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汽车年度汉字“别”之:新旧有别

2021年01月08日 14:58:04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弛

汽车新四化,已形成行业共识。2020年,各头部企业纷纷推出智能高端电动车,生怕落后于这个时代。这些新汽车,不仅体现在“三电”、网联、辅助驾驶上,在组织架构、造车及运维理念上也别出心裁,国企、互联网公司、三电巨头、员工多方持股,造车之初就让未来的用户参与其中,这样与众不同的汽车在2020年呼啸而来。

51岁的东风汽车,在2020年紧锣密鼓地推出高端智能电动车岚图,并将在2021年开始交付用户。作为被东风汽车人寄予厚望的岚图,是继往开来的一款产品。“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定,东风汽车新的画卷正徐徐展开,随着岚图发布,即将完成的回顾A股创业板上市,东风汽车的改革也迈上了新的台阶。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上汽集团11月放出将打造“智己”汽车的消息,让外界感到了其浓浓的新意。投资者既有大型国有汽车集团上汽、也有被誉为中国硅谷的张江高科,还有互联网科技公司阿里巴巴。英国著名设计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和国际数字交互艺术团队teamLab,成为首个官方“品牌合伙人”与“艺术合伙人”。在股权架构方面,还有员工持股平台,智己汽车的出现,让汽车行业眼前一亮。

R汽车不一样,是国家队的“新势力”,这是上汽乘用车俞经民对2020年诞生的R品牌的定位。作为上汽乘用车旗下除荣威、MG的第三品牌,R汽车也充满了众多不一样。它有运营者和用户的IP为其服务,而且用户是R汽车的合作伙伴,会参与R汽车的建设。在营销创新跌出的上汽乘用车板块,R汽车后续的表现值得期待。

2020年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宣布独立的广汽埃安品牌,不再是车系命名,展现出了广汽集团打造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的决心,独立后定位为高端智能电动车的品牌辨识度更强。2020年广汽埃安旗下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达到60033辆,同比大增42.9%。显然已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