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代车型采用E-FOUR四驱?普拉多还是我们认识的“霸道”么?

2021年01月08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

闯戈壁,翻沙漠,绕不开一辆普拉多!论越野性能,普拉多没怕过谁!而劣势,油耗太高。可想卖车,就得满足日进严苛的排放标准。厂商没办法,降排量,改分时四驱。条件是满足了,可越来越四不像,消费者也不再买账,销量断崖式的下降。国六来了,丰田蒙了,平均值拉不动,普拉多实在搞不定,OK,只能停产!

停产的前一个月,朋友为了绕新疆西藏玩一圈,在格尔木买了一辆二手普拉多,第四代车型,4.0L排量,2014款,跑了5万公里,可就是因为老款车特抢手,价格也很贵,这辆车让他一共花了23万。他目的很单纯,普拉多越野性能极强,又耐造,不挑油,可以保证跑新藏线的时候不出问题。等玩完了,回格尔木大不了以20万的价格再卖掉。

这货很厉害,一玩就是一个多月,然后开着那辆1万多公里没有保养的普拉多颤悠悠的回到了格尔木。再回到二手车市场,这辆没保养、总里程多跑了1万公里、不知道算是几手的普拉多竟然卖了27万,原因是新款普拉多停产了,当时他卖车的时候一脸蒙,等回来告诉我的时候我也一脸蒙,早知道我就去格尔木囤一批二手普拉多,估计能赚不少。不过这也侧向证明普拉多在越野圈子里的神圣地位。

为了回归中国市场,普拉多变身了。据悉,全新一代普拉多长4830mm、宽1880mm、高1850mm,轴距2800mm。跟现款相比,长宽都缩水了,高度和轴距增加了一点。我想这种逻辑确实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因为里面显得空间大了。

外表的棱角仍然比较硬,看起来还是虎背熊腰。但一看动力,入门版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混动系统,这不是RAV4荣放的动力么,确定这辆车以后还能出去越野?另外一种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不用说了,这种“外强中干”的组合,让我连吐槽的心情都没有了,想起我们当年一起嫌弃的2700,现在回味一下还感觉挺香……

这不算完,入门版的车型将很有可能搭载E-FOUR四驱系统。换句话说,后轮驱动靠电机,

中间的传动轴没了,这样重量就轻了,也省油了!我真想问一句,那还买普拉多干啥,买辆RAV4荣放不是也挺好么!别看网上把E-FOUR四驱系统吹的天花乱坠的,但事实上测试结果并不是那么美丽。

E-FOUR四驱系统算是一种全是四驱,但它的性能跟传统的全时四驱差的很远,电动四驱主要依靠轮边辅助系统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更多的是依靠电子系统进行脱困。传统的全时四驱则依靠机械,脱困能力要强得多。

曾经测试过RAV荣放上的E-FOUR四驱,虽然响应速度是挺快的,但也仅限于城市。防止打滑,爬个小坡没什么问题,但想要脱困,真没那个实力。如果普拉多上搭个E-FOUR,那普拉多跟汉兰达的区别并不大了,说不定空间还没有汉兰达宽敞。再加上自重的问题,说越野性能预估比RAV4荣放还低。曾几何时,RAV4荣放出门越野都自豪的喊:“我二哥普拉多,随时能拉我一把!”现在还敢出门越野么?不敢呀,二哥都残疾了……

车型就该有车型的定位,普拉多这么多年的形象也可能毁于一旦。不过最新款车型要在2022年才会上市,希望在这段时间里丰田能深思熟虑,把过去的普拉多带回来,而不是想方设法带给消费者一款阉割版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