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叫随到,还免费?这种好事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2021年01月08日 14:30:03
分享到:
来源:

很多司机驾驶汽车在路上偶尔也会遇到突发的问题,一般都是车辆故障无法再继续行驶,或者是考虑到安全性的问题,不敢再继续行驶,那么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叫拖车过来,但是自己叫拖车是要收费的。其实有几种交通救援是不收费的,费用都是保险公司出,大多数司机都不了解或者从来没试过,下面我们就来讲讲哪几种交通救援是不收费的吧。

送油、送水

很多汽车跑长途的时候都有可能会出现没油、缺水的情况。没有油车子就没办法继续行驶,水箱缺水的话,就容易导致温度过高,从而引起汽车其它故障。车子没油、缺水大多数是司机比较粗心大意,在车子剩下的油不太多的时候没去加油站加油,当反应过来时,离下一个加油站还比较远,剩余的油量不支持车子行驶到加油站,就会出现半路因没油而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这时候司机可以求助保险公司,只要路程范围合理,保险公司就会派人来给你送汽油,你只需要付油费就行了,没有其它多余的费用。

搭电

车子使用久了,电瓶的寿命就会缩短,也会容易出现电瓶亏电的情况。特别是夏天,很多司机都喜欢临时停车熄火开空调,这就很容易使得电瓶亏电,导致车子无法启动。电瓶亏电同样可以打电话让保险公司派人过来帮你免费给车子搭电。

换轮胎

还有就是汽车换胎,一般是汽车行驶在路上发生了爆胎的情况,车上又没有带备胎,一样可以打电话联系保险公司,享受免费换胎的服务,当然轮胎的钱你还是要给的,但节省了人工费,也不用专门把车拖到修理厂去换轮胎那么麻烦。

拖车服务

假如车子在路上发生了故障没办法再继续行驶,只能拖车去修理厂维修,如果你打电话给拖车部门,那你就需要承担比较高的拖车费用,如果拖车过程中又发生什么意外,还是得车主自己负责。正确的做法是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进行登记备案,保险公司就会提供免费的拖车服务,这还是不限制次数的,所以司机可以放心叫拖车,省钱又省力。唯一的限制条件就是不能超过100公里,超过100公里部分的费用就得车主自己掏了。

现场抢修

汽车突然出现故障无法行驶,想叫拖车又超过了免费拖车的服务范围,不想叫拖车部门花这笔拖车费的话就可以联系保险公司,让他们过来给你现场抢修,现场抢修是免费的,不收你的修车费,还专门过来帮你修,你就需要支付更换的汽车零部件的费用。

结语:以上就是几种免费的交通救援,只要距离较短,完全可以叫保险公司过来处理,都是免费的,只要支付相应更换的零件的费用就行,不用再花冤枉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