赋予了星途和揽月,为其高端之路保驾护航。一个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在捷豹路虎豪车级先进工艺的加持下,揽月的零件匹配精度达到了0.1mm级别,车身尺寸控制精确到1mm级别。

如果说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国货的需求是“天时”,奇瑞的高端化战略是“地利”,那么强大的研发团队无疑是“人和”。天时地利人和俱备,敢上九天“揽月”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礼宾级产品力

星途用“礼宾级”这个接地气的形容词来定义揽月的高端旗舰定位,从最终的产品力来看,这种定义被导向了三个方向。

首先是空间。

过去,人们常用“有车有房”来形容中国人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今天,这个词可能要进化为“有大房子有大车”,越来越多的三代同堂和二胎家庭,让七座大SUV成为新刚需,这是揽月产品定义的市场基础。

于是我们看到了揽月一步到位拥有了2900mm的超长轴距以及领先同级合资品牌的车身尺寸。

当然把车做大并不难,难的是做到高端的品质和细节。

这一点,从揽月的第三排就可见一斑。

过去,7座SUV的第三排常常被视为鸡肋,揽月不仅用更大的尺寸让第三排有了真正的空间感,而且通过独立的空调调节、可调的背靠角度、大尺寸的侧窗、独立杯架和USB接口等细节来提升第三排的“乘坐感”,再配合可前后大幅度调节的第二排座椅,让第三排不仅能用,而且好用。

再比如储物空间的设计,揽月将备胎设计为专业越野车上经常采用的底盘悬吊式设计,从而带来了更充裕的后备箱空间,实现和多座场景相匹配的储物空间性能。

保障揽月礼宾级定位的第二个核心指标是动力。

动力表现一直以来都是划分车型级别最权威的标准,也是最能衡量一家汽车厂商核心研发实力的地方。这一次,揽月2.0T发动机给出的成绩是187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最大扭矩。

通过简单的对比就不难发现,这个参数不仅是功率和扭矩水平超越了同级别的合资SUV,而且发动机能够在1750转就开始进入最大扭矩平台,这意味着,揽月不仅会在整体动力上更胜一筹,而且在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太擅长的低扭方面也会有着不错的表现,起步会更加顺畅。

而根据厂商公布的数据,揽月2.0T在匹配了一套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两驱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7.9升,比对标的两款合资车型都要低了近5%,四驱车型油耗也同样优对手。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看,揽月2.0T的动力表现都是代表了目前中国品牌的最高水准。

实际上,作为中国品牌最早进行家用发动机核心技术研发的车企,奇瑞在发动机领域的技术积累一直为业界瞩目。比如此前发布的1.6T直喷发动机,就因为其超越同级乃至豪华品牌2.0T发动机的实际表现,而被很多人称为“地表最强1.6T”,在揽月2.0T版本正式上市后,“最强2.0T”的名号估计也会很快落在这款发动机身上。

除了空间和动力,揽月在智能安全方面同样是瞄准了“礼宾级”标准。

无论是持续升级迭代的雄狮智云4.0智能网联系统还是包含了22项ADAS功能的L2.5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揽月都把这个级别的智能化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尤其是对于长途旅行家庭最关注的安全智能配置。

比如9英寸的W-HUD可以把时速、限速、导航等信息直接投射到前方挡风玻璃,减少分神;人脸识别摄像头配合AI视觉识别技术在实现刷脸自动调节车内设置的同时,还能监测疲劳驾驶、危险驾驶等行为,及时提醒。

除此之外,揽月还通过在AB柱以及前后防撞梁采用1600Mpa热成型超高强钢材的一体化笼式车身来实现更好的被动安全性能,对于常常处于侧碰薄弱点的第三排,揽月也配备了长度达到2770mm的超大安全气帘,确保第三排乘客的安全。

可以说,无论是空间、动力还是车辆的智能化和安全性水准,揽月都无愧于一台“礼宾级”旗舰SUV,是名符其实的国货之光。

总 结

在星途揽月面世后,高端中大型SUV这个过去由合资品牌垄断的市场越来越有看头,价格也是打破了20万这个很多家庭消费者的预算门槛,对于一些年轻的家庭消费者来说,想用20万左右购买一台空间、动力、油耗、科技配置都超越合资品牌的7座SUV,拥有“礼宾级”实力的揽月无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揽月更大的意义则在于,以其顶尖的实力,让我们看到了奇瑞23年自主创新的技术底蕴和再次冲高的决心,这样一款产品的诞生,本身就已经是巨大的成功。

关于揽月2.0T的实际驾驶体验,以及最终的上市价格上会不会有更多的惊喜,汽车天涯将继续跟踪,欢迎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