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散户造神,人间首富马斯克

2021年01月08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

相比于其他富豪高于云端、难以触摸的成功,马斯克的成功在于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可以称得上是“人民富豪”。

据CNBC报道,1月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CEO贝索斯,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

马斯克身价的飙升可能源于特斯拉股价的飙升。1月7日,特斯拉股价突破800美元,报收816.04美元,上涨近8%。特斯拉的最新市值为7735亿美元,排在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列全美上市企业第5。

在登顶世界首富之后,马斯克表现得很随意,在推特上回复网友评论称,“How strange(这太奇怪了)”。

随即又跟评:“Well, back to work …(好吧,该回去工作了)”。1月8日凌晨,还在新浪微博发布了同样的动态。

这一操作被网友调侃为,“钢铁侠马斯克的高级凡尔赛”。

随后,马斯克又正经地修改了自己的置顶推特:“我的财富的一半会用于帮助解决地球上的问题,另一半用于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自我维持的城市,以保证生命的延续,防止地球像恐龙时代受到流星撞击或第三次世界大战发生——我们随之自己毁灭。”

这熟悉的天马行空的“火星思维”又一次让人感觉,他这么近,又那么远。

2020年11月3日,在讨论特斯拉筹资历史时,一位网友在推特上问道:“实现Model 3批量生产的过程中,特斯拉距离破产有多近?”

马斯克的回应是,“离破产最近的时候,只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2017年中至2019年中,Model 3的生产长期处在极大压力之下。不管是生产,还是物流配送,都如同地狱一般让人痛苦。”

“曾面临破产”可能不是玩笑话,但在两个月之后成为世界首富也是事实。贝索斯自2017年荣登世界首富榜首之后,一直居于首位,而马斯克用一年的时间超越了贝索斯。

2020年年初,马斯克的身价约为270亿美元,勉强挤入全球最富有50人之列。

之后,产品销量持续走高。特斯拉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特斯拉全年累计销量为49.95万台,基本实现了50万台的年度销量目标。

虽然2020年特斯拉发生了多起“失控门”等事件,但并没有影响其大卖。在中国市场,得益于Model 3的国产以及数次降价,特斯拉Model 3成为2020年中国电动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今年1月1日,特斯拉官方公布国产特斯拉Model Y 33.99万元起的售价,也如一枚“重磅炸弹”,迅速引爆市场。

随着公司利润表现持续向好,2020年7月,马斯克超过股神沃伦·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七大富豪。同年11月,特斯拉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及获华尔街投资者看好,马斯克超过比尔·盖茨,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CNN、彭博社援引金融数据公司S3 Partners的分析显示,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743%。再加上马斯克的巨额薪酬,使得其个人资产增加了近1600多亿美元。

一路高歌的同时,还将一部分“进攻者”打下了马。

特斯拉一直备受做空投资者的关注,此前,多家做空机构坚持认为;“特斯拉是一个被过度炒作的利基市场参与者。”

但金融数据公司S3 Partners发表的数据显示,2020年特斯拉的股票让空头们损失高达401亿美元。S3 Partners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表示,这不仅是去年所有空头在任何股票上遭受的最大损失,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空头损失。

几月前,业内对特斯拉成为将世界首富进行过预测,没料到的是,这一刻来得如此之快。不管是基于自身才华、运气还是人民的青睐,马斯克的野心与成功史已无需赘述,只是不知进入2021年,这个造车致富的“神话”还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