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的艾瑞泽5 PLUS,能给紧凑型家轿市场带来多大的震动?

2021年01月08日 14:30:06
分享到:
来源:

1月7日,成都天降大雪。手机里,朋友圈不停地被这场几十年一遇的大雪刷着屏(北方的朋友可能难以理解),而马拉车市却坐上了开往山城重庆的高铁。事实上,也正是这场遗憾的“错过”,却让我见证了一场颠覆传统新车上市的“出道公演”。

当晚,在江边的重庆大剧院,奇瑞新车艾瑞泽5 PLUS正式上市发布。

区别于传统新车上市发布会,这场出道公演没有枯燥的产品PPT、没有领导致辞、也没有车型亮点讲解。而是以一种“去中心化”的发布会形式,满眼皆“潮流”的新颖玩法,让川渝媒体自由解读,亦引发共鸣。

现场除了公布新车售价及相应购车权益之外,无论是充满想象力的奇遇场景,渝味十足的方言rap,还是优雅迷人的芭蕾,亦或热情似火的探戈,甚至还创新地用相声形式为新车带来了另类解读,都让人觉得耳目一新。

其实,这也和该款新车的定位以及试图传递给消费者的声音,不无关系。“玩得酷”、“靠得住”,既是这场新车发布会的slogan,也是艾瑞泽5 PLUS的产品力彰显。

玩得酷,解读下来其实就是奇瑞汽车所践行的年轻化。不仅要外型设计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而是要充分尊重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为此,艾瑞泽5 PLUS特意带来了双车型选择,以新世代双前脸,坚持对双面格调的践行。

既有略显稳重的大气风范,也有突显个性的凌厉风尚。考虑到该车即使顶配车型,售价也在10万元以内,可以说也开了10万元级家轿祭出双车型的先河。

与此同时,在以“宽体、环抱、舒适”为概念打造的“第三生活移动空间”内,双10.25吋大屏、3套主视觉所赋予的沉浸式交互座舱,也都迎合了年轻群体对科技感、未来感的追求。

而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智能化配置。包括13项雄狮智驾系统、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所赋予的“智能原力”,使其在同级车型中处于绝对的智能领先。

可以实现0-150km/h全速域工作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让其成为了10万级紧凑型家轿里的佼佼者,使得年轻用户可以更加无压力、更低购车成本下既能体验自动驾驶辅助带来的实用和便利。

让年轻用户玩得酷,或许艾瑞泽5 PLUS改变了人们对于这个价位家轿仅仅只是代步工具的固有认知。

而说它靠得住,则主要体现在产品的品质保障方面。

得益于奇瑞汽车已于多年前便开始践行的全球化,不仅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还使得作为奇瑞旗下首款按照全球标准流程开发之车型的艾瑞泽,经受住了市场的验证,累积了大量的用户口碑。

奇瑞官方介绍,截至目前艾瑞泽系列车型已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近70万,并在俄罗斯、巴西等地多次入选“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和“年度最佳车型”奖项。

在12月刚刚结束的巴西AbiAuto年度车型决选中,艾瑞泽5的巴西车型Arrizo6更是在1.2-1.6L轿车级别中,战胜了一众合资品牌,斩获“年度最佳车型”奖项,也赢得了“靠得住的口碑”。

艾瑞泽5 PLUS的品质可靠还体现在国际各大调研机构的认可和背书。在J.D. Power2020年相关报告中,艾瑞泽5在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排名(IQS)和车辆可靠性排名(VDS)中型基础轿车细分市场均名列前茅,两项排名位列中国品牌第一。

虽然错过了成都的大雪,但却见证了颠覆传统新车上市发布的艾瑞泽5 PLUS公演出道,也现场体会了其“玩得酷”、“靠得住”的产品实力。此次的山城之行,亦不虚此行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