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55」苹果汽车或与现代联合开发?

2021年01月08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Apple正在开发的Apple Car,这个新闻已经是铺天盖地了。所有人都在期待苹果公司拿出一个与众不同的纯电动汽车来。解决目前纯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软件交互的问题等等。

但是近日,有传言说苹果公司已与现代汽车集团联合开发苹果汽车,这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悉苹果汽车或于2027年问世。

目前,苹果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由于不可能独自开发汽车,因此苹果需要与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而苹果公司的目标可能是现代汽车集团。在现代汽车集团内部,审查工作已经完成。

苹果公司与现代汽车集团期望不仅开发汽车,而且开发电池。这是因为即使Apple继续这样做,电池设计本身也需要在技术上进行批量生产。由于现代汽车公司在2019年的``CEO投资者日""宣布开发自己的电池,因此现代汽车也可以给苹果提供电池。

根据迄今为止发布的信息,众所周知,苹果公司正在招聘多达2700名与汽车机械相关的工程师。分析师表示,曾在特斯拉工作的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于2018年加入苹果公司,并重新获得了该项目的发展动力。

虽然尚无确定的信息,但可以想象,苹果汽车的操作系统会像智能手机一样,在人机交互方式上带来全新革命。

同时,苹果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考虑开发汽车。 2014年,成立了名为Project Titan的新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2017年,它还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州运输管理局(DMV)的批准,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驶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同时,现代汽车表示:“我们确实正在与苹果公司进行讨论,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现代汽车2019年推出了E-GMP平台,它是一个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模块化和标准化的集成平台。并且设计中还考虑到了自动驾驶,高性能,V2G车与车的互联等等用途。

E-GMP平台有几个独有的优势,比如说全球首个400V / 800V快速充电技术,可以使用的V2L(把动力电池的直流电转换成家用的交流电)来提供更高级的电动汽车用户体验。可实现14分钟内快速充电80%,即使只充5分钟,也可行驶大约100km。

现代汽车在E-GMP平台的首款车型会是现代ioniq5,预计会在2021年推出,同时起亚品牌,捷尼赛思品牌也会在E-GMP平台上推出自己的纯电动汽车。

而苹果公司开发汽车也是一波三折,在2014年,苹果就开始构想开发汽车了,当时被称为“泰坦计划”。但是在2016年,苹果公司被曝出放弃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数百人已经搬离了公司。

但是到2017年,情况又发生了变化,苹果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实际道路测试许可。并且陆续地获得了一些专门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导航系统的专利。

至于苹果公司什么时候推出汽车,相关的传闻也非常多,有的说2024年,也有的说2027年。但是不管怎么说,可以确定的是苹果汽车很大程度上不会选择自己建设工厂,而是与传统汽车厂商合作开发。如果与现代汽车合作的话,也不排除会使用E-GMP平台。那么这对于现代来说,无疑也是做了一个很好的广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