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重庆人对新能源接受度不算高,20万的AION V月售30台?

2021年01月08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

网红重庆,一个还没有正式限行限牌的城市,有着复杂的路况,也是汽车文化底蕴相对深厚的城市,但新能源车的渗透,有一说一,目前还真赶不上北上广那么深。

从2020年开始,重庆对于新能源车在政策方面的支持,正一步一步深化,从一开始的停车免费,到接下来的不限行,相信2021年会有一个明显的转变。

但在此前,我们前去探店重庆地区的广汽新能源4S店,得知广汽埃安AION V一个月能卖到30余台,还是有不小的意外之感。

从销售人员口中了解到:

1.在重庆,由于地区特性,进店看广汽埃安AION LX和AION V的消费者更多;

2.AION LX和AION V两台SUV定位不同,购车人群和需求也不同,AION V更适合家用,因此潜客体量在重庆地区也更大;

3.购买AION V的用户中,男女性约各占一半,年龄跨度也比较大,相对集中在80后90前,其中,增购和首购用户的比列约一半一半,首购用户中,主要看重AION V的空间和性价比。相比之下,AION LX的购车用户中,75后85前的男性偏多一点,而且属于家庭增购;

4.车型的颜色选择上,由于2020比较流行灰色,AION V的灰色也是卖得最好的,其次是白色;

5.重庆本地购车的用户主要为自然到店的用户,且已经完全接受新能源车型。其中,部分用户对该车型甚至并不了解,与竞品比较之后,选了AION V;

6.目前AION V可选装L3级自动驾驶系统,但并不推荐所有消费者,通常会根据消费者的用车场景来匹配推荐,价差约1万元左右,如果不常高速驾驶,L2.5级自动驾驶系统完全够用了;

7.2020年9月有征集过重庆地区限桥的意见,在此期间,品牌下的车型销量都有一定的小提升,但第一次意见征集后并未实施,月销量变得比较平稳,就AION V则稳在了30台左右。

探店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店内停留约2小时,有2组客户到店看车,看车的用户均分别体验了AION LX和AION V,未对AION S产生兴趣,这一点倒是直接印证了工作人员透露第一条信息,由于重庆地势和用车习惯的差异,消费者的确更偏爱SUV车型。

该店地处新能源车店面比较集中的地方,旁边紧挨着拜腾、威马等新势力品牌店面,但工作人员透露,拜腾完全没有带来压力,威马EX5刚上市的阶段还是带来一定的紧张感,从销量表现的持久性来说,AION V给到他们的信心越来越足了。

在限行正式实施前,新能源车型保有量在重庆地区或仍处于爬坡阶段,只有接收到新能源车车主优越感的调侃,或许才会出现质的飞越。从出街率来看,除了各大出行公司旗下的纯电轿车外,家用新能源车型也主要集中新势力车型和小型代步车型方面,所以当工作人员透露AION V在重庆月销可达30台时,不得不体验一把AION V。

从外形来说,“机甲兽”的概念,是比较有辨识度的,从线条的轮廓来说,要比此前我们试驾的AION LX更年轻个性,比较有新意的设计,个人认为是尾灯大开眼角的设计,延伸段连接后门拉手,大胆又新颖,并不突兀也容易让人记住。

内饰部分,这台车在新能源车型中算偏中规中矩的一类,能看到明显的家族式设计,简洁有比较有质感,而且双联屏的设计、旋钮换挡的采用等等,科技感也是不错的。科技方面呢,AION V还内置了华为5G车载模块组,以及在重庆地区比较实用的AR实景导,笔者甚至怀疑很多买车的朋友说不定就是冲着这个导航去的。

AION V长宽高分别是4586/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带来的后排空间体验是比较舒适的,此前试驾AION LX的时候有种行政座驾的错觉,而定位紧凑SUV的AION V,则仿佛人一种中型SUV的后排空间感。前排座椅调节到4375px身高的男性拥有舒适的坐姿,后排4125px的笔者能有3拳的腿部空间,而且座椅包裹感不错,填充物厚实,腿部的支撑也很到位,如果家用,的确对家人舒适性的考虑比较多。

从内部用料来讲,豪华感和档次感跟AION LX是有差距的,但从整体的触感来说,手常触及的地方都是软的,品质感是完全在线的。如果16-20万元的价格买一台SUV,从颜值、品质感和科技感方面,个人认为AION V都不会输,更何况它还是一台空间表现不错的纯电SUV。

写在最后:一台纯电SUV提供400km、500km、530km、600km 四种续航里程,在重庆地区能满足通勤代步和重庆周边小长途驾驶的不同需求,在加上限桥措施的意见征集再次提上日程,这台并不是常年刷屏的新能源车型,或许会在重庆地区拿到更好的销售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